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思科全球雲端指數預測2016年雲端流量將成長六倍
 2012/11/13 下午 05:32:59

思科發佈的最新思科全球雲端指數(2011-2016) (Cisco Global Cloud Index) 預測,到2016年全球數據中心流量將會成長四倍,每年達6.6 zettabytes。同時,思科還預測數據中心流量成長最快的全球雲端流量,將以44%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從2011年的683exabytes成長至2016年的4.3zettabytes,較2011年的流量規模達六倍。

以實際的數據來說明,6.6zettabytes等同於:
92兆小時的串流音樂–相當於為2016年全世界人口傳送約1.5年不間斷的音樂串流。
16兆小時的商務網路會議–相當於為2016年全球上班族提供每天大約12小時網路會議。
7兆小時的高畫質(HD)視訊串流–相當於為2016年全世界人口每天傳送約2.5小時的高畫質串流視訊。

絕大部分數據中心流量並非來自最終使用者,而是由數據中心與雲端運算工作負載所產生,且個人使用者通常不易察覺到這些工作負載量活動的使用。從2011年至2016年間,思科預測大約76% 的數據中心流量將位於數據中心內,主要由儲存、生產、和研發數據所產生。另外7% 的數據中心流量將來自於數據中心之間的傳輸,主要由數據複製和軟體或系統更新等所產生。其餘17%的數據中心流量將由最終使用者透過造訪雲端瀏覽網頁、收發電子郵件、和觀看視訊串流的過程所產生。

就區域位置來看,思科全球雲端指數預測到了2016年,中東與非洲地區的雲端流量成長率最高,而亞太地區將會處理最多的雲端工作負載,北美地區則緊追在後。

概觀:
思科全球雲端指數(2011-2016)旨在預測全球數據中心與雲端網際網路通訊協定(IP)流量的成長與趨勢。思科全球雲端指數可作為一項輔助已存的網路流量資訊的補充資料,協助研究現有的網路流量,並針對影響數據中心與雲端架構的新趨勢提供新的見解與洞察觀點。由於網路與數據中心和提供雲端服務之間的關係日趨密切,因此這樣的預測變得越來越重要。

思科全球雲端指數包含一項「工作負載移轉」預測,顯示工作負載類型從傳統數據中心移轉至虛擬化程度較高的雲端服務。

此項預測還包括針對雲端就緒區域詳細報告提供補充資料,這份報告審視全球各地區域(將近150個國家)固網與行動網路的能力,包括支援商務與消費雲端運算應用及服務的能力。

思科全球雲端指數是根據主要與輔助資訊來源而進行模型建構與分析所得到的結果,其中包括在過去一年從全球各地數據中心蒐集40 terabytes的傳輸資料樣本、過去2年進行超過9千萬次網路測試的結果,以及第三方市調機構的報告。

關鍵訊息與發現:
各區域雲端流量的成長:中東與非洲地區從2011年到2016年將是雲端流量成長最快的地區:思科全球雲端指數現已納入各地區雲端流量成長的預測。

2011年,北美地區是雲端流量產生最多的地方 (每年261 exabytes);其次為亞太地區(每年216 exabytes)和西歐地區(每年156 exabytes)。

到2016年,亞太地區將產生最多的雲端流量(每年1.5 zettabytes);其次為北美地區(每年1.1 zettabytes)與西歐地區(每年963 exabytes)。

從2011年至2016年,思科預測中東與非洲地區的雲端流量成長率(年複合成長率達79%)將居最高,其次為拉丁美洲地區(年複合成長率為66%)和中東歐地區(年複合成長率為55%)。

各地區工作負載量的成長:至2016年,亞太地區將處理最多的雲端工作負載,緊追在後的則是北美地區:思科全球雲端指數現已納入各地區工作負載資料量成長的預測。

2011年,北美地區擁有最多的雲端工作負載量(810萬,佔全球雲端工作負載量的38%);其次為亞太地區的670萬,佔全球工作負載量的32%。

到2016年,亞太地區將處理最多的雲端工作負載(4,060萬,佔全球雲端工作負載量的36%),其次為北美地區,擁有1,740萬,佔全球工作負載量的26%。

從2011年至2016年,中東與非洲地區預期將有最高的雲端工作負載量成長率(年複合成長率達73%);其次為拉丁美洲(年複合成長率達60%)和中東歐地區(年複合成長率達50%)。

在北美地區,傳統數據中心的工作負載量將從2011年至2016年呈下滑趨勢(從2011的1,830萬下滑到2016年的1,740萬),年複合成長率為-1%。

到2016年,全球數據中心流量將為2011年的四倍。思科預測全球數據中心流量將以四倍的速度成長,從2011年的1.8 zettabyte成長到2016年的6.6 zettabyte,年複合成長率達到31%。

全球雲端流量將佔全球數據中心流量近三分之二。以全球來說,雲端流量將從2011年佔所有數據中心流量的39%(每月57 exabytes,每年683 exabytes),成長到2016年佔所有數據中心的64%(將近三分之二,每月355 exabytes,每年4.3 zettabytes)。

全球雲端流量的成長速度將超越全球數據中心總流量。雲端服務高漲的移轉趨勢將帶動全球雲端流量的成長,其成長率超越全球數據中心流量。從2011年到2016年,全球數據中心流量將成長四倍(年複合成長率達31%),同時全球雲端流量將成長六倍(年複合成長率達44%)。

工作負載移轉:從2011到2016年,數據中心的工作負載量將成長2.5倍;雲端工作負載量將成長5.3倍。2011年,30%的工作負載是在雲端系統中處理,其餘70%則在傳統數據中心處理。

2014年將是大部分工作負載移轉至雲端環境的第一年;52%的所有工作負載將在雲端環境中處理,而其餘48%則在傳統的IT環境中處理。

到2016年,62%或近三分之二的工作負載將會在雲端環境中處理。

每部實體雲端伺服器的平均工作負載量,將從2011年的4.2成長到2016年的8.5。相較之下,每部傳統數據中心實體伺服器的平均工作負載量,將會從2011年的1.5成長到2016年的2.0。

雲端就緒情況:亞太地區、北美地區、中歐、東歐和西歐地區,目前可透過固網支援先進的雲端運算應用;而目前只有西歐地區具備透過行動網路支援中階雲端運算應用的平均網路效能。為評估雲端的就緒,思科分析了各種固定網路與行動網路的屬性。思科針對以下地區量測平均上傳與下載速度,及平均的傳輸延遲:包括亞太地區、拉丁美洲地區、中東與非洲地區、北美地區、中東歐地區和西歐地區。

就固網來看,中東與非洲地區、以及拉丁美洲地區的平均網路效能,目前能支援中階的雲端運算應用,例如高畫質視訊串流以及視訊聊天等應用。

亞太地區、北美地區、中歐、東歐和西歐地區的平均固網寬頻效能,目前能支援先進雲端運算應用,例如3D視訊串流與高階虛擬辦公室服務。附註:各地區中均有部分國家其平均固網能力已足以支援先進的雲端運算應用。

在行動網路方面,只有西歐地區的平均網路效能足夠支援中階的雲端運算應用。
所有其他地區的平均行動寬頻效能能支援基本的雲端運算應用,如瀏覽網頁與純文字通訊。
附註:各地區中均有部分國家目前能支援中階的行動雲端服務。匈牙利是現今唯一能支援先進高階行動網路雲端服務的國家。

思科行銷資深副總裁Doug Merritt表示:「隨著雲端流量在由多種雲打造而成的新世界快速成長,思科全球雲端指數為所有涉及雲端運算的人士提供了一個具有重要參考價值的指標,協助他們做出具有戰略意義的長期規劃決策。今年的預測證明了數據中心使用量與雲端流量的強勢成長是全球大勢所趨,這是因為我們更加渴望利用任何裝置在任何地點存取個人與商業的內容。如此的成長再加上聯網裝置與物件將會越來越多,下一代的網際網路將扮演關鍵角色,造就出更高程度的數據中心虛擬化,以及一個互連雲端的新世界。 」

公司名稱:思科Cisco
網址:http://www.cisco.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