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密碼強度有多重要?好萊塢女星遭駭客鎖定,破解密碼竊取私密照
 2014/9/12 上午 11:01:33

日前傳出駭客利用蘋果手機iCloud雲端功能儲存空間漏洞,導致好萊塢上百位A咖影星、歌手和超模裸照外流。消息指出,駭客鎖定特定明星的使用者帳號、密碼等資訊,透過「尋找我的 iPhone (Find My iPhone)」功能,使用「窮舉法」無限次測試密碼,直到成功破解。密碼一經破解,雲端上的資訊便唾手可得。

大部分的雲端服務及系統都會加上安全機制,在幾次密碼錯誤後就會將帳號鎖住。但是資安外洩事件還是一再發生,因為防猜機制僅能治標,假如密碼強度不足,仍可能被駭客輕易突破。

企業與用戶應該如何自保?中華數位科技表示最基本的原則:使用者應定期更換密碼,且密碼要維持足夠的強度。

統計發現,常見的弱密碼:1qazxsw2、temp1234、p@ssword中,這些看似符合使用定義,也被系統認定符合密碼強度原則,但卻是易被猜中的弱密碼之一。主要原因如下:

僅依賴密碼的長度卻不考慮密碼設置的慣性,並不能拖延駭客猜測密碼的時間,對於網路上的帳號密碼多半有猜測次數的保護機制,故駭客會優先使用弱密碼進行猜測。

密碼的強健性原則檢測並不能完全杜絕弱密碼的產生,因為弱密碼是基於使用者易於記憶的習慣而生,即便都是8位數以上英數(甚至符號)混合的密碼,也很容易被駭客猜中。

ISO 27001的要求使用者需要定期變更密碼,但卻無法確保使用者變更的不是弱密碼,多數人覺得好記的幾組密碼換來換去,風險仍很高。

所以企業系統不僅僅要能防禦駭客猜測密碼,還要能偵測密碼強度的檢測機制,才能有效降低密碼被猜中的風險。中華數位科技SPAM SQR具備密碼強度檢測功能,不僅能符合ISO27001定時檢測密碼強度規定,同時具有自動通知和統計報表功能。

公司名稱:中華數位科技
連絡電話:02-25422526
網址:http://www.softnext-inc.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