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與日揮合作 活用AI與IoT於提升工廠運轉效率
 2017/2/17 下午 02:36:26

藉由解析運轉資料 共同提供異常預兆檢測服務

日揮株式會社(下文稱日揮)與日本電氣株式會社(下文稱NEC),雙方宣佈開始合作活用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提供工廠運轉資料解析的相關服務。

本次的合作,是從2016年11月雙方締結契約開始,在石油精製、化學、LNG(液化天然氣)與瓦斯、發電、資源開發等領域,打造能夠檢測工廠運轉異常預兆的系統,並共同提供相關服務。

最近,日本與世界各國的能源、化學業界,都面臨了相當急迫的課題:先進國家的工廠使用壽命越來越長,工廠作業員也面臨高齡化,為了使工廠維持安定、安全的運轉,包含維護成本在內的運轉成本,要如何全面節約?另一方面,新興國家要留住嫻熟的工廠作業員相當困難,維持安定、安全運轉的同時,要如何讓工廠運轉更有效率?在這樣的狀況下,業界對「AI與IoT活用在工廠運轉」寄予厚望。

日揮擁有眾多的能源、化學工廠建設專案實績,並累積了既廣且深的工程知識,以此為基礎,在2016年1月設立了專門組織,開始進行工廠運轉資料解析服務,到目前為止,包括日本國內外的5家煉油廠、1家LNG工廠都已是日揮服務的客戶,解析客戶所提供的資料後,這項解析服務能夠找出異常預兆。目前,化學工廠、資源開發設備、發電廠共計5間廠房也已向日揮表示希望能提供這項服務。

另一方面,NEC擁有的「不變量分析」技術能夠從資料間的關聯性檢測出異常預兆,「異種混合機械學習」則能從多樣化資料中進行分析,並能活用獨創的尖端AI技術群「NEC the WISE」,打造工廠的異常預兆監控、能源需求預測、品質分析等系統,提供客戶運用在電力、石油、化學工廠等。

本次日揮與NEC雙方共同提供的工廠運轉資料解析服務,與原先各自提供的單一服務相比,不僅能解析橫跨工廠全區廣大範圍的運轉資料(提升資料的網羅性),此外,解析異常預兆的時間也能夠縮短(提升解析的速度)。不僅如此,本次合作的解析服務,以運轉中的工廠全區資料為基礎,能夠即時掌握異常預兆的因果關係,對於預防故障、進行預測的機械化與自動化,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作為日揮與NEC雙方合作的第一步,工廠運轉資料解析服務目前已有業界訂購並提供給客戶。未來也將銳意強化合作,本服務的目標是在2年內,向日本國內外的30間工廠提供服務。

公司名稱:NEC
網址:http://www.nec.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