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職場正義再下一城,BSA有效檢舉量增一倍
乘勝追擊,「挺身檢舉輕鬆獎現金」活動,獎金加碼至2000元
 2015/5/19 下午 05:52:27

為鼓勵台灣民眾更重視自身權益、挺身檢舉使用未經授權軟體的企業,BSA | 台灣軟體聯盟(BSA | The Software Alliance)四月中首度在台推出的「挺身檢舉輕鬆獎現金」活動受到熱烈迴響,活動推出前兩周所創造的有效檢舉件數量,便達到去年(2014)四月全月的兩倍,為乘勝追擊,BSA宣布獎金加碼,即日起只要民眾上網花費兩分鐘填寫線上檢舉表格,即有機會獲得新台幣2000元的加碼獎金。

此次推出的「挺身檢舉輕鬆獎現金」活動,在限量名額內,只要檢舉人掌握企業使用未授權軟體的基本證據,並在活動網站www.bsa.tw完成檢舉資料填寫、且其填寫之資料內容通過驗證後,前125位有效檢舉人即有機會獲得新台幣2000元的立即獎金,而在獎金加碼前已經參加檢舉的合格參加者,則將自動適用新的加碼獎金;此外,所有參加「挺身檢舉輕鬆獎現金」活動檢舉人之個人資料將受到保護,讓台灣的正義員工能無後顧之憂地伸張職場正義,同時獲得實質之獎勵。

若檢舉人以該檢舉資料繼續參加後續的檢舉程序,並配合完成相關程序,檢舉人還有機會獲得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的特別檢舉獎金。

在實質薪資倒退、工時卻居高不下的時代,凡事習慣省著用的「慣老闆」成為職場最新名詞,這種只顧節省人事費用、省原料成本、省軟體授權,為求營利不惜遊走法律邊緣的企業主,卻很可能是被「以和為貴」的社會氛圍所「慣」出來的。為了協助維護職場正義,BSA推出「挺身檢舉輕鬆獎現金」活動,協助正義員工能透過有效的管道伸張職場正義。

在活動於四月中旬推出後的首兩週,BSA便收到較去年四月全月多出一倍的有效檢舉件(即檢舉內容完整,且檢舉人願意提供身分資訊,具備後續提出法律訴訟基本條件的檢舉件),而從活動開始到5月15日為止的有效檢舉件率(有效檢舉件佔所有檢舉件的比例),亦達去年正版推廣活動期間有效檢舉率的5倍以上,充分顯示台灣企業員工挺身而出維護職場正義的行動力與決心。

BSA亞太區執法事務資深總監塔倫索尼(Tarun Sawney)表示,隨著檢舉件品質提高,將讓BSA與執法單位的配合更為有效與緊密,BSA將加強配合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的全台偵查隊,協助查緝不法企業,確保台灣智慧財產權能在健康的環境中發展。

BSA | 台灣軟體聯盟共同主席蔡文宜表示,經過多年的宣導教育,台灣民眾普遍已經認知智財權的重要性,而從近年來台灣攝影著作侵權提告比例明顯成長,亦可看出民眾已經懂得透過訴訟,以實際行動來維護自己的著作權。但若觀察公私部門等組織的採購行為,卻仍有編列硬體採購預算時毫不手軟、付費使用軟體或服務時卻能省就省的情況,顯示企業、組織重視智財權的行動,仍有提升的空間。她呼籲,企業主應從長期風險管理角度出發,建立內部軟體資產管理制度,透過基本的管理方式確保其軟體使用完全合法,避免成為人人喊打的慣老闆。

近年來的許多重大社會事件,都顯示台灣人民對自身權益意識抬頭、勇於對社會亂象發出不平之鳴。然而根據BSA歷史資料顯示,因使用非授權軟體而遭到司法機關刑事起訴的被告中,有高達1/3的比例是員工,這意謂著,當企業使用未授權軟體時,沉默的員工將可能因其行為負擔刑責。

BSA為此呼籲企業員工,倘若發現公司使用未授權軟體,或雇主要求員工「自行解決」業務所需的軟體需求,絕對不該悶不吭聲配合,而應挺身而出要求老闆使用正版軟體,保護自身權益,遠離自身的刑責風險,莫把老闆「慣」壞之餘,還惹禍上身。

未授權軟體提升資安風險 可能損失不容小覷

根據BSA與研究機構IDC (國際數據資訊) 共同合作的《2013年全球軟體研究》結果顯示,2013年的全台灣電腦中有高達38%的軟體未經合法授權,並由2011年的37%攀升至2013年的38%,為過去10年以來首度升高,顯示國人採用正版的觀念與行動有所鬆懈。BSA提醒,使用非授權軟體是違法行為,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此外,企業及其負責人更要擔負高額的民事賠償與商譽損失。

另一方面,誤用未授權軟體導致的資安風險更不容小覷。根據IDC白皮書《未授權軟體與資安威脅》報告,全球各國未經授權的軟體安裝率與惡意程式的發生率呈顯著正相關,而經由未授權軟體導致的惡意程式問題,更讓全球企業組織在2014年耗費高達5,000億美元。

公司名稱:BSA | 台灣軟體聯盟
連絡電話:0800-051498
網址:http://www.bsa.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