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高速整合網路是雲端的基礎
文/游慶培 2010/9/3 下午 12:00:56

上個月底,Cisco、NetApp以及VMware共同宣佈,Cisco的Nexus 5000與NetApp儲存系統經由FCoE儲存網路連接已通過VMware認證。 虛擬伺服器環境的FCoE網路使用10Gbit/sec乙太網路取代光纖通道交換器,可以整合光纖及乙太網路, 連結伺服器及虛擬機器並與任何型式的裝置如NAS、iSCSI等,並可節省40﹪的網路成本。

這項認證化解企業客戶長久以來對於FCoE的疑慮,它也再次證明,FCoE可以運用在現今儲存網路及虛擬環境中,它的意義等於開啟了FCoE時代的大門。之前Oracle也提供他們自已的端對端FCoE認證解決方案。EMC也預計今年內將在中階及高階的儲存系統上支援FCoE。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新聞,上個月Arista Network宣佈進軍台灣,並推出革命性的Arista 7500網路交換平台,它可以在僅僅11U的機箱內提供10T/sec 的交換容量和384個L2/L3 10GbE交換埠。換句話說,它可以用一半的體積,十分之一的電力,提供相較於一般模組化資料中心交換器五倍的速度。

無論是雲端運算或現代化的資料中心,都需要大幅簡化網路設計,以支援大規模的系統部署,若以Arista 7500?來看,可以支援100,000核心8,000台以上伺服器。若以FCoE整合儲存網路,則可用更低的成本達到更好的效益,也可以為未來40Gb和100Gb乙太網路作好準備。

RUN!PC 199期異地備援專題,介紹立法院為雲端視訊服務導入異地備援實際案例。我們來看這間最高的民意機關,如何利用網路把民意代表的問政實況即時傳送到全國每一個角落。也看看他們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建置異地備援系統。我們深信高速網路技術能加速雲端運算的普及,而雲端運算是提供更多便民服務的平台,若以系統安全的角度來看,雲端環境也為異地備援開啟了一扇方便之門。
(原文刊載在RUN!PC 199期,201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