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Cloudera Altus SDX簡化多功能大數據分析
 2018/3/19 下午 04:32:04

Cloudera推出具備共享數據體驗(SDX)的Cloudera Altus,其為業界第一個機器學習與分析平台即服務(PaaS)的雲端平台,以數據目錄共享為基礎,提供數據相關業務所需的環境。

Cloudera Altus能支援企業許多高價值的商業用途,這些用途需整合多項數據分析能力和技術,其中SDX允許多項數據分析功能同時執行,將不同來源的數據統一至單一群集裡。Altus可應用於回答消費者較複雜的問題,例如最佳產品推薦,以及執行物聯網(IoT)預測性維護和進階威脅偵測。

Cloudera Altus雲端服務包括數據工程、分析資料庫(測試版),以及即將推出的數據科學。透過搭載SDX 的Altus雲端服務,使用者可透過可信賴的數據共享體驗來存取並使用數據,為機器學習、數據分析服務與使用者提供值得信賴的元數據來源。Altus為大數據分析帶來了簡易便利與規模化的雲端計算,讓企業更加安心的使用多項數據分析服務,為企業數據創造價值。Altus透過簡易的工作負載管理、卓越的管控與安全性,提供IT控管,同時提供組織化的自動數據存取及其首選工具,以滿足終端使用者的需求。

產業分析師認為大數據分析雲端服務的散亂已成為企業日益嚴重的問題。不同團隊選擇差異甚大的雲端服務已逐漸成為『影子IT』,其對企業IT和組織架構將帶來挑戰,因為不同的模式和不一致的技術通常導致其應用範圍過於狹窄,無法協助企業內部擴展管理。此外,因為不易管控的非必要數據複製與執行也將增加成本、工作量和是否合乎規範等挑戰。

根據IDC MarketScape發布的《2017年亞太區大數據與資料分析平台供應商分析報告》指出:「自2017年起,IT購買者(包括考慮投資大數據和資料分析,以及認知運算的各個企業業務線)需不再僅考慮個別企業業務部門的單一用途。大數據分析(BDA)投資報酬率相對穩定且易於部署,各業務部門都能夠採用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快速地應用於周圍環境。企業皆將面臨的挑戰是要如何將這些成功案例擴展或複製到更多的業務線或功能團隊中。」

過去熟知的數據分析服務平台未能解決這些業務需求,主因為它們僅支援單一用途的工作負載,未能與其他雲端數據服務同時進行。通常數據需要手動從一項服務裝置移轉到另一項服務裝置上,並儲存成新的格式,重新制定使用模式,同時也需承擔巨大的心力投入及風險。若欲整合不同的數據分析服務,需支付昂貴的開發費用,且最終仍可能要面對效能不佳、使用者體驗不一致、資訊安全與IT管控等問題。

Cloudera 雲端事業部總經理Vikram Makhija表示:「具備SDX共享數據體驗的Cloudera Altus雲端服務平台有助於企業在雲端中建立和管理多功能分析,將數據工程、物聯網、客戶和營運分析與機器學習互相結合。Cloudera為企業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使企業可充分利用其數據的價值。透過Cloudera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雲端平台帶來的簡化及規模化,可避免資料分析型雲端服務散亂的問題。」

Cloudera SDX於2017年9月推出,可降低多功能數據應用的開發難度、部署成本,同時提升安全性。SDX是一個模組化的軟體框架,藉由集中化、統一的框架來建立模式、提升安全、管理控制、數據蒐集,以及其他用途,SDX可讓數十種不同的客戶應用程式在共享或重疊數據集上執行。現今為企業級版本中自動管理參考架構的Cloudera SDX將於Cloudera Altus上提供服務,使用者可更輕鬆的建立高價值多功能數據用途。

公司名稱:Cloudera
網址:http://www.cloudera.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