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訓練與認證(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UL 安全科學與創新服務實現安全的物聯網世界
 2016/10/13 上午 11:13:49

從觀念、方法、流程、技術、標準、服務、實驗室的持續創新,助業者穩抓全球數千億美元的物聯網商機

物聯網 (IoT) 技術將翻轉商業模式甚至顛覆人類的生活,同時產業的產值增長速度愈來愈快。據市調公司 MarketsandMarkets 於今年九月公佈的數據,物聯網市值將從 2015 年的 1,303.3 億美元,以 32.4 % 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到 2022 年的 8,835.5 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的市值在 2022 年將佔最大比例 (特別是中國大陸及印度)。然而,眾所周知,物聯網技術帶來最大的隱憂就是資訊安全及隱私保護。

據市場調查公司估計,2020 年全球相互連結的裝置將高達 500 億台,IDC 公司也預估 66% 的聯網裝置會遭遇 IoT 安全漏洞的風險。看重物聯網的發展前景,並關切產業如何走一條長遠之路,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擴大舉辦今年唯一一場以「安全」為主題的《安全實現創新 物聯網大未來技術論壇》,除邀請產業的重量級代表,包括微軟、研華、ABB 與紡研所等意見領袖,分享對物聯網趨勢、發展、應用及創新的觀點,UL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 Donald Talka 更以「安全」為主軸貫穿核心,提出完整涵蓋物聯網安全問題的基礎服務,以確保物聯網的互通性和安全性;同時亦強調任何產業萬宗不變的六大產品支柱,應從研發階段即植入正確觀念,並一路應用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才能真正穩然迎接未來更多未知的新挑戰。

「UL 之所以強調產品六大面向對物聯網技術應用的重要性,是因為物聯網的影響是全面性且生活化的,」UL 台灣總經理湯家德表示。「例如近來已發生多起汽車和電器的安全攻擊和破壞事件,儘管裝置本身並不聯網,卻仍發生受到遠端控制的意外,因此更不難想見可聯網的裝置所產生的巨大風險,而且智慧汽車、電子醫療等設備若設計不良也可能危及生命。這些都代表機電裝置供應商需要更加注意安全,並在產品開發早期就考慮各種相關的安全問題。」

UL 新科學精神貫穿整個物聯網安全服務
致力於降低風險、保護創新的 UL 安全新科學,對於實現安全的物聯網未來世界,更帶來極具遠見的引導作用。以 UL 新科學的要素為基石,包括促進思維和本質洞察的新基礎研究、更前沿的新測試方法與設備、更有效率的新程序、強化測試能力的新測試軟體以及滿足新技術需求的新標準,「我們非常有信心,基於新科學理念的 UL 六大支柱服務,能為不斷創新、演進的各項物聯網應用及服務,提供徹底、完整、值得信賴並且與時俱進的軟硬體安全及互通性保障,」湯家德指出。

跟上尖端產業,創新安全服務永不停歇
為確保 UL 提供的安全科學服務,能協助客戶在有效的時間內完成產品測試、加快產品上市,UL 積極參與物聯網互通性標準發展、開發標準合規測試及認證工具。

「事實上,UL 是從觀念、方法、流程、技術、標準、服務、實驗室,充份展現為物聯網產業提供最新、最創新支援的決心,務必要讓物聯網產業的製造商和消費者,都能安全、安心地採用物聯網技術,」湯家德表示。

打造 UL 全球第一座物聯網實驗室
而今年三月在中國大陸東莞松山湖 (Song Shan Lake, SSL) 啟航的 UL 全球第一座物聯網實驗室,則是 UL 正式向物聯網相關產業宣告投入服務決心的第一個明證。

UL.IoT.SSL 物聯網實驗室能為物聯網相關產業提供豐富全面的測試及認證服務,測試範圍包括新一代產品的連接性、互通性、兼容性、易用性、無線測試、資料安全、網路安全、交易安全、印刷電路板失效分析、無線充電、快速充電、電磁兼容性、能效測試等諸多方面,可多元涵蓋智慧家居、車載資訊娛樂設備、穿戴式設備、3D 列印、機器人、無人機、虛擬實境(VR)、遊戲及個人電腦等產業領域。

第二個強力證明則是今年五月發佈的 UL 網路安全保障計畫 (UL CAP)。UL CAP 採用全新 UL 2900 系列標準,針對連網產品與系統提供網路安全測試準則,以評估軟體漏洞與弱點、降低被入侵的風險、處置已知的惡意軟體、檢視保全控制項目,並提升大眾安全意識。目前 UL CAP 的服務與軟體安全作業,已被美國全國性資安計畫 ──「國家資安行動計畫」,視為測試與認證 IoT 連網裝置的重要方法,特別是能源、公共事業與醫療照護等重要基礎建設。

公司名稱: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網址:http://www.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