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F5方案釋放真正的"On-Demand IT"潛能
2010/5/17 下午 06:33:52

新版BIG-IP透過支援應用程式和資料動態本質的整體生態系統,協助將企業資料中心架構延伸到雲端
全球應用遞送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廠商F5 Networks發表新版BIG-IP® Version 10.2軟體,協助將企業資料中心延伸到雲端環境,並且讓企業和服務供應商能夠透過一種動態的服務模型以實現"On-Demand IT"潛能。F5為了協助客戶充分發揮"On-Demand IT"能力,提出一種涵蓋完備的方法以整合包括應用遞送、安全性、最佳化、資料管理和基礎設施管控等所有必要的關鍵技術,協助實現虛擬化與雲端運算方案的真正彈性和靈活性。此項宣佈強化了F5在其豐富方案範疇之內統合應用遞送與資料服務的策略觀點。

[企業虛擬化與雲端運算專案協調並進以實現最大價值]
企業組織若要實現虛擬化和雲端環境專案的真正效益,即必須超越僅專注於單一目標的作法(例如資料中心統合、綠色IT、IT/商業整合定位)並朝向一種整體性的架構發展,整合這所有計畫目標並且建立一種全新有效率的方法,以相互協調的方式建置各項技術。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表示:「雲端正在演變成為下一代IT。不論企業是否規劃部署一個私有雲端,或者希望利用外界的公共雲端服務,他們都需要將企業需求擺在第一,並且運用一種整合的架構以實現on-demand機動性、組織化協調與自動化。F5致力於協助客戶利用他們既有的基礎設施,進行延伸和再利用以建構一種共同的雲端架構模型,不論IT資源實際部署在任何地方。」

[將統合的應用遞送、存取控制和最佳化延伸到雲端環境]
F5的整體架構方法將多重廠商方案整合成一個統合的體系,成為其動態服務模型的礎石。例如,F5配合其實體應用遞送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ADC)提供一種虛擬ADC平台,讓客戶擁有獨特的能力可以無縫接軌般的視需要(on demand)將他們現有的作業模型延伸到多重資料中心、主機代管服務供應商和雲端環境,同時維持利用他們多年來在應用遞送部署上所建立的同樣信任組態、功能和管控。

F5的統合應用遞送架構讓企業客戶能夠輕易的建置集中化管理的安全政策,根據特定的IT和商業需求授予使用者存取權。再者,F5的新BIG-IP Edge Gateway™方案在一個運用傳統資料中心和雲端運算環境的動態服務模型之內,協助企業客戶簡化應用服務管理,例如存取、安全性和最佳化。

BlueLock公司資訊長Pat O'Day表示:「如果必須捨棄能見度和管控能力,許多IT組織甚至不考慮將應用程式轉移到雲端。對於那些希望運用公共雲端價值並且能夠一如自有設施般掌控管理權的公司而言,這代表一項重大的挑戰。F5方案的推出,讓這些公司能夠將他們既有基礎設施的所有管控政策施加於他們轉移到雲端的應用程式,以一種非常不具威脅的方式利用雲端效益。F5方案實質上將介於客戶資料中心和雲端資料中心之間的layer 2/3網路組態差異予以中和,讓雲端變成只是一個額外的資源 - 屬於他們私有資料中心的一種延伸。」

[整合夥伴方案強化應用遞送價值]
F5的動態服務模型觀點透過與科技夥伴例如Microsoft、VMware和Gomez的持續協力關係,獲得進一步強化。這些夥伴關係協助將虛擬化管理以及終端使用者效能監控與管理方案整合到一個整體性的動態控制面。夥伴協力關係為客戶提供所需的工具,協助改善終端使用者經驗,並且讓利用虛擬化和雲端模型的企業擁有方法能夠可靠的計量即時效能層級,以便於追蹤服務層級協定(SLA)。

VMware公司聯盟副總裁Parag Patel表示:「應用遞送網路扮演關鍵的角色,協助發揮雲端運算能力。VMware vSphere™與BIG-IP相輔相成,協助客戶建置私有雲端運算。不論是自動on-demand配置應用程式和網路資源,或者自動跨越距離轉移虛擬機器,VMware和F5方案都能提供確保雲端專案成功的必要彈性。」

Gomez (Compuware公司的Web效能部門)全球通路副總裁Tom Meusel表示:「以一個動態服務模型作為介於使用者、應用程式和資料之間終極虛擬化層的觀念,將能為企業提供龐大的彈性與控制能力。對Gomez而言,它提供了一種整合基礎設施而非僅只是應用程式的方法,讓我們的服務能夠部署跨越任何web應用程式,涵蓋全球任何地方,即使這些web應用程式是採取on-demand方式建立和移動。」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資深系統架構師Wayne Seward表示:「阿拉斯加航空繼續領先同業,利用科技提升效率和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包括內部和外界的構成要素。雲端運算承諾紮實的效益,但在擁抱這個環境之前,重要的是必須擁有一個統合的架構,整合分散的科技以便將傳統企業資料中心需求延伸到雲端,而不犧牲管控能力。F5的觀點提供一個建立在其整體應用遞送觀之上的動態服務模型,並且其設計目的是為了協助企業安全地在商業需求(而非僅是科技動力)驅動下利用雲端服務。」

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主任系統程式設計師Nick McClure表示:「虛擬ADC的建立或許並不算是新的技術,但是F5方案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以一致的方式,將應用樣板、安全性和可用性組態施行於所有應用程式和資料。甚至當虛擬ADC跨越了資料中心,變成整體實體和虛擬資料中心架構的一部分亦然。這個方案提供了選擇供應商的彈性,降低轉移成本但不會讓組織被套牢於一家供應商的科技,而且仍然確保終極的應用程式與資料管控能力。」

FusionStorm技術長Vince Conroy表示:「FusionStorm擁有廣大的企業資料中心科技方案範疇,以及快速成長中的雲端和主機代管服務業務,F5的觀點和產品非常吻合FusionStorm的方向。我們需要協助企業簡化和橋接雲端運算架構轉移。F5的新10.2版本促成多重廠商方案統合,建立一種動態服務模型並將既有的應用遞送服務延伸到雲端,例如FusionStorm提供的服務。透過與F5的合作,我們可以協助客戶安全且無縫接軌般的將他們業經驗證的既有營運模型轉移到雲端,確保最小程度的中斷 - 利用他們的組態設定並維持應用遞送所需的管控。」

Yankee Group企業研究資深副總裁Zeus Kerravala表示:「雲端環境承諾IT部門利用on-demand服務以及大幅降低運算成本。然而,雲端運算有許多不同的模式,企業組織需要了解如何將一個雲端模型的不同元件整合起來,以達到最佳化效能並符合特定的商業優先性。應用遞送控制器是一個關鍵的單元,它協助客戶利用既有的基礎設施並且將雲端服務整合到既有架構,實現最高的投資報酬。」

[產品供應]
BIG-IP Version 10.2將於四月間供應。關於F5 BIG-IP方案以及相關產品和功能模組詳細資訊請參觀www.f5.com/products/big-ip/。

相關資訊連結:http://www.f5.com
   
更多業界動態
.【解決方案】 微軟攜手四大電信夥伴 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 服務 實惠、高速穩定、安全保證三大優勢 讓Azure化身企業專屬虛擬機房
.【解決方案】 全面推動電子商務新體驗 甲骨文商務雲協助企業快速建構、優化、並擴充銷售體驗
.【解決方案】 中國電信雲端運算分公司採用Nuage Networks SDN 技術 提供全中國公共雲端服務
.【解決方案】 岱凱將增設四個全球雲端資料中心
.【網路】 Brocade VCS Fabric功能再進化 提供本地多租戶技術、儲存感知網路和100 GbE效能
.【解決方案】 Oracle Cloud新增多項服務 強化甲骨文雲端競爭優勢
.【網路】 開南大學打造雲端平台資訊系統
.【解決方案】 聚碩科技於2013年8月正式代理DataCore
.【趨勢】 台灣NEC現身台北電腦應用展透過行動裝置展示雲端智慧新概念
.【趨勢】 中華電信17周年慶 宣示領航數位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