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在泰國進行洪水模擬系統實證實驗
 2016/6/20 下午 03:43:26
 
日本、泰國雙方攜手合作防災ICT計畫

NEC與泰國的國家災害警報中心(後文簡稱NDWC)共同合作,在泰國北部的程逸府(Uttaradit),活用洪水模擬系統,針對淹水區域進行預測的實證實驗,從2015年11月施行至2016年3月,確認該系統確實能有效運行。

對泰國而言,如何因應頻繁發生的水災,是亟需解決的課題。本次的實證實驗,以氣象、地形、河川等各種數據為基礎進行模擬,當洪水來臨時的淹水區域、可能淹水的最大高度,系統能預測最多7天之後的情形,屆時可與實際的受災狀況進行比對。

另外,本次實證實驗,對NDWC來說,是防災ICT技術上首次日本、泰國合作的計畫,也是日本總務省所委託「泰國洪水模擬系統發展之調查研究」的一環,在實驗施行時也得到了駐泰日本大使館的協助。

NEC集團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針對防災ICT,將在全球推廣相關技術開發與解決方案,為實現安全、安心的豐裕社會而有所貢獻。

在泰國時常發生水災,特別是2011年的昭披耶河洪水,讓許多工業區與都市市區如曼谷等地,遭逢大規模的洪水災害,全球電子產品供應鏈因而中斷,不僅打擊了泰國經濟,也對世界經濟有極大的影響。因此,對泰國而言,水災對策是亟需解決的課題。

在如此狀況下,2015年4月由日本總務省、泰國資通科技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MICT)連署的共同聲明,為提昇防災ICT技術並予以活用,兩國特別攜手合作,熟悉自然災害的日本擁有許多先進技術,相信在泰國的防災ICT上能有所助益。

在因應洪水、土石流、地震等各種自然災害的NEC「綜合風險管理系統」裡,本系統屬於其中的洪水災害模組。所謂的綜合風險管理系統,擁有具備數據整合、可視化、早期警報等功能的風險管理綜合平台,針對不同災害強化機能的災害模組,能夠選擇需要的模組與功能來使用,也能將複數的災害模組整合進行同時預測。

本系統主要特長如下:
● 進行模擬時以下列數據作為基礎:氣象數據(觀測雨量、預測雨量)、地形數據(標高值、土地利用用途)、河川數據(河川網、水位、下水道管線等),即可預測出洪水來臨時,淹水區域與可能淹水的最大高度。
● 目前可運用每邊50公尺左右的三角網格進行詳細的模擬。另外,最多可預測出未來七天間每小時的模擬狀況,在洪水來臨前預先發布警報,對減輕受災情形有所貢獻。
● 平常未發生洪水時,也能運用過往的雨量數據進行模擬,掌握洪水來臨時的危險區域,並製作災害預測地圖。

泰國NDWC Warning and Dissemination Section Director-Song EKMAHACHAI先生對此次實證實驗的看法:「NEC的洪水模擬系統,對泰國NDWC來說,是最具效果的模擬系統之一,同時也考慮到操作效率的提昇。今後,為了能更加活用這套系統,希望大家能理解到模擬區域勢必需要擴大。另一方面,在泰國也時常發生土石流災害,因此我也十分期待NEC的土石流模擬系統。活用這些NEC的系統,泰國面臨天然災害時,就能有效減緩受災情形與傷亡人數。」

未來,NEC針對泰國的洪水、土石流等災害,持續為提昇防災ICT技術及相關應用有所貢獻。另外,從這次的實證實驗得到的寶貴經驗與知識,NEC也將予以活用,今後會積極向時常遭受水災之苦的亞洲各國推廣本系統。

公司名稱:NEC
網址:http://www.nec.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