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2020/6/9 下午 03:30:31

數位科技(如視訊會議、協同工具和線上直播)近年來蓬勃發展,但台灣地狹人稠,疫情前視訊會議或遠距工作的需求不強,未達痛點,企業、機構或公部門導入情況並不普及。受疫情影響,2020年3月後,許多企業啟動居家辦公、學校使用遠距教學,對數位科技等方案的導入轉為剛性需求。由多媒體領導廠商訊連科技(5203.TW) 推出的「U」服務,是少數由國產廠商所研發的一站式、跨平台整合性服務,集遠距直播、視訊會議、即時通訊等三大解決方案於一身。因應後疫情時代企業用戶大增,訊連更陸續推出新功能,並與工業局新興資安產業生態系推動計畫串接台灣資安社群,透過第三方白帽駭客進行資安審視,進一步提升產品易用性與安全性,打造最佳雲端溝通服務。

雖然疫情目前有趨緩的態勢,但是在全球鎖國封城的影響下,視訊會議、線上教育、直播講座等結合視訊與商務工作會議及研討會交流型態,已成為商業活動的主流,跨國界的視訊溝通方式將成為未來企業生產力的主要模式。

訊連科技副總經理林昭宏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因全球疫情及開放狀態不一。在確保商務營運前提下,企業及公部門對於視訊會議、直播等遠距溝通解決方案仍有極大需求。面對未來可能的變數,企業應超前部署,布局數位轉型,導入並採用數位轉型工具,以因應未來的各種挑戰。以訊連的客戶而言,不同性質用戶的重視和考量點各有不同。公部門對資安重視程度最高;企業在意產品的穩定性和品質,而教育單位則優先考量易用性。而訊連U服務均可滿足這些需求。」

持續進化的U服務

U服務整合了專為企業和學校視訊會議溝通設計的「U會議」、專為企業直播和遠距教學打造的「U簡報」,以及專為企業團隊溝通和大量部屬管理打造的「U通訊」。該服務提供跨平台支援,使用者可使用Windows或Mac電腦、iOS或Android行動裝置,或以Chrome瀏覽器免安裝軟體插件即可輕鬆加入。U服務更強化組織管理工具,整合企業AD帳號服務,可自動同步、更新成員名單,方便IT人員管理。

另外,搭配獨家的PerfectCam,讓使用者在會議中套用AR虛擬彩妝,讓與會的使用者透過電腦即能擁有好氣色。而藉由AI技術,能偵測人體,進行背景模糊或置換成其他背景圖片以確保隱私並增加專業感。

因應企業用戶需求大增,訊連科技陸續推出新功能,繼優化影音與視訊畫面的品質、推出12個與會者視訊畫面後,更預計於6月份推出會議主持人和線上分組討論等功能。希望透過聆聽用戶需求,不斷進化「U」服務,強化平台的易用性,打造最符合用戶需求的服務。

串接資安社群,提升產品資安附加價值

企業/機構在對視訊會議需求提升的同時,對資安的需求也更甚以往。「U」服務的伺服器採用AWS(Amazon Web Service),及GCP(Google Could Platform)等國際資安認證在地機房,亦無使用位於中國的伺服器。該平台亦通過多項資訊安全檢測,包括「行動應用App基本資安檢測基準」及「OWASP資訊安全滲透測試」和「NESSUS主機弱點掃描分析」等國際雲端安全檢測。在資料傳輸加密上,皆使用 TLS 加密通訊協定。訊連平台的三項服務均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供應契約」,為政府部門、教育單位及公家機構打造安全、可靠、高品質及行動化的雲端溝通服務。

此外,該服務透過第三方公正立場進行資安測試,以外部團隊觀點,檢視系統並針對需求提供資安強化建議。訊連與並透過工業局新興資安產業生態系推動計畫串接台灣資安社群透過第三方白帽駭客進行資安審視,共列舉23項建議,截至五月中,訊連已完成超過1/3補強、並預計於6月中旬,即提出修正建議後一個月內完成所有建議項目之補強,希望打造訊連科技「U」服務成為資安附加價值高的跨國界視訊溝通橋樑。

訊連科技副總經理林昭宏指出:「資訊安全的風險是永無止盡的挑戰,也是軟體開發商永不停歇的課題。訊連科技視資訊安全為最優先目標,以正面態度持續強化安全性和快速回應問題,提供解決方案,是訊連對提升資訊安全的積極作為。」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
.【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攜手台灣微軟打造AIoT智慧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