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Riverbed 加速「雲端運算」

理論上,擁有了「雲端運算」,人們可以隨時隨地使用具有高度可擴展性和可服務性的計算資源及軟體應用程式。並且,用戶無需掌握雲端運算技術、基礎設施方面的專業知識或控制這些基礎設施。雲端運算的未來發展,類似現今的公用設施服務(例如電力供應)。對於企業而言,雲端運算將成為 IT 經理控制關鍵業務應用程式和資訊的營運成本及複雜性的重要新型工具。


由於雲端運算能使企業整合資源,更快速地提供各項服務,以及在新的商業模式中更有效地優化支出,從而對企業具有極大的吸引力。這些雲端服務可以是私有雲服務(伺服器和儲存設備資源都存在於企業防火牆後)或公共雲服務(資源經由某種服務存在於公共數據處理中心,例如 Amazon EC2)。但是,越來越多的虛擬化運算資源和軟體服務存放在「雲」中無可避免地迎來新的要求,諸如對網路頻寬的要求明顯增加,以及要求所有站點的中心架構必須提供可預測的回應速度。網路架構,尤其是廣域網,是「雲端運算」發展和實現過程中的一個關鍵環節。因此,如何滿足這方面的需求將成為企業 IT 部門急需解決的首要難題。


私有雲
私有雲能使 IT 部門利用現有的基礎架構開展多項工作。在典型的私有雲部署中,企業對分佈式 IT 資源進行整合,並將虛擬化應用於數據中心的資源,從而使 IT 在加速服務的同時更加節約成本。

但是,私有雲部署可能會使現有的資源和工作流程面臨重大考驗。隨著 IT 部門進行資源整合,應用程式和資料被遷移至離終端用戶更遠的位置。因此,辦公室和移動員工將需要透過廣域網從更遠的位置獲取資訊。廣域網將負責傳輸更多流量,從而導致頻寬擁塞,以此所造成的網路時延通常會大幅降低 IT 效能,並使企業的生產力整體下降。


公共雲
企業可以利用供應商的架構或平台,將公共雲整合到其 IT 架構中。公共雲能使企業出租運算能力和儲存系統,並且這兩種服務通常都是分開計費。公共雲透過其擴展性和靈活性更加具有吸引力 — 與支援單一業務的供應商相比,支援數千項業務的供應商可提供更低的價格,而且還能適應不斷變化的工作量,並將此作為其營運(非資本)支出。

公共雲部署的其中一個主要挑戰與網路效能緊密相關。企業向公共雲遷移意味著他們必須要面對這樣的難題,無論服務商的資料中心位於何處,其應用程式都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位置運行。企業員工存取應用程式的距離(和延遲)基本上可能會顯著增加,而這些距離和效能的變化卻難以預測。

Riverbed 能夠提供完整的廣域網優化解決方案以加速雲服務,並增加智慧管理以確保各個位置的終端用戶均能夠存取經過整合和虛擬化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從而提高其生產力,同時幫助他們實現預期的低成本和高效管理。


Riverbed 廣域網優化解決方案可以:
● 加快使用私有雲和公共雲架構
● 加快虛擬機和數據向雲數據中心的轉移
● 顯著減少支援辦公室和數據中心所需的頻寬
● 提高網絡利用、應用效能及 SLA 等的可見性。


圖1:經過 WAN 優化的典型私有雲部署架構



Riverbed簡介

Riverbed科技公司
Riverbed科技公司致力於提升企業IT架構的性能。Riverbed提供的廣域網優化解決方案可以提高應用系統性能、實現IT整合、提供企業網路和應用可視性,使得業務發展不再受到IT的局限- 而為了實現這一切,您無需增加頻寬、儲存或伺服器。目前,全球已有數千家擁有分支機構的企業攜手Riverbed,使其IT架構運行更快、費用更省、反應更及時。欲了解更多關於Riverbed(NADSDAQ:RVBD)的信息,歡迎到訪www.riverbed.com。 Tel:(+886)2-27031179 Email: rvbd-tw@riverb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