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企業採購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P Officejet Pro 8500A Plus商用事務機
文/林裕洋 2011/1/19 下午 04:33:32


專為大量列印環境需求設計的HP Officejet Pro 8500A Plus雲端傳真事務機,相較於以往HP推出的商用噴墨印表機,最大特色在於加入惠普科技設計的雲端列印服務,消費者只要將需要列印的文件,傳送到每台印表機所具備的電子郵件信箱,印表機便會自動列印出所收到的檔案,目前支援的檔案格式有Microsoft Office、JPG、PDF、網頁等格式。
根據惠普科技所提供的資料顯示,ePrint平台上還擁有符合業界標準的垃圾郵件過濾功能,能夠事先過濾病毒或有害內容的威脅,尤其該平台還提供「保護」模式,僅提供信任的使用者帳號存取該網頁,避免雲端事務機被有心人士濫用,也可以杜絕垃圾郵件帶來的困擾。

這款整合列印、影印、掃描、傳真等四大功能於一身的事務機,不光提供最基本的網路列印,也提供了插卡列印的功能,支援USB隨身碟與記憶卡,可以在2.36吋觸控式螢幕上選擇所需要列印的照片,甚至進行簡單的照片編修,比起專業的相片印表機一點都不遜色。
採用大容量的四色獨立墨水匣,是Officejet Pro 8500A Plus雲端傳真事務機的特色之一,只要打開左側的保護蓋即可更換,在草稿模式下的列印速度,黑色文件為每分鐘35頁,彩色文件為34頁,高品質模式則為每分鐘15頁左右。根據我們實際測試的結果顯示,以5%的覆蓋率,在標準模式下連續列印30頁文件所需時間為123秒,大約與原廠提供的數字相去不遠,跟入門級彩色雷射複合機的列印速度差不多。另外,產品本身隨機附贈有雙面列模組,能提供雙面影印與列印的功能,可以降低不必要的紙張浪費,下方進紙槽的最多可以容納250張A4紙。

在擁有相當不錯的列印速度之餘,這款雲端事務機的影印功能也非常齊全,除了提供放大、縮小等基本的功能之外,還提供ID證件影印模式,以及影印文件修正的功能。ID證件影印是先將第一次掃描後的影像,儲存在事務機的記憶體中,等到證件的正反兩面都被掃描過後,最後再一次列印在同一張紙張,比起以往要手動換面的功能要方便,這也是許多大型數位影印機才有的功能。不過,要注意的是,掃描證件正反兩面的過程中,要避免在同一個位置,否則影像將會重疊在一起。至於影印文件修正的功能,則是可以自動將歪斜的影像歸正,以提供較優異的影印效果,不過由於能夠提供的影像修正範圍有限,建議還是把文件放置在適當的位置較好。

值得一提之處,在於Officejet Pro 8500A Plus雲端傳真事務機的掃描功能非常完整,除了能夠立刻將掃描後的檔案傳送到隨身碟、記憶卡中,或者夾寄在電子郵件中傳送外,也能配合惠普科技提供的數位文件解決方案,直接將檔案存放在事先設定好的網路資料夾中,供企業內部的所有員工使用。尤其上方採用餽紙式的進紙槽,最多可以一次放入35張文件,無論是大量掃描或傳真都顯得非常方便,對想要打造數位化工作環境,卻又缺乏充足預算的企業,算是非常不錯的工具。

採用大容量的四色分離墨水匣,列印成本相對降低不少


支援插卡列印功能,也能將掃描結果儲存到記憶卡或隨身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