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全球研究顯示IT角色逐漸轉變 首重創新與採用顛覆性科技推動企業成功
 2014/7/22 下午 05:18:45

CA Technologies的新研究報告《科技觀察:IT角色的轉變與如何因應》顯示,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資訊長大多認為IT對企業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或是其「重要基礎」,其比率遠高於世界其他地區。

該研究報告亦證實了許多業界人士的預測:隨著IT的角色漸漸被定位為支援營運,其他營運層面的IT支出正不斷增加中。

目前,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區企業組織中,逾三分之一(36%)的IT支出是由非IT部門所花費。由此可見,科技正從IT部門集中管理和單獨肩負的責任,轉為著重在促進整個企業的發展。企業現在會重新決定技術採購、部署及使用的方式。未來三年內,預計各營運部門所掌控的IT支出將增至45%。

這樣的結果對IT領導者的影響很大。他們現在必須成為資深顧問,不僅要管理企業的IT投資,還要發揮影響力,提供策略規劃。

軟體推動企業轉型已成常態,企業採用新應用程式吸引員工及客戶,特別是在亞太及日本地區,IT的角色將開始更快地轉而促進和加快此一趨勢。

對於研究調查結果,CA Technologies北亞區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Michael Choe表示:「軟體和科技正在轉變亞太及日本區的企業組織,為他們創造嶄新的業務,甚至改變整個產業。」

「巨量資料、雲端運算和行動通訊整合是目前的趨勢。然而,要使其發揮功效,資訊長及其IT團隊必須以企業營運為考量,創造、建立並維護系統和流程,讓它們能不斷適應瞬息萬變的國際競爭環境,有效調整所需資源。」

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中,有81%的受訪者預期,未來五年內在他們的組織中,IT部門的角色將進一步發生變化,因此預計此一趨勢仍將持續。數字亦高於美國的42%。

隨著人們日益認同IT在推動企業成功、提供領先管理,以及維護企業安全所發揮的重要功效,對於IT預算的配置,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區組織也認為將會相對做出調整。

該地區受訪者目前將一半的IT預算(50%)用於維護,或說是維持營運。但預計這些支出將在三年內逐漸轉向創新,即預算的60%會用於創新,而維護會降至40%。

就某些方面而言, IT的角色轉變為企業營運的推動者,在這個地區才剛剛起步,意味將來有進一步發展和蛻變的機會。

調查結果顯示,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中,大多數的IT部門認為開發創新產品或服務(13%),或是推動嶄新的業務創舉(21%)並非其首要任務。傳統IT職責最為重要,即確保組織重要資料的安全(45%)、為員工提供技術支援(38%),以及維護基礎設施與應用程式(36%)。

在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其他重要調查結果包括:
亞太及日本地區74%的受訪者表示,組織內的IT高階主管直接向執行長報告,突顯IT對各營運部門的重要性。在中國,這一數字達到99%,為全球最高。

在亞太及日本地區,IT與各營運部門的關係不斷變化:44%的受訪者認為,IT為各營運部門的服務代理或顧問,而非獨家供應商,各營運部門對IT支出的分擔款項預計會增加。

IT領導者需要與企業更佳地配合,協助經營團隊利用顛覆性科技:
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受訪者認為,目前影響IT的三大趨勢為:雲端運算(53%)、行動通訊(36%)和商業智慧能與分析(33%)。
52%的受訪者認為,IT部門需要為這些新技術提供更多教育訓練;44%的受訪者則認為,IT部門需要更緊密地配合企業發展,以便了解這些技術的重要優先順序。

調查方法
Vanson Bourne於2013年5月至7月開展了一項由CA Technologies贊助的研究,來自六個亞太國家(澳洲、中國、印度、日本、新加坡及韓國)及全球15個其他國家的1,300位資深IT領導者參與了此項研究。研究受訪者均在營收達1億美元以上的企業擔任IT主管、管理階層、專案主管或企業規劃師等職位。

欲知該研究的更多資訊,並下載白皮書,請瀏覽http://www.ca.com/insights/changing-role-of-it.aspx。

公司名稱:CA Technologies
網址:http://www.ca.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