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Red Hat的雲端策略佈局與規劃


Redhat雲端策略



Redhat雲端解決方案


Red Hat 的雲端運算架構是建立在業界採用多年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之上, 除了提供高穩定及高效能的作業環境之外,並以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EV)產品提供客戶高彈性、高效能、高安全性及低成本的虛擬化環境,另外 Red Hat JBoss Enterprise Middleware Platforms提供各種企業所需的平台,讓企業可以按照需求訂製所需的虛擬化共通平台。

Redhat雲端基礎架構



Redhat企業雲端基礎架構


然而,虛擬化技術於雲端運算架構中一向是最基層的存在,充分運用到每一分資源並且快速回應客戶需求,是其存在的目的。而在Red Hat的完整雲端布局之中,這個角色非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莫屬。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是基於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KVM)虛擬技術的管理解決方案。利用Intel與AMD 64位元CPU與虛擬功能的支持,每一台受管理的主機硬體皆可以支援高達 64顆實體CPU(256 cores)及1 TB的記憶體的規模,讓虛擬化的環境運作空間更寬廣,更能夠因應大量的雲端用戶的需求。
透過內建SeLinux與iptables的安全原則,可以讓所有的資源在雲端網路進行分享的時候,都能獲得最大的防護與保障。精簡部署(Thin Provision)的快速創建系統功能,更是讓雲端的用戶能夠免於苦苦等候的煩惱,即時申請,即時可用。
而就管理的角度而言,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則是能協助管理人員,順利佈署與運行資源的絕佳管理工具。動態遷移(Live Migration)與負載平衡(System Scheduler)機制,讓資源管理方式更自動、更彈性。高可用性架構的支援與內建的技術支援服務,則是可以有效維持整體環境的穩定運作,免除管理者的後顧之憂。

Redhat企業虛擬化解決方案


Red Hat 雲端運算另外強調的特點在於可客製化, 軟體廠商甚至可以用如:NET、Java的程式語言來控制 RHEV,另外Red Hat目前也主導多個Open Source Cloud相關的 Project,如:DeltaCloud、KVM、LibVirt、oVirt...等,提供軟體開發商更多整合的方式. 可客製化的雲端運算可以讓原本只能給企業內部使用的虛擬資源,有機會成為讓一般用戶使用的服務, 並且讓原本支援性質的IT 單位轉變成企業的生財單位,透過 Red Hat JBoss Enterprise Middleware Platforms,讓原本著重在節省成本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如;IaaS、PaaS、SaaS 可以轉變成為企業創造更多生意的創新服務。

Red Hat reference web-site相關雲端運算網站連結

Red Hat簡介
公司名稱 Red Hat Inc.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12樓315室
電話 (02) 2313-1568
網址 www.redhat.com
連絡人 Maggie Sun
主要產品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JBoss Enterprise Middleware Platforms
解決方案 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本文由Red Hat提供,不代表本公司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