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F5 2019 趨勢預測-應用服務驅動產業變革的決策
 2019/2/14 下午 03:15:11


邁向2019 年,科技變革的浪潮依然風起雲湧。雲端、大數據、AI和物聯網的創新應用,在深度和廣度上都有了極大地拓展。F5 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指出: 「 應用經濟數位化轉型的步伐持續加速,應用服務新技術改變企業IT的運作,也推動企業不斷開發新架構並優化流程,進而轉型升級。」 F5預測2019下列技術趨勢與安全防禦風險:

數位經濟轉型應用程式服務驅動決策
在F5 針對政府、金融服務、科技與教育等全球客戶所做的「2019年應用服務現狀調查報告(State of Application Services)」顯示,平均而言,企業採用16種不同的應用服務以維護他們應用程式的快速、安全和高可用性。應用程式是企業改變其運營方式以及如何與客戶互動的強大工具。但這帶來了一系列新挑戰 企業依賴於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部署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增加了基礎架構的複雜性,並為惡意行為者提供了新的攻擊源。客戶對服務和產品的期望一直在不斷提升。
應用程序的開發,部署和使用應該促進業務發展,而不是限制它。這意味著合適的人應該做正確的工作,以加快上市時間並最大化投資。 IT需要工具在提供所需的安全性,穩定性和合規性時保持敏捷和響應,而開發人員則專注於通過其應用程序提供業務價值。

企業移轉多重雲端,安全防禦風險加入AI思維
IDC資料指出雲端服務與基礎設施支出將在2018年底達到1,600億美元,到2021預測將達到2,770億美元規模。製造、專業服務和銀行將是公有雲的最大支出行業。企業正移轉擴充到相當新而陌生的多重雲端領域,安全性與資料法規遵循仍將是必要的條件。對於應用程式和資料而言,公有雲端的風險如同企業內部環境,因此我們必須像在企業內部那樣投注同樣的心力保護它們。除了部署必要的應用服務,更要思考的是使用機器學習和行為分析的 AI思維技術,以提供高準確度的防禦能力,溶入了AI 思維的DDoS混合防御者,利用分析和機器學習理解受保護應用程式的預期“行為準則”,增加了自動識別防禦能力。

IoT安全維護是現今最關鍵需求,嚴謹面對衝擊
Gartner發表IoT趨勢預測指出, IoT直到2023都將持續帶動新營收流和商務模式。 F5 Labs在「The Hunt of IoT」2018 第五系列調查分析全球物聯網IoT裝置遭受攻擊的現狀發現,IoT已成為最脆弱的環節。相較於用釣魚郵件詐騙收件人點擊連結,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入侵一台暴露在公共Internet,並且是知廠商預設帳號密碼保護的IoT裝置。全球超過80億裝置,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存取便利性而非安全性為考量。不顯眼的IoT裝置成為企業網路被駭的漏洞,那些屬於「公共設施」型的裝置大都由第三方負責管理,企業必須更嚴謹面對攻擊的危害,安全管控機制必須能夠偵測足以發動攻擊的殭屍網路與規模。

開發維運DevOps 實現自動化提供應用服務
隨著人工智慧、雲端、無伺服器(serverless)、資料庫即服務(DBaaS)的增加,將促使DevOps聚焦於服務與服務之間的邊緣(edge)。對於已熟練容器化(containerized)工作負荷營運的人員而言,功能即服務(functions-as-a-service)將成為他們的焦點。自動化仍是一項關鍵,而連續的交付方法將逐漸擴充,無縫接軌的安全整合,已變成軟體開發周期的一部分。
當企業積極尋求更快速、更聰明和更安全的應用,以擴充他們的數位產品與服務,網路營運專業能力必須擁抱可編程(programmability)以提供必要的協調和敏捷性才能在數位經濟轉型獲得成功。

2019年,科技掀起的浪潮將繼續湧動,對應用交付服務的挑戰也將更加深遠,更多的企業將嘗試利用新興科技來為應用服務,企業加速轉型。我們期望透過積極擁抱廣泛的開發者,擁抱IT行業的未來。

公司名稱:F5
網址:http://www.f5.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