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dobe宣佈推出Creative Suite 5 家族產品
 2010/4/13 下午 07:20:26

突破性互動設計工具,將廣泛應用於媒體與行動裝置,為創意內容及數位行銷市場帶來震撼衝擊
奧多比宣佈推出Adobe® Creative Suite® 5 家族產品,這套最新一代業界標準設計及開發軟體,將能為創意工作流程開啟革命新頁!大幅提升互動性與效率,同時擁有數位內容與行銷製作高度影響力,Creative Suite 5 產品系列將為旗艦級創意工具帶來多樣令人震撼的完整升級功能,為設計及開發人員,提供無與倫比的工作流程以強化效能。首度整合線上內容與數位行銷最佳化功能,Creative Suite® 5能夠運用強大的Omniture技術,擷取、儲存及分析來自網頁或其他資源的相關資訊。此外,Creative Suite 中也加入了Adobe Flash® Catalyst™全新元件,這項功能將引導用戶無須撰寫程式碼就能完成互動內容設計,同時更可以大幅改善設計與開發人員的協同整合作業流程。

Adobe Creative Suite5 產品家族,同時也將針對眾所矚目的Flash 10.1 及Adobe AIR® 2 提供內容與應用程式製作能力。這兩項嶄新的平台技術,能為行動裝置螢幕帶來最佳顯示效果,並且靈活運用裝置的原生效能,營造更豐富及更具吸引力的用戶體驗。

在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 的單一套件包裝中,整合了奧多比所有最為知名的Creative Suite 工具產品,例如:Photoshop® CS5、Illustrator® CS5、InDesign® CS5、Flash Catalyst CS5、Flash CS5 Professional、Dreamweaver® CS5、Adobe Premiere® Pro CS5及After Effects® CS5。這些工具軟體,同時也將以獨立產品包裝或整合於另外五種Creative Suite 套裝產品中推出。這五套Creative Suite 5 系列套裝產品,包括: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Creative Suite 5 Design Premium、Creative Suite 5 Web Premium、Creative Suite 5 Production Premium、Creative Suite 5 Design Standard。另外同時宣佈推出的還有15項重點產品與相關技術,以及最新的Adobe CS Live整合服務(CS Live Service提供限定期間的免費服務)。

「Creative Suite 5 將能延續奧多比打造嶄新創意功能的使命,新版本的首要任務,就是為全球出版及創意業界承接重大的挑戰 - 如何以數位內容建構可獲利的商業體系。」奧多比總裁暨執行長Shantanu Narayen表示:「以奧多比創意工具結合線上商業分析能力,我們將能夠確保出版商、設計與行銷人員,得以為所有媒體及裝置,製作、提供與配置最完美並極具吸引力的數位體驗。」

奧多比大中華區總經理黃耀輝表示:「在政府的積極帶領下,台灣近年來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其中,近期行政院為電子書發展點火,表示未來5年將投入新台幣21.34億以上的預算,整合各部會資源、全力推動電子書產業發展。相信在政府的帶動下,台灣文創產業的市場規模將大幅提昇」○

「最近台灣設計師的作品也屢屢在國際設計大獎中大放光芒,讓台灣設計實力逐漸受到國際注目。同時讓所有人都感到興奮的是,台北奪得了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主辦權,此代表了國際設計社群對台灣設計與創意表現的高度肯定,同時亦是政府長期支持設計產業發展的具體成果!此外,行政院將明年訂為『設計年』,預計全年舉行約50項設計相關活動。」黃耀輝強調:「Adobe不斷突破創意發展中的工作流程,協助使用者提高工作效能,設計者的創意將能發揮到前所未有的極致。相信未來在Adobe Creative Suite 5 強大功能的推波助瀾之下,將會帶領台灣設計走向另一個巔峰。」

[顧客證言]
黃耀輝指出:「已試用Adobe Creative Suite 5 測試版的創意人士皆給予極正面評價,並強烈表示產品的上市將為設計人員的工作方式帶來極大的正面影響。」

明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助理教授林金祥表示:「過去教導學生,需要花很多時間是在解決技術上的問題,那是”painful” 的時期,後來隨著Adobe產品的逐漸革新,進階到”painless” 的階段。隨著Adobe CS5 的誕生,相信未來將準備邁入”pain free” 的境界,很開心看到Adobe做到了!」

蘋果日報資訊科技部資深技術支援工程師王桂森:「Adobe Creative Suite 5 在數位創意文件的製作上有很大的進展,尤其是InDesign CS5版面編排功能,能夠讓內容從印刷排版到網頁以及手持裝置上的呈現一氣呵成,這對於報紙媒體來說將節省許多寶貴的作業時間,同時也將為讀者帶來豐富且具吸引力的閱讀新體驗。」

[創意設計無疆界]
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 整合超過250項最新功能。InDesign CS5 將以最新的互動文件及強化的電子書裝置支援,強化邁向電子出版領域的轉型能力。Photoshop CS5 的去背功能技術則將帶來影像製作與編輯效能的全新升級,這項技術將提供更強大的邊緣偵測效能,以及更完美的快速遮罩效果;Photoshop CS5 同時還將提供一項創新的Content-Aware Fill 功能,能夠移除指定的影像元素,並立即自動代換所搬移的畫素。新的筆刷(stroke)選項功能,可以讓Adobe Illustrator CS5 用戶製作多種寬度的筆刷,並且透過筆刷上的任一點精確調整寬度。

[更快速 更精確]
透過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 多樣突破性技術的整合,將能夠驚人提升創意執行效率。現在,Adobe Photoshop、Adobe Premiere Pro及After Effects的Mac及Windows®版本,皆已全部升級成為原生的64位元應用程式,因此將能讓用戶的高解析度專案執行更為流暢順利。藉由極受期待的NVIDIA® GPU 加速Adobe Mercury Playback Engine 播放引擎功能,將可以讓Adobe Premiere Pro CS5 用戶更快速開啟專案、即時剪輯效果豐富的高解析度場景,同時無須執行運算就能播放複雜的專案內容。After Effects 革命性的高效率Roto Brush筆刷功能,能夠幫助用戶在正常時間片段中獨立出移動的前景元素。此外,Dreamweaver CS5 新加入支援多項最受歡迎的內容管理系統 - Drupal、Joomla!與WordPress,能夠讓設計人員精確檢閱系統中的動態網頁內容資訊。

[加速配置創意工作流程]
Adobe Creative Suite 5 產品整合了創新的Adobe CS Live,將能夠透過五項系列線上服務的提供,加速創意工作流程,並讓設計人員更專注於創意工作本身。CS Live 提供限定期間的免費服務,包括:Adobe BrowserLab、Adobe CS Review、Acrobat.com、Adobe Story與Omniture的SiteCatalyst® NetAverages™。Adobe CS Review服務,能夠讓Creative Suite 5 應用程式直接線上檢閱設計作品;Adobe BrowserLab 則是提供了一項不可或缺的工具服務,能夠用來測試網頁內容在各種不同瀏覽器及作業系統中的表現;NetAverages 服務可以提供網頁使用資料,幫助用戶在網頁及行動裝置創意設計流程前期,減少不必要的使用狀況猜測;Adobe Story 是一項能夠執行協同作業的腳本撰寫(scriptwriting)工具,可以提升CS5 Production Premium 的製作與後製工作流程效率;透過Acrobat.com 的各項服務運用,例如Adobe ConnectNow 網頁會議功能,將能夠大幅強化與同事及全球客戶的資訊交換討論工作。

[為更多行動平台製作提供內容]
運用Flash Professional CS5,設計及開發人員將能夠針對更多樣化的行動平台與裝置,例如智慧手機、平板裝置、筆記型電腦、智慧閱讀機及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製作、測試及提供網頁內容。這些內容將可以傳遞給擁有Flash Player 10.1 的瀏覽器,或是透過AIR 2 製作成獨立的應用軟體。此外,現在用戶可以運用嶄新的Flash Pro Packager製作iPhone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將能提供給iPhone與iPad使用(需通過美商蘋果公司的規範與審核),未來還將支援Android、BlackBerry與Palm webOS等更多樣的裝置。


相關資訊連結:http://www.adobe.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