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開南大學打造雲端平台資訊系統
2013/9/11 下午 02:18:53

採用思科伺服器虛擬化與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建立高效安全的校園網路環境

開南大學以建立人性化的校園生活機能與優質學習環境為長期發展目標。為提供全體師生先進的雲端服務及安全的網路環境,進而與國際接軌,向一流卓越大學發展邁進,開南大學陸續導入思科雲端虛擬化、網路安全與協同合作解決方案,打造高效、安全、可靠的雲端平台與網路環境。

開南大學資訊科技中心主任葉俊雄指出:「IT基礎建設包含了運算、儲存、網路與安全四個層次,而規劃部署時則必須考慮到功能、效能、可靠、安全與方便五個面向,在這次的升級計劃中,我們便是以這些考量標準,評估適合的解決方案,並選擇能夠提供全面性技術支援與專業服務的合作廠商,協助開南大學逐步完成校園網路的優化與升級。」

葉俊雄主任進一步表示:「我們最早完成的是伺服器虛擬化的建置,目前幾乎所有的應用程式包括;電子郵件系統、校務系統、公文系統與網站等都在Cisco UCS(Unified Computing Systems)伺服器平台上運作,不但效能非常穩定,可靠性與可用度也表現十分傑出。此外,透過FCoE技術,整合既有與新購置的儲存系統,更大幅簡化了儲存架構與管理平台。」

「有鑑於現在網路的複雜度和多樣化的使用行為,我們決定採取分區部署與管理的方式,進行防火牆與入侵偵測防禦的部署,針對伺服器與資料儲存區、宿舍區、辦公區、教學區、對外服務網站、校內各單位委託管理的網站或系統,採用不同的安全邏輯區分。Cisco ASA Service Module高效能防火牆模組和Cisco IPS(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入侵防禦系統,都能夠以虛擬分割的方式,針對不同區域定義不同網路防禦政策,將不同資安需求的區域進行安全區隔,建構高可靠的校園網路和安全架構。」

台灣思科公共事業群副總經理郭志裕則表示:「思科很高興能為開南大學量身打造解決方案,從雲端虛擬化系統、防火牆、網路入侵防禦系統到協同合作,提供整合性的規劃。為了提供更全面性的專業服務,我們不但導入思科合作夥伴群,包括大同世界科技、麟瑞科技、東盈科技與凌群電腦等,並偕同思科新加坡與中國的技術團隊,跨國合作,以領先業界的網路創新技術,協助開南大學建立高效安全的新世代10G網路架構。」

開南大學採用思科網路解決方案成效:
雲端平台低成本高效率,成效超越預期
Cisco UCS伺服器平台具備交錯性與容錯性,是一個功能、效能與可靠性兼具的伺服器,同時提供最佳虛擬化的網路效能,並透過FCoE技術,大幅降低儲存整合架構的複雜度,提升學校管理效率並降低成本,以卓越的穩定性因應開南大學的各種需求。

資安全面升級,高效能防火牆安全可靠
開南大學採用Cisco ASA Service Module高效能防火牆模組,透過虛擬化功能針對不同資安需求的區域,進行差異化的邏輯分割,協助開南大學提供更安全與高速之網路及整體雲端服務,同時確保網路架構的可靠性及未來擴充之便利性。

入侵偵測防禦,因應網路威脅
Cisco IPS 4520 網路入侵防禦系統及Cisco CSM 安全設備管理系統,透過虛擬分割設定,以一部設備針對不同區域定義不同網路防禦政策,完整支援開南大學新世代10G網路架構與分區管理之安全防護需求。此外,除原有外部防禦點之外,更可同時提供DMZ服務區與雲端服務區保護,並配合目前校園骨幹高可用度架構,提供高可用度的IPS防禦規劃。

透過Webex雲端應用,輕鬆與國際接軌
開南大學導入Cisco Webex雲端會議平台,推出遠距教學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管道。遠端學生能夠在任何可上網的地點,透過瀏覽器即可登入虛擬教室,也可於課後收看錄製的影音檔,強化學習效果。

【關於開南大學】
開南大學為一綜合性大學,設有商學院、運輸觀光學院、資訊學院、人文社會學院以及健康照護管理學院。www.knu.edu.tw。
公司名稱:Cisco(思科)
網址:http://www.cisco.com
   
更多業界動態
.【解決方案】 微軟攜手四大電信夥伴 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 服務 實惠、高速穩定、安全保證三大優勢 讓Azure化身企業專屬虛擬機房
.【解決方案】 全面推動電子商務新體驗 甲骨文商務雲協助企業快速建構、優化、並擴充銷售體驗
.【解決方案】 中國電信雲端運算分公司採用Nuage Networks SDN 技術 提供全中國公共雲端服務
.【解決方案】 岱凱將增設四個全球雲端資料中心
.【網路】 Brocade VCS Fabric功能再進化 提供本地多租戶技術、儲存感知網路和100 GbE效能
.【解決方案】 Oracle Cloud新增多項服務 強化甲骨文雲端競爭優勢
.【解決方案】 聚碩科技於2013年8月正式代理DataCore
.【趨勢】 台灣NEC現身台北電腦應用展透過行動裝置展示雲端智慧新概念
.【趨勢】 中華電信17周年慶 宣示領航數位匯流
.【解決方案】 HP全力支持東方夢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