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Citrix 的雲端策略佈局與規劃

正如分佈式運算代替主機時代成為時代主流,雲端計算將會成為補充當今運算模式的下一波。Citrix把原有的應用供應及虛擬化產品重新組合,針對雲端服務供應商推出Citrix傳遞基礎架構產品組合Citrix Cloud Center (C3) ,專攻雲服務的市場領域。

C3整合了經雲端驗證的虛擬化產品和網路產品,可支援當今大多數大型互聯網和 Web服務供應商的業務運作。當中除包括XenServer、XenDesktop及XenApp三線旗艦虛擬化軟件外,還包括了能加快應用供應的Citrix NetScaler網絡加速裝置、Citrix Repeater橋接裝置,以及Citrix Workflow Studio動態控制和流程自動化方案等不同產品,成為一應俱全的雲運算虛擬化產品系列。

採用這一獨特的產品組合,下一代雲端供應商可以充分利用佈署最為廣泛的、面向託管雲端業務的虛擬基礎架構平台以及經實踐檢驗的基礎架構將業務可靠地、安全地派送給雲端客戶和企業數據中心。

Citrix Cloud Center 基礎架構


Citrix Cloud Center基礎架構
C3旨在為雲端供應商提供一整套業務傳遞基礎架構構件,幫助其能代管、管理和傳遞基於雲端的運算服務,尤為適合IT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式服務的大規模按需傳遞。這一基礎架構由以下組件構成:


平台

Citrix XenServer 雲端版專門針對服務供應商環境進行優化,融合Xen系統管理程序的經雲端驗證的擴展性(可為全球最大的雲端提供動力),讓雲端供應商能代管和管理各種Windows和Linux環境組合。XenServer 雲端版本在虛擬機器層面上相容於Microsoft Hyper-V平台。 為滿足那些根據資源使用量向客戶收費的服務供應商的要求,XenServer雲端版本引進了一種針對消費者的創新性定價模式。


應用和桌面服務

由Citrix XenApp和Citrix XenDesktop提供支援,服務提供商可將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提升到一個新台階。
Citrix XenApp作為一種WindowsR應用交付系統,可在數據中心管理應用,並將應用作為一種服務按需交付給各地使用各種設備的用戶,令服務提供商可通過軟件即服務(SaaS)模式有效交付各種Microsoft Windows應用。
Citrix XenDesktop作為一種桌面虛擬化或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解決方案,可通過集中管理桌面生命週期將桌面作為一種服務交付給各地用戶。服務提供商可將Windows桌面作為一種服務(DaaS)交付。

傳遞

由Citrix NetScaler提供支援,協助雲端服務供應商平衡大型分佈式雲端環境的工作負載,在發生網路故障或資料中心癱瘓時調節傳輸流量。此外,NetScaler 還可以從後端伺服器群舒緩協定和交易流程的負載,簡化大型雲端中心的伺服器運作要求。


橋接

通過Citrix Repeater技術加速和優化雲端和企業數據中心之間的應用程式流量(即使兩者相隔遙遠),讓雲端供應商以安全可靠的方式為代管型雲端業務和自維護的企業業務提供無縫橋接服務。開放的介面讓客戶能輕易把虛擬機器及應用程式資源於本地與雲端資料中心間往返傳送。


協調

Citrix Workflow Studio讓雲端供應商可動態控制其基礎架構,將之前斷開的進程和產品融入單個功能強大的通訊系統,讓雲端供應商能夠更輕鬆地提供高效的「可擴展」雲端。Citrix Workflow Studio將所有功能捆綁在一起,可動態控制和自動化C3組合中的產品,並將其融入客戶業務和IT策略。


Citrix C3 參考架構


此外,Citrix特別為寄存式軟體服務 (Hosted Software Service) 供應商而設計的Citrix Service Provider (CSP) 計劃,授權服務供應商把Citrix產品用於應用程式傳遞基礎設施的底層,按月繳付使用費和牌照費。這樣他們就可以經常使用到Citrix產品的新版本。
為了進一步讓客戶體驗「雲端」力量,Citrix還提供一系列Citrix C3「雲端藍圖」(Cloud Blueprint),把雲端運算環境中測試虛擬化、保安及應用服務的最佳指引和範例兼收並蓄,協助企業把雲端運算融入長遠的技術和商業策略中。

C3 Lab能夠協助不同規模的機構以Amazon Web Services (AWS) 網路服務作為標準技術基建的一部分。這種新型的雲端運算實驗環境建基於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 和Citrix C3技術,讓IT人員可以為未來的雲項目建立原型,涵蓋測試、定模以至產生部署等不同層面。通過這一連串針對Citrix C3平台的性能最佳化和服務供應商計劃,Citrix可以滿足各類機構業的需要,提供實踐雲端運算所需要的豐富資源。


Citrix Cloud Center 與影片介紹

Citrix Cloud Center 網頁連結
影片_Citrix Demo Center

Citrix Systems 簡介

公司:思杰系統香港有限公司臺灣辦事處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110信義路五段 7 號臺北101大樓 37 樓
免付費電話:008 0161 1351
傳真:886 2 8758 2999
電子郵件:sales.northasia@citrix.com
網址:www.citrix.com.tw/
主要產品或解決方案: Citrix Cloud Center (C3), XenApp, XenDesktop, XenServer, NetScaler, WANscaler, Citrix Repeater, Citrix Workflow Studio



【本文由Citrix提供,不代表本公司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