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UL攜手遠哲科學基金會,探安全、玩科學
夏令營今參訪安規實驗室,以實作紮根學童安全意識
 2015/8/10 上午 10:00:11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首次合作,特別於今年科學營安排產品安全測試實驗室的參訪活動,提供國小學童近距離探究安全科學的機會,分享產品安全測試背後有趣的科學依據。

此次夏令營開放學生參訪少為人所熟悉的國際標準測試實驗室,受到家長與學生極大的歡迎與迴響。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表示,開放報名當天立即額滿。UL 台灣總經理湯家德表示,「近來不少公安意外發生,大眾對安全知的需求大幅提升,尤其父母多期望能有更多更積極的教育管道,提升孩子自我保護的安全意識,並培養正確的安全觀念,UL 也希望透由實驗室參訪引起學生對安全的重視與認知。」

參訪結合生活中常接觸到的電器用品,讓學生親眼見證產品安全測試的過程,如:觀察聖誕樹的燈串,當燈泡壞了一顆,剩餘燈泡承受的電流電壓是否改變以及應該如何因應;利用儀器讓學生量測乾手與溼手的電阻值差異,體驗觸電感覺;進入雨淋實驗室,了解戶外通電產品,為什麼不怕水;用果汁機榨果汁,動手學習如何檢測果汁機的安全溫度;以及直擊鋰電池實驗室,觀看實驗室人員如何把關電池安全。

這場安全科學之旅,以五感體驗和輕鬆互動的方式,讓抽象的安全,有了具體的感受。學生也進一步了解產品安全是件不容易的事,其原來有著層層嚴苛的測試把關,而測試的每一個步驟背後均存在種種科學根據。親身實作讓學生們體驗到 UL 實驗室人員把關安全必須具備的細心、專業與觀察力。

湯家德進一步表示,「UL長期致力於安全科學與安全教育推廣,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理念不謀而合,我們很榮幸能與長期耕耘於學童科學教育的遠哲合作,共同為台灣的安全教育盡一分心力。」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馬蕙蘭表示:「基金會長期倡導科學方法與精神,推動科學普及。今年很高興能得到國際安全領導機構 UL 的資源支持。運用實際體驗,將理論與現實結合,不僅能加深小朋友對科學與安全的理解,亦有助於國內多元科學教育的提升。」

UL 自 2009 年起,即在全台各地推廣安全教育,不定期與各界合作,包括消防局、標檢局、學校、公益單位、基金會等,啟動台灣在地的孩童安全教育。對內,UL 亦不斷投注員工在安全科學領域上的專業知識。期望透過內外力量的推動成長,一步一腳印為台灣在安全意識及安全環境的提升,深刻紮根。

公司名稱:優力國際安全認證有限公司 (UL台灣)
網址:http://www.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