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RUN!IT關鍵技術─雲端運算資源共享研討會
虛實之間 悠遊雲端
文/編輯部

傳統死板的IT資源不但無法發揮應有的效益,也對企業創新造成了阻礙,讓投資回本時間拉長,並導致商業週期無法預測。長此以往,恐將被其他已導入彈性雲端運算,並有充足創新投資的企業所淘汰。

以往IT資源受限於實體及地域的限制,不論採購、安裝與分配使用上都受到實體框架的限制,例如每個人所分配或管理的IT資源,都是非常固定的一台台電腦、一顆顆處理器或硬碟等實體裝置元件。

隨著雲端運算技術的興起,各類IT資源分別形成可以量化共享的虛擬資源池,使用者或管理者可以彈性地在任何地方使用、分配及管理這些資源。雲端運算的威力即在於此,也是全球不得不瘋雲端的主要原因。這是個即將帶來重大劇變的必然潮流,企業必須緊緊跟上,否則將喪失競爭力與契機。

「RUN!IT關鍵技術─雲端運算資源共享研討會」當天的議題探討內容,可參考下方影片,或下載講義


雲端運算技術分析與趨勢
主講者:工研院雲端運算行動應用科技中心 系統軟體組組長 符儒嘉




分散式雲端網路服務剖析
主講者:F5台灣區技術經理 林志斌




融合式基礎架構的雲端運算環境
主講者:HP企業伺服器暨儲存網路設備事業處協理 邵守都




雲端整合,邁向虛無飄渺新境界
主講者:台灣富士通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 劉紹志




資料保護在雲端
主講者:EMC資深業務經理 龔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