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資訊安全(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六成亞太地區零售業因網路資安疑慮延宕數位轉型
 2019/2/14 下午 03:12:31

微軟與Frost & Sullivan公司針對亞太地區零售業資安風險進行研究,發現:

·五分之三的零售業者因害怕網路攻擊,而拖累數位轉型腳步。
·網路攻擊導致大型零售業者蒙受大約1,870萬美元的經濟損失,其中有四分之三業者的員工因此失業。
·對四分之三的零售業者來說,人工智慧(AI)是強化資安的利器。

由微軟委託Frost & Sullivan的研究發現,亞太地區有五分之三(60%)的零售業者因害怕遭到網路攻擊而延緩數位轉型的腳步。事實上,零售業者對資安疑慮是有道理的,一家大型零售商可能會因網路攻擊而產生平均1,870萬美元的直接及間接成本,而網路攻擊的後果之中,又以顧客流失的經濟影響最大,可導致1,690萬元的間接成本。對中型零售業者來說,單次資安事件對單一業者所造成的平均經濟損失則為4.7萬美元。研究更進一步顯示,過去12個月內,針對零售業者所發動的資安攻擊當中,有將近四分之三(73%)的攻擊曾導致不同部門間的人員離職。

上述結果出自於《了解亞太地區資安局勢:在數位世界打造更安全的現代企業》(Understanding the Cybersecurity Threat Landscape in Asia Pacific: Securing the Modern Enterprise in a Digital World)研究報告中,藉由深入探討亞太地區資安問題所造成之經濟成本,供業務及IT決策主管參考,並協助找出組織資安策略中的缺口。該研究針對中型(員工人數250至499人)至大型組織(員工人數500人以上)共1,300名業務及IT決策主管進行問卷調查,其中有10%的受訪者任職於零售產業。

為計算因網路犯罪而造成的真正成本,Frost & Sullivan根據受訪者的反饋,建立了經濟損失模型,顯示因資安問題而可能造成兩種損失:

·直接損失:與資安事件有關的財務損失,包含生產力損失、罰金和賠償金等。
·間接損失:對企業組織所造成的機會成本,比如因為損及名聲而導致顧客流失。

大型零售業者可能因為資安事件而蒙受的直接及間接經濟損失
「在數位化時代下,品牌的忠誠度越趨薄弱,信譽對於現今的零售業而言至關重要。市場競爭如此激烈,零售業者若是無法讓大眾覺得它有能力保護消費者個資以及金融資料的話,消費者就會投入競爭者的懷抱。」Frost & Sullivan網路安全部門的產業負責人Kenny Yeo表示。「正因如此,相較於其他產業,零售業者在遭遇資安事件之後的顧客流失率最高。」
研究也顯示,若同時使用多種資安解決方案,管理起來十分複雜,可能會使零售業者較難保護自己不受重大資安威脅影響,在資安事件後也難以快速恢復。

公司名稱:台灣微軟
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