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解決方案(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遠東國際商銀採用安全性優異的 Unisys ClearPath Forward環境強化其銀行核心系統的災難備援能力
 2017/4/19 下午 05:06:44

台灣遠東國際商銀持續選用Unisys ClearPath Forward 系統,打造可靠、安全、可升級的環境,不僅支援關鍵應用,更進一步邁向數位金融

優利公司(Unisys Corporation)宣布,台灣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簡稱遠銀)已與其簽署新的合約,Unisys將協助遠銀升級並優化其銀行核心系統的災難備援(disaster recovery)環境。此合約已於2016年第四季完成簽署。

遠銀為台灣規模最大的企業集團──遠東集團旗下成員。透過在台灣的56家與香港的一家分行,遠銀為全亞洲的個人與機構客戶提供金融解決方案。

遠銀採用Unisys專為大中華金融環境設計的中國系統金融(China System Finance;簡稱CSF)銀行核心系統,為客戶與企業提供從顧客關係管理、存款、支付,到資金移轉、風險監控和法定申報等各類服務。CSF解決方案運作於Unisys ClearPath Forward™平台上。

遠銀副總經理劉龍光表示:「Unisys ClearPath Forward解決方案的彈性與創新,能協助遠銀提升IT基礎建設,並支援我們透過CSF與其他管道,為客戶提供更新、更堅實的服務,實現我們持續努力不懈的數位轉型策略。」

基於新的服務合約,Unisys將為遠銀建置ClearPath Forward系統,強化其災難備援環境,並提供硬體與軟體的維護和授權,以及更新後的EMC存儲系統。

ClearPath Forward作業環境是市場上唯一無強制提取使用者資料的系統。

ClearPath Forward平台也提供付費使用的商業模式,採用計量技術,測量並記錄系統運作所消耗的電力。有鑑於此,在成本與所需資源更加一致的情形下,客戶得以享有更高的彈性,更容易規劃產能,並能降低初期資本投資、提升長期效率。

Unisys 金融服務全球負責人Eric Crabtree指出:「遠銀就和全世界的銀行一樣正致力於提升IT基礎建設,透過數位化服務以因應未來可能推出的新網際網路或行動通路,並實現分行現代化。為了達到此目標,遠銀需要高度可靠、安全、可擴展,並且可以一天24小時、每週7天不間斷運作的銀行核心平台。」

全球數位轉型的浪潮,反映在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致力提倡的「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0」(Bank 3.0)計畫2中。該計畫鼓勵台灣的銀行業者善用行動科技,並推動金融環境數位化,讓客戶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使用金融服務。

Unisys副總暨亞太區總經理Tony Windever表示:「全亞洲的客戶都希望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銀行服務。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銀行需要堅實的IT基礎建設,才能隨時應付愈來愈巨量且變動大的交易量,同時還要保有高度擴展性、安全性,與確保服務容易取得。早已習於運用數位科技的台灣客戶,有愈來愈多樣且難以預測的需求。在這樣的情況下,災難備援環境給了我們很好的機會,展示具彈性的ClearPath Forward平台,如何協助遠銀回應其用戶的期待。」

Unisys與全球提供金融服務的客戶通力合作,協助客戶改造用戶體驗、運用資料分析能力、以及防堵金融犯罪與網路攻擊。世界排名前50大的銀行中,超過一半都是Unisys的客戶。Unisys解決方案保護新加坡、香港和馬來西亞超過500萬網路銀行用戶免於金融詐騙的威脅。

公司名稱:Unisys
網址:http://www.unisys.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