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與聯合國WFP共同開發物流資訊管理平台
 2017/4/17 下午 02:40:52
 
當發生世界規模流行性疾病時 全力進行支援活動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以下簡稱聯合國WFP)與日本電氣株式會社(以下簡稱NEC),作為參與「世界規模流行性疾病對策之支援物資物流網(Global Pandemic Supply Chain Network,簡稱PSC Network)」之成員,共同開發出世界首次的「物流資訊管理平台」,此管理平台屬於PSC Network活動之一環,能在發生世界規模流行性疾病時,將醫療與救援物資的運輸情況予以可視化。日本政府也贊助PSC Network100萬美金用於開發這項全新的管理平台。

PSC Network的成立契機,是記取2014年西非伊波拉病毒出血熱大流行的教訓,體認到各個組織需要聯合應對的重要性,因而在2015年的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會議)決定成立。創設成員包括聯合國WFP、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以及美國的漢瑞祥公司(Henry Schein, Inc.)、BD公司(Becton, Dickinson & Co.)、UPS慈善基金(UPS Foundation)等民間企業。

為應對西非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的情況,在提供物資方面的物流網與倉庫容納量不足、有關物資需求與供給的資訊不足、封閉國境後前往疫區的交通限制、因官方與民間彼此未能充分互動而造成支援上的重複與低效率,這些都是實際面臨的問題。

作為PSC Network的成員,聯合國WFP、WHO、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世界銀行、世界經濟論壇、美國國際開發署、明尼蘇達大學、GS1(譯註:Global Standard One,為非營利國際組織,推動國際通用的商品條碼標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漢瑞祥公司、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UPS慈善基金、BD公司以及NEC,為了解決上述問題,並將世界規模流行性疾病對策予以強化,成員們攜手進行史無前例的跨國合作。

物資的供應鏈,可以說是緊急支援活動的骨幹。若在事前沒有充分準備,不僅會大幅延誤支援活動的進度,導致人們因此喪生,也會讓珍貴的支援資源變成浪費。聯合國WFP與NEC為PSC Network所開發的物流資訊管理平台,能夠將物資與物流的相關資訊管理一元化,更能針對供應鏈產生問題進行分析。透過本平台,在適當時機能夠有效供給物資來協助,為持續改善而努力。

聯合國WFP執行署長 Ertharin Cousin指出:「為了在2030年前達成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解決世界規模的問題,必須要有各式各樣的機構貢獻專業知識,來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我為PSC Network的活動感到自豪,官方與民間組織的攜手合作是相當卓越的嘗試,這項資訊平台的開發,可說就是最好的例子。」

NEC是亞洲企業首度加入PSC Network的成員,也是其中唯一的資訊通訊企業。聯合國WFP目前擁有的供應鏈網路,能夠在危機發生時將支援送至災民難民等脆弱族群。NEC與聯合國WFP攜手合作,開發的物流資訊管理平台,將發生流行性疾病的疫區國家物資運輸情況予以可視化,迅速將防護衣、醫療器材等物資運至適當地點,並提供當地人們所需的支援。不僅如此,這項管理平台還擁有以下功能:製作報告、與現有物流系統資訊整合,以及疫區國家的倉庫庫存管理等。

NEC代表取締役會長遠藤信博表示:「本次與聯合國WFP以及其他PSC Network的成員,一同為流行性疾病政策來強化全球供應鏈,NEC感到十分光榮。我們NEC致力於透過AI技術等創新的資通訊技術,實現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本次的合作與NEC的企業方針完全吻合,相信能為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而有所貢獻。」

PSC Network成員們認為,針對流行性疾病政策,必須打造出更為有效的供應鏈,因此日本政府贊助100萬美金提供給PSC Network,使聯合國WFP與NEC能著手開發本次的物流資訊管理平台。

日本外務省國際協力局緊急與人道支援課課長 長德英晶認為:「目前普遍認知到,透過改善物資的供應鏈,針對流行病就能有更完善的準備與更迅速的應對,進一步強化國際性的保健醫療體系。PSC Network成員們運用日本的IT技術,日本政府深感歡迎,能為此提供支援也倍感榮幸。」

公司名稱:NEC
網址:http://www.nec.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