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歐特克於2014 SIGGRAPH大會
公布2015 版Maya及3ds Max Extension 1功能更新
 2014/8/27 下午 12:08:08

歐特克公司(Autodesk)日前於全球年度CG盛會SIGGRAPH上公布2015版 Maya及3ds Max功能更新。Maya 2015最新更新可提供功能強大且全新的動畫製作工具,如色彩管理系統、效能分析工具、XGen效能強化功能等,協助大型和小型工作室建立更有效率、生產力更高的製作流程。Autodesk 3ds Max 2015則在最新版本中增加了OpenSubdiv 與Alembic支援以及增強的ShaderFX,可協助美術人員在跨不同的工作流程中,輕鬆地建立並交換複雜資產。

Autodesk Maya 2015 Extension 1功能更新
透過新的先進色彩管理系統,Maya 2015可在照明、彩現和合成過程中提供確保色彩相容性的工作流程;新工具可使資料更易於分享、移轉和協作;並延伸了視埠(Viewport) 2.0的客製化選項,Maya 2015 Extension 1可為工作室帶來建立差異化、前瞻性製作流程的新機會。

● 色彩管理:運用創新、簡易的線性化工作流程,全新的色彩管理系統可保留美術人員在整個照明與彩現流程的創作概念。工作室能客製化此系統,使其完全符合其色彩製作流程,讓美術人員能在The Foundry的NUKE軟體、Adobe Photoshop、Autodesk Creative Finishing解決方案以及其他軟體之間作業,並使工作室的製作流程能維持色彩相容性。
● 效能分析工具(Performance Profiler):技術總監現在可以量測、評估和除錯個別節點、角色骨架和Maya場景的效能。效能分析工具的繪圖介面能為dirty propagation、評估、變形、彩現、Qt事件、XGen實例和Bifrost模擬執行效能評量與繪圖。開發人員現在能透過可靠的API(應用程式介面),在其他的自訂工具與外掛程式中利用此效能分析工具。
● 強化建模與工作流程生產力:為因應美術人員的要求,此更新功能包含工作流程強化,可使日常任務更輕鬆、更有效率;擴大的線框圖色彩選擇、重複前一指令的鍵盤捷徑、物件可視性切換、頻道框(channel box)色彩編碼,以反映不同的重要狀態、 OpenSubdiv的效能提升與多重UV拼貼支援、多重切割(Multi-Cut)工具強化功能、進一步建模工具集整合、新的自訂支點(pivot)工作流程等。
● XGen效能強化:美術人員能利用XGen任意基本圖元產生器的效能強化功能來建立及修飾角色上的頭髮、毛髮和羽毛,並更快、更有效地大量產出具有玻璃、葉子、樹木、岩石和瓦礫的大規模風景。
● 視埠 2.0的Python API:Maya 2015 Extension 1推出支援高效能視埠 2.0硬體加速顯示的Python API,可利用此廣受歡迎、容易學習的腳本語言為視埠客製化提供更高的靈活性。

Autodesk 3ds Max 2015 Extension 1功能更新
Autodesk 3ds Max 2015可協助為滿足今日嚴苛的娛樂和設計視覺化專案而採用高解析度資產的美術人員與設計師,提高其整體生產力。

● OpenSubdiv支援:Extension 1增加了社群使用者最希望擁有的功能。OpenSubdiv是Pixar皮克斯公司提供的開源技術,能讓美術人員無需彩現就能呈現細分表面、互動地視覺化其模型,並提供更好的整體生產力。
● Alembic支援:Alembic能使複雜動畫與模擬資料的處理更具記憶體使用效率,同時能讓美術人員在Nitrous 視埠中檢視大型資料集,並將其傳送到其他程式。
● 強化ShaderFX:增強的ShaderFX即時視覺著色編輯器能提供更多的著色選項,以及與3ds Max、Maya和Maya LT之間更好的著色器互通性。利用新的節點型態 ─ 波線、沃羅諾伊(voronoi)、單純雜訊與磚形 ─ 以及新的凸塊工具節點和可搜尋的節點瀏覽器,遊戲美術人員與程式設計師能更輕鬆地建立和交換先進著色器。

公司名稱:Autodesk (歐特克)
網址:http://www.autodesk.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