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虛擬化及私有雲為企業主流 各種新挑戰隨之而出
 2011/6/27 下午 05:49:54

賽門鐵克宣布2011年虛擬化與雲端發展調查結果,此份調查是針對企業將企業關鍵應用遷移至虛擬及混合雲環境計畫的檢視,此份調查所涵蓋的主題包括伺服器、用戶端與儲存虛擬化、儲存即服務(Storage-as-a-Service)以及混合/私有雲技術;調查結果發現企業部署這些解決方案時,會出現現實與期望不符的情況。此外,因可靠度、安全性、可用性及效能等各種挑戰,讓企業執行長及財務長們躊躇是否該把企業關鍵應用程式轉移到虛擬或雲端環境中。此調查是針對全球包含台灣共35個國家多達3700位受訪者所進行調查。

台灣賽門鐵克技術顧問協理孫秀婷表示:「從傳統IT運作方式轉換成服務供應者模式,雲端運算象徵IT的重大變遷。對許多企業而言,轉換到雲端模式是個非常複雜的演化,因此IT人員與高階主管在一開始達成共識是必要的。虛擬化是私有雲及混合雲的關鍵推手,根據我們的調查發現,一個無縫的轉移計畫對於獲得私有雲及混合雲環境所提供的簡化、可承受及有效率特色,相當重要。」

加入推特:調查發現在雲端部署上IT人員與高層主管有不同的見解:http://bit.ly/kw7QGz

現實與期望之間的落差顯示出市場的發展
伺服器虛擬化是最廣為接納的,高達75%以上的企業討論私有雲與混合雲的部署;從此份調查報告所評估的技術來看,伺服器與儲存虛擬化最為成熟,分別有45%及43%企業進行建置,而私有雲的儲存即服務最不成熟僅有36%之企業採納。反觀台灣企業在儲存虛擬化與私有雲儲存即服務最為成熟,分別有33%及29%企業進行建置。

從先前企業的投資已可看出現實與期望上的落差,企業仍在觀察這些技術所能帶來的效益,並研究如何克服隨之而來的新挑戰。此份調查先訪問受訪者對於伺服器、儲存與終端虛擬化、私有雲儲存即服務以及混合/私有雲等的先期目標,並再詢問那些已完成部署的受訪者哪些目標是真正達成的,兩者間的差異揭露出期望的落差。

伺服器虛擬化是當中最成功的計畫,在期望與實際目標達成上平均僅4%的落差,而最大的落差在於可擴充性、降低資本支出及降低營運開銷等。
至於儲存虛擬化的落差為33%,主要是在靈活性、可擴充性以及降低營運開銷項目上差強人意。
而受訪者針對終端/桌面虛擬化的平均落差值為26%,他們表示落差的部份在於新的終端部署、應用程式傳送及其相容性問題。
高達77%的企業表示考慮運用私有雲儲存即服務,但這類型的計畫難以實施且期望落差高達37%,舉例來說,有84%的受訪者設定減少複雜度為目標,但最後僅有44%的人表示有達成該目標。

這些目標與現實的落差是早期市場期望不符合現實的特徵,隨著虛擬化及雲端市場日漸成熟,預期能夠縮小落差。

企業關鍵應用程式逐漸受到重視
企業在投資虛擬化及混合/私有雲技術皆試圖走相同的途徑,即為先將較不重要的應用程式如測試與開發環境進行虛擬化後,再往電子郵件與協同作業、生產線、電子商務與供應鏈以及ERP/CRM等關鍵應用程式發展。

調查顯示企業正運用虛擬技術於企業關鍵應用程式上。正在進行虛擬化部署的企業當中,超過半數(59%)計畫於未來12個月裡進行資料庫應用程式虛擬化,55%計畫將Web應用程式虛擬化,47%將把電子郵件及日曆應用程式虛擬化,還有41%計畫將ERP應用程式虛擬化。

反之,調查發現企業對於運用混合/私有雲技術於企業關鍵應用程式上較為保守,平均僅有33%的商務應用程式如ERP、會計及CRM在混合/私有雲環境裡。受訪者所耽心的是帳戶、服務或傳輸上遭受攔劫、驗證漏洞、存取漏洞、災難復原及加密等議題。

服務品質的挑戰是最首要之考量
隨著虛擬化及私有雲技術廣受採用之下,儲存的成本與效能便開始備受重視,半數以上(56%)的受訪者表示,伺服器虛擬化使儲存成本明顯地增加,對於那些正在進行儲存虛擬化的企業而言,其三大主要部署的原因在於降低營運成本(55%)、提升儲存效能(54%)以及改善災難復原就緒狀態(53%)。

76%完成伺服器虛擬化的企業指出安全是些許/極大的因素使其不敢將企業關鍵應用程式置放在虛擬伺服器當中,而63%的受訪者將安全列為執行伺服器虛擬化最顯著/極度的挑戰。

對於大多數的企業而言效能亦是其中考慮的因素,76%完成伺服器虛擬化的受訪者表示效能是些許/極大的因素,使其不敢將企業關鍵應用程式置放在虛擬伺服器上運作,72%完成混合/私有雲建制的企業表示效能是為最顯著/極度的挑戰。

在完成伺服器虛擬化的企業當中認為可靠性是最大的考量,78%執行伺服器虛擬化的受訪者表示可靠性是些許/極大的因素,使其不敢將任務關鍵應用程式置放在虛擬伺服器上運作;完成儲存虛擬化的企業當中83%指出正常運作及可用性是最重要的目標。

IT人員與高階主管在雲端服務的考量未同步
根據調查,46%正在進行混合/私有雲建置的財務長在遷移企業關鍵應用程式至這些環境中,其態度比“些許開放”還更保守,44%的執行長對移動這些應用程式更為謹慎。

對於虛擬化及混合雲部署的主要考量為可靠性(78%)、安全(76%)及效能(76%)。而實際上,根據IT人員的回應中,卻不見許多高階主管的考量。例如,效能是高階主管謹慎的主要原因,但有高達78%至85%部署伺服器虛擬化的IT人員達成效能目標。

賽門鐵克建議
企業IT在雲端的發展上面臨同樣的挑戰,但也有令人讚賞的結果,儘管有眾多考量因素,大多數企業仍持續部署虛擬化技術,邁向雲端運算的未來,而賽門鐵克也提供以下建議,協助企業在部署雲端環境的過程中能更加順利:

確認IT人員與高階主管在虛擬化和雲端的初始便有共識:對於IT人員能夠滿足高階主管在安全性和可用性上的考量,相當重要。此顯示他們的考量可藉由確保有價資訊和關鍵應用程式安全性與高可用性之最佳方法和健全的解決方案來克服,成功解決高層的擔憂。
部署雲端技術,勿採用各自獨立的技術:採用主流的全面性IT計畫,才能使虛擬化與雲端運算計畫達到最佳化,因為雲端部署與IT每個環節息息相關,例如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架構和應用程式等。倘若採用各自獨立的專案,將導致雲端部署失敗。確切的說,在計畫與部署時,應將雲端視為包含所有部門的全面性IT計畫。
充分利用並更新既有的基礎架構:在準備好開始建置混合雲/私有雲之前,先確認是否使用既有的基礎架構來達到相同的效能,並在必要時更新設備。以自助式供應(self-service provisioning)取代靜態供應(static provisioning),並確保執行監控及測量機制以展現對企業的價值。
訂定實際可行的目標並持續追蹤:儘管雲端議題持續發燒,但仍屬於正在發展中的新技術,企業應充分了解並作好完善的計畫,訂定實際可行的目標,並持續追蹤成效,以便未來進行改善。

賽門鐵克虛擬化與雲端發展調查報告
賽門鐵克虛擬化與雲端發展調查報告是由Applied Research於2011年4月所執行的研究結果,調查對象為大型與中小型企業(員工人數在1,000-2,400、2,500-4,999、5,000人以上之規模)負責電腦、網路及技術資源等IT人與及高階主管員。此調查是為評估企業將重要任務資訊轉移至虛擬與混合雲端運算環境的規劃。此份調查涵蓋北美、歐洲、中東、非洲、亞太地區及拉丁美洲等區域之35個國家,超過3,700位受訪者所完成的調查。

公司名稱:賽門鐵克
網址:http://www.symantec.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