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硬體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富士通雲端運算伺服器
PRIMERGY CX1000震撼上市
2010/3/29 下午 01:01:46

省電環保並大幅降低機房空間
富士通宣布推出專為雲端應用環境所設計的雲端專用伺服器PRIMERGY CX 1000伺服器,PRIMERGY CX1000伺服器除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伺服器scale-out功能,滿足Cloud Computing所需的Service-as-Utility的需求外,其完美的的電源、散熱以及減少空間等全新的技術,將比傳統伺服器節省超過20%的用電量,並可大幅降低40% 的機房使用空間;有效降低資料中心的營運成本,提升性價比(Performance/Price),從而確立建構資料中心的全新節能標準。

富士通PRIMERGY CX1000伺服器是基於儘可能在有限的面積內提供更多運算能力的理念而設計,以最少的成本,整合38個伺服器節點組裝至機架中,使其能源消耗比普通的機架式伺服器節省至少20%電源和冷卻的成本。PRIMERGY CX系列伺服器為富士通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礎架構即服務)整體戰略的基石,包含了刀鋒伺服器(BX)、機架式伺服器(RX)和直立式伺服器(TX)型號,為富士通PRIMERGY x86架構產品系列增添了一個新的伺服器類別,從而使富士通以服務為導向、基植於IT平台的服務提供模式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富士通在PRIMERGY CX1000伺服器中還引入了創新性的Cool-Central™架構,即採用了一個內部通道將標準尺寸機架頂端的熱空氣彙集排放。該技術的採用,使客戶不需採用傳統的“熱通道”(位於機架後面的空間,熱空氣經由此處從運作中的伺服器背面排出),而是可以將PRIMERGY CX1000機架背對背並排放置成列,因此可節省資料中心裡高達40%的佔用空間。

不僅如此,此創新技術還可大幅減少資料中心運作時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因此可明顯降低對環境的影響。作為富士通全球綠色ICT行動——Green Policy Innovation(綠色政策創新)的重要組成部分,PRIMERGY CX1000伺服器所採用的突破性技術也充分顯示出富士通對環保的承諾和用心。

[回歸基本的設計理念]
富士通PRIMERGY CX1000伺服器回歸基本的設計理念,讓以往繁瑣的系統全面備援和熱插拔元件等設計原則將不再是必要元素。在大量scale-out應用程式中和完全虛擬化的系統環境下,PRIMERGY CX1000伺服器可以使那些因出現故障等原因而沒有回應的伺服器,透過軟體就能容易地切換到另一台伺服器上繼續運作,並使無回應的伺服器重新啟動。

富士通強調簡單化的設計概念,是建構在現有元件的基礎上,當PRIMERGY CX1000伺服器系統故障時,替換個別伺服器節點,然後離線更換發生故障的元件。由於PRIMERGY CX1000伺服器採用集中式配電和冷卻的共用基礎架構,使得添加和移除節點變得十分快捷。

Fujitsu Technology Solutions x86伺服器事業部副總Jen-Peter Seick表示:「雲端運算需求讓資料中心營運者陷入了性能和成本的惡性循環之中,就目前而言,平穩的性價比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基於PRIMERGY CX1000伺服器,富士通推出了機架式伺服器scale-out性能,而又不會讓預算驟升的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對於雲端運算環境下尤具競爭力。」

Seick表示:「新產品需要新服務,而新服務又需要透過新產品來實現。PRIMERGY CX1000伺服器帶來了全新的混合式解決方案,確保富士通能夠符合每位客戶的獨特需求──透過實施IaaS(基礎架構即服務)等標準服務,再加上靈活的客製化服務,就如同服務是可被管理一樣,富士通將能夠實現極高的成本效益。」

PRIMERGY CX1000系統採用新一代Intel® Xeon® 5600系列處理器,帶來前所未有的強大處理能力。Intel雲端運算行銷總監Raejeanne Skillern表示:「Intel和Fujitsu(富士通)長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雙方一直共同合作為IT伺服器市場推出基於Intel技術的PRIMERGY伺服器組合解決方案。隨著Intel® Xeon® 5600系列處理器(代碼名稱:Westmere-EP)的發佈,Intel非常樂見富士通推出PRIMERGY系列的新一代伺服器產品,對於富士通新型PRIMERGY CX1000伺服器的上市,倍感欣喜。」

TEL:(02)2311-2255

相關資訊連結:http://tw.fujitsu.com/
   
更多業界動態
.【解決方案】 微軟攜手四大電信夥伴 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 服務 實惠、高速穩定、安全保證三大優勢 讓Azure化身企業專屬虛擬機房
.【解決方案】 全面推動電子商務新體驗 甲骨文商務雲協助企業快速建構、優化、並擴充銷售體驗
.【解決方案】 中國電信雲端運算分公司採用Nuage Networks SDN 技術 提供全中國公共雲端服務
.【解決方案】 岱凱將增設四個全球雲端資料中心
.【網路】 Brocade VCS Fabric功能再進化 提供本地多租戶技術、儲存感知網路和100 GbE效能
.【解決方案】 Oracle Cloud新增多項服務 強化甲骨文雲端競爭優勢
.【網路】 開南大學打造雲端平台資訊系統
.【解決方案】 聚碩科技於2013年8月正式代理DataCore
.【趨勢】 台灣NEC現身台北電腦應用展透過行動裝置展示雲端智慧新概念
.【趨勢】 中華電信17周年慶 宣示領航數位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