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VMware的雲端策略佈局與規劃

如今,雲端計算正在逐漸演變成為市場的核心力量。作為推動雲端計算發展的領導者之一,VMware公司運用先進的雲端計算理念和領先的虛擬化解決方案,致力於讓全世界所有的個人和組織機構都可以將資訊技術作為一種易於獲取的並可隨時、隨地享用的資源來運用,幫助使用者告別傳統計算方式的局限,投身于創新的力量之中,充分享受到雲端計算與虛擬化帶來的自由。

    
  以雲端運算作為架構


雲端計算通過向使用者提供靈活、自助服務式的IT基礎架構,將應用和資訊從底層基礎架構的複雜性中解脫出來,促使資訊處理方式發生了革命性轉變。然而,迫切希望從雲端計算中受益的企業,卻一直未能找到合適的實現方式。業界早期更多地將目光投向了外部的公共雲端服務,企圖完全運用新的應用滿足業務需求。但事實證明,極少企業會因為新的架構而拋棄現有應用。

與當前多數廠商在雲端計算建構過程中“推倒重來”的模式不同,VMware主張採取更加注重實效的方法實現雲端計算。首先,將現有的資料中心轉化為內部雲端。同時,與託管和服務提供者合作,共同實現可相容的外部雲端。隨後,通過在雲端之間進行聯邦和統一管理,使內部資源和可運用的外部資源連接起來,幫助企業獲得雲端計算的所有好處和靈活性,這一結果實質上就是“虛擬私有雲端”。

在VMware看來,“雲端不是目標,而是執行計算的方法”。雲端計算應該通過內部、外部或兩者的結合加以實現,任何企業都不應該放棄多年積累的IT投資然後從頭再來,只有遵循漸進的、非破壞性的發展路徑才能使“雲端”真正落地。

     
  雲端作業系統是雲端基礎架構的支柱


基於上述理念,VMware重新定義了虛擬化的價值和範疇,將其從簡單的硬體抽象逐步發展成為虛擬雲端作業系統,希望通過雲端計算大大提高企業資料中心的成本效益。2009年,VMware推出了業界首款用於建構內部雲端的作業系統--VMware vSphere 4,旨在提供高效、靈活、可靠的“IT即服務”,為企業提供超強的控制力、更好的成本效益以及寬泛的選擇性。同時,VMware vSphere 4還專門推出了針對中小企業的版本,以創新的功能特性和產品版本幫助中小企業的IT環境實現“IT永不停機”(Always On IT),確保更多客戶從雲端計算中真正受益。


VMware vSphere 是業界第一套雲端作業系統


VMware vSphere的發佈是VMware引領通向雲端計算之路的關鍵步驟。它將資料中心從一個複雜基礎架構元件轉變成一個更加動態且易管理的內部雲端。通過建構內部雲端,IT部門可以大大簡化計算的提供,從而降低成本、提高靈活性,使IT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回應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

此外,VMware還致力於通過VMware vCloud計畫推動外部雲端和內部雲端的聯結,以創建高彈性的私有雲端。該項計畫旨在幫助客戶從內部雲端和外部雲端中隨時、按需且安全地獲得所需要的計算能力。通過這種方式與基於VMware的資料中心相容,受到了客戶的廣泛支援。目前,vCloud計畫已經獲得了十倍的高速增長。


VMware vCloud技術


新推出的VMware vCloud Express這一級別的服務,能夠提供可靠、按需、即付即用的“計算即服務”。客戶可以從vCloud Express起步,逐漸發展成為具備高可用性和高服務水準的企業級雲端環境,並確保它能轉入生產環境。與其他按需的雲端解決方案不同,vCloud Express將使開發人員快速地參閱與機構內部VMware虛擬化IT環境相相容的、即付即用的基礎架構,使從外部研發到內部佈署的應用程式交互性和移動性變得更加容易。運用vCloud Express,客戶可以根據需求靈活地運用IT資源,並且只需基於使用付費。

VMware vCloud API則是確保vCloud計畫能被廣泛應用並實現跨雲端交互操作的另一個核心組件。它為應用程式提供商、服務提供者和企業IT部門提供了一個能簡化在內部雲端和外部雲端環境中佈署和管理應用程式的埠,使眾多服務提供者能夠基於VMware平臺推出新服務,滿足客戶各種雲端計算應用的迫切需求,為客戶提供廣泛的雲端服務選擇性。目前,vCloud API已經正式遞交至分散式管理任務組(DMTF),滿足雲端計算對於開放管理標準的需求,為應用程式在內部雲端和外部雲端的運行提供統一的移動性、配置、管理和服務保證,實踐了VMware對於開放標準和為客戶提供廣泛選擇性的承諾。

在下一階段,VMware相信業界對於私有雲端的定義將更加明確,有助於客戶更好地進行佈署。業界將擺脫雲端計算的炒作,轉而更加關注解決現實中存在的各種挑戰,尤其是安全問題。此外,越來越多客戶開始將私有雲端和公共雲端產品的融合納入IT戰略規劃中,希望這種“混合雲端(hybrid clouds)”能夠更加易於管理,並在效率、可伸縮性、安全性和控制力之間取得平衡。VMware將與雲端服務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深入合作,滿足用戶這方面的需求。


推出新的企業服務


同時,更高級別的應用架構將不斷湧現,極大地簡化開發者建構種類日益豐富、功能日趨強大的Web應用的任務流程。例如,VMware全新的SpringSource部門提供的高級別應用架構,能夠幫助開發者快速地建構應用,並在極短時間內從編碼階段走向佈署階段。目前,已有眾多廠商選擇將這些開發架構直接嵌入雲端中進行建構,從而進一步縮短了佈署週期。但是,目前的問題在於當前多數的PaaS產品都與特定的雲端廠商綁定,迫使客戶必須遵守特定的佈署需求。這一問題在下一階段將有望得到解決,使開發者和客戶需要在雲端上運行應用的時候,可以擁有更多的選擇。惟有如此,雲端計算標準才將走向開放,具備雲端可攜性理念的PaaS新產品才能不斷湧現。


VMware雲端運算資源

白皮書、影片與技術資料
Build a Flexible Agile Datacenter with VMware Cloud Services
VMware CEO? Paul Maritz 在VMworld 2008上公布vCloud
影片_雲端運算展示
       
Vmware簡介

VMware提供業務基礎架構虛擬化解決方案,幫助不同規模的企業運用IT提升競爭力。借助業界領先的虛擬化平臺——VMware vSphere™,客戶可依靠VMware來降低成本和營運費用、提高靈活性、確保業務持續性、加強安全性並走向綠色。2008年,VMware年營收達到19億美元,擁有逾15萬用戶和2萬2千多家合作夥伴,是備受CIO推崇的虛擬化領導廠商。VMware總部設在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各地。
網址:www.wmware.com
地址:台北市110信義路5段7號 台北101大樓37樓
電話: +883 (2) 8758-2804 or +886 (2) 8758-2805
傳真: +885 (2) 8758-2999
售後技術服務中心: 00801863109
網址:http://www.vmware.com/tw/
主要產品或解決方案
VMware vSphere vCloud

【本文由VMware提供,不代表本公司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