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聯手F5 Networks 全面洞察安全危機
多項整合式解決方案,強化使用者方便性,同時鞏固資安防禦
 2016/7/26 上午 11:26:52

IBM在台宣布與全球應用系統傳輸網路領導廠商F5 Networks合作,將提供包括人員、數據、應用程式與基礎設施在內的完整資安防禦方案,確保應用及數據中心服務的安全、迅速與可用性,替企業阻擋安全漏洞和資安攻擊所損失的生產力、商機、成本和商譽。

IBM於今天舉行的F5 ANTICIPATE Taiwan 2016- Secure the Next 論壇中宣布上述合作。IBM旗下的主要資安解決方案,包括專攻資安情資平台建設的QRadar、保護資料數據安全的Guardium,和員工權限控管的Security Access Manager和應用程式安全的AppScan,將會與F5的BIG-IP 網路安全系列產品結合,確保使用者除了能享有原本F5解決方案提供之安全、迅速且實用的應用系統存取,還能獲取更多網路安全相關洞見與分析,提升應用系統的安全防禦。

F5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表示:「在消費者主導的工作型態和『行動第一』趨勢,促使企業必須提供隨時隨地的資料存取。當企業透過app提供越來越多敏感資料的同時,從私有資料中心到公共雲端,企業越來越無法掌握能見度和實施管控,這讓網路犯罪者有機可乘,身分識別和應用程式本身變成犯罪者覬覦的目標。」

台灣IBM軟體事業處協理金天威表示:「IBM倡導開放式資安體系,包括F5在內,目前已經有超過60家合作夥伴。這次與F5的合作,可以很大程度強化在網路安全的防禦性,比方說,當駭客從企業資安系統中最弱的環節入侵時,還是會留下異常的網路行為與服務存取的記錄,透過IBM與F5的合作,可以更快洞察到這類企業安全危機,進而及早對攻擊做出回應。」

以QRadar為例,結合F5 BIG-IP系列產品後,資安人員可以收錄並解析相關日誌,以更直觀、簡易的方式如圖形化介面,呈現F5蒐集到事件的趨勢分析、統計圖表等,還可以進一步進行關聯性分析,達到協同防禦的目的。

另外,有鑑於應用程式相連的資料數據通常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產,會牽連到客戶資訊、交易資訊、機密資料等,因此把用於保護應用程式後端數據的Guardium,結合BIG-IP的Application Security Manager(ASM)之後,就能加入前端的使用者應用行為分析的部份。Guardium本身能以多種方法解析應用程式使用者資訊,如客製程式等插入旗標的方式,但此種方法在實施上常遇到困難,搭配F5的ASM之後,即可以無痛的方式,即時整合從終端使用者到應用程式,再到後端的資料庫的完整連結資訊,落實完整的資訊安全防禦。

面對日益頻繁的駭客攻擊,IBM也建議企業應該要先檢視現有的資安工具與設備,強化不同工具之間的整合,以單一介面進行全面監控,進而在駭客攻擊的潛伏期就可察覺異狀,達成協同防禦。而IBM已經開始將Watson認知功能用於資安防禦,以認知技術解讀結構性與非結構性的訊息,協助企業建立免疫體系。

公司名稱:IBM
網址:http://www.ib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