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運用Intelligent Edge網路架構理念協助企業發揮物聯網的價值
 2017/1/11 上午 09:04:42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於《智慧行動論壇》中除了針對與HPE完成整合後所專注發展,並提倡為配合行動化和物聯網(IoT)發展的Intelligent Edge網路架構理念,與來自網路業界超過300多位的菁英們,分享助力實踐「網隨人動,聯網未來」的最新技術與願景。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 2016年的預測報告,全球連結的使用中物件將從2015年成長30% 達64 億個,到 2020 年更將成長到 208 億個裝置。

「事實上,物聯網裝置的真正價值,在於企業能利用並分析從該裝置所收集到的資料,進而擬定明智的決策,」Aruba台灣區總經理許佳樹表示。「隨著各式各樣數位化工作情境中,所有的人員、地點和機器設備等將產生巨量的資料,我們自然要將處理這些大量資料所需要的部分運算能力移轉到網路位置上——我們稱之為Intelligent Edge。」

Aruba Intelligent IoT Edge網路架構理念
在Intelligent Edge,部份技術連結及自動處理具物聯網功能的照明、暖氣與通風空調、供水、製造加工、工業系統,以及其他建立智慧型大樓、工廠等環境的連結服務。基於物聯網如此多元的需求,Aruba提供包含硬體設備在內的Intelligent IoT Edge架構。
Intelligent Edge解決方案架構包含三層:底層為邊緣基礎架構,包含區域網路、無線區域網路和廣域網路等技術,以及新興的創新方案如藍牙低功耗 (Bluetooth Low Energy, BLE) 感測器、及提供運算、控制和資料收集功能的融合式邊緣系統。中間層為支援本地區域的Aruba行動優先 (Mobile First) 平台,針對企業的所有裝置,提供連線控制、網路管理、安全原則管理、雲端連結、網路分析和資產追蹤等功能。
Intelligent Edge解決方案架構的最上層,則是強大的事業夥伴生態系統。透過與事業夥伴合作開發各種專業的應用程式及服務,能讓企業更容易滿足數位工作場所的各項需求。如Aruba與Robin的辦公室會議整合方案,讓使用者可以根據即時資訊尋找和預定可用的會議室;Aruba亦與微軟公司提供強大及領先市場的解決方案,結合有線與無線解決方案,優先處理Skype for Business (原名Lync)的網路流量,強化使用者經驗,減少通話斷線同時提供高品質視訊。

在零售業方面,SkyFii藉由Aruba的分析和定位引擎(ALE),協助實體店面收集消費者的裝置、應用程式和位置的情境感知資料,讓零售商店更了解消費者的行為習慣,作出針對性行銷廣告和事務推廣,使消費者更易找到符合心意的商品。

建立區域網路物聯網的高安全防護能力
但這些「Intelligent Edge」還需要優質的網路環境和資訊安全技術配合。Aruba提供了自適應信賴(Adaptive Trust) 防護模式及保護企業網路邊緣的安全方案。
自適應信賴(Adaptive Trust) 防護模式,讓企業用戶可從有線、無線網路及各個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中,蒐集並運用這些豐富的情境資料 (例如可分享的重要使用者與裝置屬性),進而充份協調所有提供安全功能的組件,以端到端的方式確保安全原則執行的一致性,整合成更強大的防護系統,滿足行動新世代多變的行動作業需求。

而針對企業網路邊緣的大規模物聯網部署,提供透明度和安全連接功能的新近發表方案則有 Aruba 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和Aruba 2540系列交換器。
• 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在物聯網設備嘗試連接到網路時,能自動識別有關屬性,使 IT 管理人員能夠對有線和無線網路上的物聯網設備進行編目,並為每個物聯網設備配對合適的政策。Universal Profiler就物聯網設備產生的風險和效能問題,提供透明度和報告相關情況。
• Aruba 2540系列交換器通過統一的角色基礎連接,進一步保護物聯網設備。當連接時,此功能可識別並向物聯網設備分配角色,優先處理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並控制設備可以存取的網路資源。Aruba 2540系列交換器是以針對中小密度的物聯網企業邊緣的部署進行最佳化。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及Aruba提供了完整的物聯網基礎架構、平台和生態系統解決方案,」許佳樹強調。

公司名稱: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網址:http://www.arubanetworks.com/zh-hant/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