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開放資料中心聯盟成功開發符合使用者需求雲端運算解決方案
 2011/6/14 下午 01:01:10

開放資料中心聯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今日宣布已成功開發出開放且互連(interoperable)的雲端解決方案。該聯盟七個月內便成功拓展會員數達四倍之多,已有來自全球超過280家科技領導廠商加入,整體年度研發費用超過一千億美金。目前該聯盟已成立相關工作小組,並與業界主要標準制定組織及解決方案供應商達成共識,進一步公布雲端發展相關需求。

今日的發表主要宣示針對該聯盟會員在IT領域面臨的迫切挑戰,已成功研發符合使用者需求的雲端解決方案。預計這項發表將帶動聯盟會員的採購行動,有助相關廠商與解決方案供應商共同規畫並提供先進雲端技術和新一代資料中心解決方案。

IDC企業平台事業部副總裁Matthew Eastwood表示:「開放資料中心聯盟發表首款使用模式(Usage Model),得以在資料中心的開發與應用上實踐該聯盟之承諾,並制定業界發展的方向。而該聯盟形成的速度與發想建構使用模式,為雲端產業揭示企業如何規劃資料中心、雲端環境,以解決其面臨的挑戰。」

首款由開放資料中心聯盟所公布的產品包含八個開放資料中心使用模式(Open Data Center Usage Models),定義雲端環境建置的需求與雲端運算的資料中心願景(An Open Data Center Vision for Cloud Computing)。這些產品可達成部署雲端環境中的系統整合性、靈活調度與效率,同時定義多項創新,包含確保整合、自動化、通用管理、政策與解決方案透明度等雲端服務普及採用的必要條件。預期採用後可在五年內每年減少250億美元IT支出,並帶動超過500億雲端服務產值。

此次發表的使用模式,重點說明如下:
服務供應商安全規範與監督(Provider Security Assurance and Security Monitoring):對雲端服務安全以及相關法律遵循,提出資訊安全標準,因應導入雲端時遭遇的難題。
依IaaS分級服務並訂定評量基準(Service Catalog and Standard Units of Measurement for IaaS):協助組織建立橫跨公有及私有雲的比較基準,將特色、價錢以及成效納入衡量範疇,進一步提升透明度以利IT相關決策。
虛擬互連和IO控制(Virtual Machine Interoperability and IO Controls):在聯合雲端互連(federated cloud interoperability)及改善服務品質建立雄厚的技術基礎。
相關法律規範與碳排放量(Regulation and Carbon Footprint Values):確保企業符合政府、公司規範/報告相關規定;另一方面,企業可了解其交付服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現任開放資料中心聯盟總裁,同時也是洛克希德馬丁資訊系統全球解決方案事業群網路安全副總裁暨技術長Curt Aubley表示:「這項公布不僅只是我們針對客戶導入雲端提供的初步藍圖,更體現全球各地超過280位會員對此議題的重視。我們之所以能迅速整合並成立工作小組,發展初步的使用模式,全賴擁有一個打造雲端運算環境資料中心的共同願景。我們衷心地為此一使用模式背書,鼓勵會員立即應用該模式導入雲端,我們也鼓勵廠商及解決方案供應商,在研發產品時參考這些使用案例發展出來的準則。」

該聯盟目前正積極與產業生態中的相關標準制定組織與廠商協力,將相關需求進一步制定為業界標準和可導入的解決方案。今日開放資料中心聯盟發表的相關聲明如下:
雲端安全協會(Cloud Security Association; CSA):為資安需求定義標準。
分散式管理工作小組(The 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 DMTF):定義IT基礎架構管理需求。
結構化資訊標準推動組織(The Organiz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tructured Information Standard; OASIS):推動服務透明化的標準。
國際電信管理論壇企業雲端領導協會(TM Forum’s Enterprise Cloud Leadership Council; ECLC):強化服務定義。

德意志銀行平台服務事業群資訊長暨ECLC主席Sean Kelley表示:「開放資訊中心的構想能夠付諸實現,可視為雲端運算產業和終端消費者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國際電信管理論壇的企業雲端領導協會與開放資訊中心聯盟均認為現今IT需求發展應優先使雲端生態環境朝向最佳化、彈性化和有效率管理發展,藉此提供雲端服務和部署資料中心。」

為確保該方案能普及被業界採用,該聯盟正與解決方案供應商會員,包括業界領先的資料中心軟硬體商和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包括戴爾、EMC、Parallels與Red Hat等公司已加入該聯盟,共同合作並加速產品上市時程,以期能達到開放資料中心聯盟預期。

EMC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Doc D'Errico表示:「與開放資料中心聯盟這樣一個卓越的全球性組織合作,是EMC加速顧客邁向雲端,實踐商業效率與靈活度的重要策略之一。EMC很高興成為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一員並與該組織合作,在建構靈活、混合式雲端解決方案前提下,滿足該使用模型需求。」

這項聲明已獲得聯盟董事會許可,董事會成員來自全球12家IT領導企業,包括:BMW、凱捷諮詢(Capgemini)、中國人壽(China Life)、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澳洲國家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Terremark、迪士尼集團(The Walt Disney Company)和瑞士銀行(UBS)等。

相關出版品可於 www.opendatacenteralliance.org下載PDF格式檔案。該聯盟將於6月29日起進行一系列線上發表(webcasts)活動。欲知活動註冊及詳情,歡迎瀏覽www.opendatacenteralliance.org。

關於開放資料中心聯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 )
開放資料中心聯盟是一個由全球領先IT企業所組成的獨立組織,致力提供長遠具前瞻性的資料中心願景和雲端基礎架構規範,旨在協同供應商發展開放資料中心使用模式,並與產業攜手發展雲端標準。目前該聯盟由英特爾擔任政策指導委員會的技術顧問。開放資料中心聯盟會員承諾以開放資料中心聯盟的使用模型,規劃資料中心和進行採購決策。欲進一步取得會員相關資訊,請瀏覽網址:www.opendatacenteralliance.org

公司名稱:開放資料中心聯盟
網址:http://www.opendatacenteralliance.org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