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ovell的雲端策略佈局與規劃

Novell秉持一貫在IT領域中整合異質平台身份識別與授權的領導地位,在雲端領域中更是目前市場中唯一的“Cloud Enablement Company”,為企業客戶、開發業者和雲端服務廠商(如SaaS,PaaS、IaaS)提供最重要的管理工具,協助他們建構公共雲(Public Cloud)和私有雲(Private Cloud)。


雲端具體落實的方法


Novell同時藉由智慧型工作負載平衡(Intelligent Workload Management) 將工作負載部署到公共雲和私有雲以及傳統的資料中心,提供建構、安全、管理和評量的全方位服務,並可有效率地協助用戶將工作負載在公共雲和私有雲兩種雲端運算環境中進行移轉,就如同在原有資料中心中負載之移轉,更可讓雲端運算成為企業資料中心之延伸。


Novell智慧型工作負載管理的方式


這些方案涵蓋了傳統到雲端運算所需的虛擬化平台動態負載平衡管理 (Dynamic Workload Management)、移轉、分析與備援。從內部到雲端服務的單一認證授權、資安稽核到全方位的資訊安全管控(SOC),以及全面的資訊服務流程管理(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與效能服務監控。在自由軟體方面,Novell的企業級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平台提供可靠的運入平台外,加上SUSE Studio套件,讓應用軟體之開發更容易封裝與佈署。

更重要的,這些解決方案可完整支援跨平台作業,包括Unix、Linux、Windows,還有Hyper-V、Xen和VMware等全面適用。是目前業界唯一充分支援各主流平台,而且可達到異質平台混合管理與建置的解決方案。

資訊科技演進快速,然而有兩大主軸永遠不會改變:一是資訊安全,另一是服務與應用。在面對雲端運算複雜的架構與應用體系下,資訊安全的考驗將更加嚴苛,而服務與應用也將愈多樣和更具彈性。由於不涉入IaaS、PaaS和SaaS的服務開發,Novell能比其他技術原廠更加專精於開發資安與應用管理技術與工具。

Novell提供了重量級的全方位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其雲端運算安全服務(Cloud Security Service)含括超過60個雲端相關專利和專利應用程式,讓SaaS服務供應商確保他們的產品可符合全球商務活動面對的各種嚴格安全和法規遵循標準,讓客戶在邁向雲端時無後顧之憂。優異的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使企業客戶能以地理、服務為導向的管理中控平台,隨時掌握瞭解其服務品質與風險,功能包括服務品質水準管理、組態管理資料庫(CMDB)。整合Novell Sentinel資訊安全監控系統(SOC)功能,在雲端架構下作為入侵、惡意程式、弱點威脅警訊,網路黑名單與動態雲端資訊更新等視覺化監控平台。


Novell PlateSpin 產品系列


在雲端技術中,虛擬化是必備的基礎,從主機、網路、資料到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一切都是虛擬化的觀念與架構,也就是要達成從傳統資料中心,變成資源中心的設計。強調資源的共通性、適用性與負載平衡能力。Novell PlateSpin 產品系列,從虛擬化的評估與效益分析、移轉工具、應用程式與資料的同步保護與備援,以及最重要的負載平衡自動化調配與管理,充份降低企業在導入雲端架構的時間與風險,並提高企業應用系統的服務彈性與可用度。

針對SaaS,Novell也提出了Virtual Appliance的觀念,不僅在高度資訊安全與數位簽章技術之考慮下,融入了高效能、低成本的軟體封裝技術,更可讓用戶將應用程式在實體、虛擬和雲端運算等廣泛的作業平台上進行安裝部署。而SUSE Studio開發套件工具可使程式開發業者或企業在SUSE Linux平台上佈署應用程式或套件變得更簡單與方便。

雲端技術除了高速運算(HPC)議題、資源的虛擬化、自動化調配與平衡負載是必需一再被強調的;而這些必須落實在跨平台管理,異質平台集中管控才有意義,進而可協助組織提高收入、降低成本並減輕風險。不管是傳統企業、獨立軟體供應商還是雲端服務提供商,Novell 都能幫助企業管理雲端、保護雲端的安全、部署到雲端、在雲端中進行協作,以及訪問雲端。


雲端運算相關影片與連結

雲端運算相關連結
雲端運算相關影片連結
台灣網威(Novell)簡介

Novell公司(Nasdaq股票代號:NOVL)提供具備高度互通性及最佳化設計的Linux平台,以及一系列的整合性IT管理軟體解決方案,協助全球用戶降低成本、複雜性及風險。藉由各類架構軟體以及夥伴網絡,Novell協助統合混合性IT環境,使技術操作更加友善。欲獲得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www.novell.com網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16號26樓B室
網址:www.novell.com
連絡人:Novell公司亞太區行銷經理Laraine Chan
聯絡方式:+65-6395-6820/9742-1172 / lchan@novell.com
資本額:8.62億美元 (2009會計年度)
主要產品或解決方案: – 作業系統和JeOS > SUSE Linux/XEN and SUSE Studio – Cloud Workload Management > PlateSpin Orchestrate(虛擬化的自動管理平台) > PlateSpin Recon(工作負載評量工具) – Cloud 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 – Cloud Security Management >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 Security Information and Event Management



【本文由Novell提供,不代表本公司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