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雲端概念與應用 - 新世代郵件安全服務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種具動態延展能力的運算方式,也稱為分散式運算(Distributed Computing)或網格計算 (Grid Computing)。最基本的概念是將一個電腦運算工作(Task)分成許多程序(Process),透過分佈於網際網路中的伺服器群組(雲端主機)處理分析後,再將結果傳回使用者端。


雲端運算的應用通常以虛擬的型式,把資訊技術,包括運算、儲存及頻寬,以「服務」的形式,透過網際網路提供給客戶,客戶端則不需具備專業技術、知識即可以取得這些服務。依照服務的類別可分為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等三類。簡而言之,透過雲端運算,使用者只要把一個服務當作黑箱(Black box),輸入想要進行的動作,就不需要知道黑箱內如何運作,只要等處理結果回傳即可。

雲端運算在資訊安全服務的應用(Cloud Security)
在資訊安全的應用上,雲端運算技術讓資訊安全廠商可提供更安全、即時並兼具成本效益的服務。融合了平行處理、網格計算、未知威脅行為判斷等概念,通過大量用戶端對網路行為的異常監測,將網路威脅的最新資訊,反饋到雲端進行自動分析和處理,再把解決方案派送到用戶端,即時更新防護。相關應用如病毒防禦、防止資料外洩、入侵防禦、網路存取控制、漏洞管理等。

雲端運算與郵件安全
垃圾郵件、病毒郵件比電腦病毒變化更快速,攻擊規模及影響範圍不斷的擴大,傳統的郵件安全防禦機制早已無法因應現今多變的網路環境。雲端運算的高速運算特性,可從大量資料當中,擷取、分析全球郵件威脅趨勢,動態攔截已知與未知的垃圾郵件、病毒與釣魚信。

Cellopoint早在2006年即著手研究雲端運算於郵件安全上之應用,並於2007年初首創『電子郵件雲端安全』的技術,以虛擬網雲架構提供『全球聯合防禦』與『即時更新防護』之郵件安全服務 - CelloCloudTM,在郵件安全領域,帶給使用者更便利、更高品質的雲端服務。


圖1:CelloCloudTM架構圖


CelloCloudTM應用雲端的技術和資料收集方式,掌握即時的威脅趨勢,產出解決辦法。CelloCloudTM技術簡介:

I. 發信者信譽評等 (Sender Reputation List, SRL)

使用動態的方式評估Email來源的可信賴度,這項技術能在雲端中依據寄件者的信譽分數,封鎖惡意電子郵件,防止威脅透過僵屍電腦(Zombie)或傀儡網路(Botnet)攻擊郵件主機。
II. 威脅感知系統(Threat Sensor System)

涵蓋全球的合作聯盟及誘捕網路組成先進威脅自動偵測系統,從全球巨量的資訊中擷取異常郵件發送行為,即時的提供雲端主機分析的資料來源。
III. 誘捕網路(Honeypot Network)

遍及全球、數量龐大的誘補帳號(Decoy Accounts)網路,每天搜集至少數百萬封全新垃圾郵件樣本、特徵與變種,涵蓋多語系及五大洲發送來源。
IV. CGAC(Cellopoint Global Anti-spam Center)

由橫跨美亞兩洲時區的郵件分析專家組成,24小時全年無休的監控全球郵件行為。

電子郵件雲端安全效益
‧入侵防禦 ─ 將各種威脅阻擋在企業外
‧節省頻寬 ─ 郵件數量減少了70%以上
‧簡化管理 ─ 簡化管理複雜度、人力、成本

電子郵件雲端應用

I. 垃圾郵件資料庫更新服務 (Spam Pattern Update)

提供訂閱服務客戶即時性的郵件防護更新,7X24小時全年無休的防禦最新郵件威脅入侵。
II. 郵件安全代管服務 (Hosted Email Security)

專門提供給企業、組織的代管式「Email資安服務」,為郵件伺服器提供自動的安全防護機制,確保客戶皆能受到最即時的保護。

III. 電子郵件行銷 (E-marketing)

發揮數位行銷、精準目標鎖定等特性,幫助企業有效執行顧客招攬與開發,以及建立長遠、忠誠的顧客關係。
IV. 網格儲存 (Gird Storage)

將雲端運算發揮在儲存、搜尋、擷取的應用服務,它結合了硬體與軟體,可快速搜尋及擷取各儲存設備的資料。

Cellopoint簡介

Cellopoint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Cellopoint致力於發展技術創新的郵件安全與管理產品,從小型、中型到大型單位,針對不同的組織規模,提供完整系列產品線,讓您免於垃圾郵件、網路釣魚、間諜軟體、病毒與郵件炸彈攻擊的威脅;同時提供郵件加密、歸檔與檢索方案,將安全防護、稽核及備份整合成單一解決方案,讓您輕鬆地達成電子郵件的整合式威脅防禦與管理(Email UTM, 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目標,可有效地整合現有的郵件系統以維持最佳營運狀態,讓客戶以經濟方式取得最多效益,包括最低總持有成本及最精簡的維護管理成本。

聯絡方式: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9號12樓之1
電話: 02-2741-6457
網址: www.cellopoint.com
聯絡方式: info@cellopoi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