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思科發佈最新調查報告:企業擁抱BYOD趨勢
 2012/6/1 下午 02:18:48

思科強化行動策略 提供全新企業「智能解決方案」打造「自主」的行動辦公室

思科針對600位美國IT人員與企業負責人進行調查發現,企業逐漸允許員工在職場上使用個人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並衍然蔚為風潮。此調查亦顯示員工透過個人行動裝置連結企業內部網路,所產生可量化的優勢與複雜性。同時,思科亦強調企業「智能解決方案」能協助提供企業與服務供應商更多的機會,讓客戶與終端使用者能充份享受在辦公室、住家或外出時的行動經驗。

調查結果顯示,有95%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企業允許員工在某些情況之下,可攜帶個人裝置上班。這項調查亦指出,每位知識工作者擁有連線裝置的平均數量在2014年將達到3.3部,高於2012年的平均2.8部。BYOD的趨勢將為企業帶來顯著的成本與生產效益,並提供IT管理者在安全與系統支援之間取得平衡。

此外,調查還發現,BYOD 將會帶來巨大的商業價值。超過四分之三 (76%) 的受訪 IT 主管認為:BYOD 雖然給 IT 部門帶來了巨大挑戰,但是對他們的公司卻產生了比較積極甚至是非常積極的影響。這些調查結果凸顯了 BYOD 存在的意義,主管們現在承認需要一個更加完整的方案,這種方案需具有延展性,可用於解決行動性、安全性、虛擬化以及網路政策管理,進而在提供最佳體驗的同時有效地控制管理成本,實現最大程度的節約。

這些調查結果完整驗證了思科的主張:行動性需求擴展到 BYOD 之外,以涵蓋服務供應商在企業行動性、安全性、協同合作和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的整合。

調查結果顯示

越來越多IT與企業負責人贊同BYOD
‧ 95%的企業允許員工在某些情況之下可攜帶個人裝置上班。
84%的受訪者不僅允許員工攜帶個人裝置上班,還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援。
36%的受訪企業為員工自有裝置提供充分的支援。換言之,他們會對員工帶到工作場所的任何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提供支援。
‧ 行動力與裝置使用率持續攀升:美國有78%的白領員工因工作需求使用行動裝置,65%的白領員工需要利用行動連線執行工作。在2014年,每位知識工作者將擁有連線裝置的平均數量會達到3.3部,超越2012年的平均2.8部。
平均而言,行動力將在2014年佔據IT預算的20% ,2012年則為17%。
‧ 大多數 IT 主管 (76%) 認為IT消費化對其公司產生了“比較”甚至“非常”積極的影響。
眾多受訪者認為從 BYOD 認識到的兩個最大的優勢在於: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效率(更多的協同合作機會)、提升了工作滿意度。
‧ 員工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工作:員工現在樂於使用 BYOD,因為他們希望更大程度地控制自己的工作體驗:
40% 的受訪者將“裝置選擇”作為員工對 BYOD 最優先考慮的事項(能在任何地點使用自己最喜歡的裝置)。
員工的第二個 BYOD 優先考慮事項是希望可以在工作時間進行個人活動,而在個人時間可以同時兼顧到工作。
員工還希望使用自己的應用程式工作:69% 的受訪者表示未經批准的應用程式 — 尤其是社交網路、基於雲端運算的電子郵件以及即時消息 — 比兩年前更加流行。
員工願意花錢改變自己的工作體驗。
‧ BYOD效益持續增加:BYOD的效益取決於員工的職務與工作需求。思科IBSG估算,根據員工的職位,每年從每位員工身上所得到的效益介於300美元到1300美元之間。

BYOD 確實在安全性和 IT 支援方面帶來複雜性
‧ 安全性和 IT 支援是 BYOD 的最大挑戰:受訪者認為,針對多個行動平臺的安全性/隱私權和 IT 支援是 BYOD 的最大挑戰。
‧ 裝置的廣泛使用需要有全新的策略和方法來有效地控制成本:根據思科 IBSG 的分析,只有 14% 的 BYOD 成本與硬體成本有關,同時此次調查突出了選擇正確的管理和支援模型來控制成本的重要性。

桌面虛擬化正在蓬勃發展
‧ 很多公司已經認識到桌面虛擬化的價值:98% 的受訪者知道虛擬桌面。68% 的受訪者同意多數知識工作者角色適合於桌面虛擬化,50%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公司正前實行桌面虛擬化策略。
‧ 桌面虛擬化的好處表現在以下三個主要方面:(1) 業務延續性,即使在伺服器停機的情況下,員工仍然可以從多個位置和裝置存取應用程式,(2) 員工生產效率以及 (3) IT 成本。
‧ 資料保護為優先考量要件:確保只有恰當的人員才有權存取機密的公司和客戶資料是當務之急。


解決挑戰性難題並打造「自主」的最佳行動辦公體驗機會
思科提供了大量行動產品和服務,可幫助服務供應商和企業制定全面具彈性的方案來推行行動性方面的計畫,既能有效地控制運營成本,又能優化用戶體驗。

針對企業用戶:
針對企業,思科推出創新的Unified Workspace解決方案。Unified Workspace 是一種整合的策略性方案,特別適用於這樣的企業工作環境:真正致力於讓員工可從他們選擇的任何裝置上隨處連接相關人員和資源,獲得滿意的行動體驗,從而有效地工作。簡言之,採用 Unified Workspace,就意味著員工生產效率的提升。例如,既然能讓員工在途中使用語音功能,為何不能同時也為他們提供定位和線上功能呢?

作為 Unified Workspace 的一部分,員工將存取裝置本身的一些資訊,如各種跨平臺的協同合作應用程式(例如 Cisco WebEx® 和 Cisco Jabber™)。其他應用程式或資料可以使用思科虛擬化體驗基礎架構 (VXI)、通過集中在具有完整豐富媒體功能的數據中心的虛擬桌面以虛擬方式進行。

為了使這一策略落實,思科正在努力提供一套“智能解決方案”,整套方案經過完整的測試和驗證,可幫助 CIO 和 IT 主管提高業務效率,降低與行動性相關的成本和複雜度。這些解決方案建構在通用技術架構上,有思科及其合作夥伴作為強大的後盾,通過允許員工以“自主”的方式工作來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生產效率,並有利於確保業務具有高安全性,智慧財產權得到強有力的保護。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無邊界網路事業部總經理倪殿令表示,隨著個人裝置大舉入侵工作場所之際,企業需採取全面性的行動策略因應。藉由智能網路,企業可讓員工在任何地方或任何時間工作,實現「自主」的工作方式。

思科向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以下三種智能解決方案:
‧ BYOD 智能解決方案:思科 BYOD 智能解決方案可轉換工作空間,提供端到端的BYOD生命週期管理。該解決方案通過統一的策略確保資料的安全,利用強大的協同合作工具提供不打折扣的體驗,並利用主動式管理簡化操作。
‧ VXI 智能解決方案:思科 VXI 智能解決方案是一種桌面虛擬化系統,可通過完全整合、開放且通過驗證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跨思科的數據中心、無邊界網路以及協同合作架構,提供優越的協同合作和多媒體用戶體驗。
‧ 遠端專家智能解決方案:思科遠端專家 (Cisco Remote Expert) 是一種整合的解決方案,通過可從任何位置識別和造訪最恰當的專家,利用在工作地點或家中來共享身歷其境的視訊和線上服務,實現虛擬的面對面諮詢。

針對服務供應商:
以上提及的企業解決方案是思科綜合的行動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涵蓋了適用於服務供應商的各種技術和服務產品組合。思科提供的解決方案通過蜂窩網路和 Wi-Fi 網路之間的無縫漫遊,可支援高性能的行動網路,並可以始終確保最佳的服務和裝置體驗。這些技術可讓服務供應商有效滿足不斷增長的頻寬需求,同時可提高他們經由網路上的獲利能力。例如,就像當下很多咖啡店宣傳熱點一樣,服務供應商提供的其他行動服務可以使這些類似企業吸引更多客戶。
根據接下來將發佈的視覺化網路指數(VNI)調查,互聯網上的裝置和連接總數將從 2011 年的 103 億增長到 2016 年的 189 億—幾乎在 5 年內就增加了一倍。這為服務供應商帶來了明顯的商機,使其可以不斷地擴展業務,並為客戶提供增值的服務。

參考資訊:
‧ 行動經驗「自主(Your Way)」
‧ Cisco Unified Workspace
‧ BYOD 智慧解決方案
‧ VXI 智慧解決方案
‧ 數據中心和虛擬化
‧ 無邊界網路
‧ 協同合作
‧ 服務供應商:行動網路
‧ Cisco IBSG Horizon’s Study (投影片分享)
‧ 十項見解: Cisco IBSG Horizons Study

公司名稱:Cisco
網址:http://www.cisco.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