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Vertiv 研究報告: 超過90%的營運商,擔心5G和邊緣運算的到來將導致能源成本的增加
 2019/3/13 下午 04:13:17

維諦(Vertiv)聯同451 Research共同發佈了一項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大多數接受調查的電信營運商都認為,5G時代將於2021年在所有區域正式啟動,其中88%的受訪者計劃在2021-2022年開始部署5G設備。並對5G將提供的服務以及同邊緣運算間的交互持樂觀態度。

同時,超過90%的受訪者認為5G將帶來更大的能源損耗,並對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技術和服務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這與維諦(Vertiv)的分析也基本一致,截至2026年,邁向5G的進程可能將會使網路總能耗增加150-170%,其中在宏站、節點機房和網路資料中心的網路能耗增長幅度最大。

調查詢問了100多家全球電信營運商在部署5G服務時所面臨的機會和潛在障礙,以及在採用邊緣運算過程中的影響。作為維諦 (Vertiv)的合作夥伴, 451 RESEARCH將配合維諦(Vertiv)提供更多關於這些發現的細節。

維諦(Vertiv)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域總裁表示:「營運商在考慮5G所面臨的挑戰時將是如何選擇最成熟的應用、垂直和生態系統,以使其發揮更具意義和可持續的作用。維諦(Vertiv)對邊緣運算使用案例和原型進行了研究,結合451的最新調查,將説明我們的營運商客戶和電信合作夥伴為5G投資和相關的邊緣運算部署構建更強大的業務案例。」

關於邊緣運算和5G,調查表明,大多數營運商已經部署(37%),或計畫部署(47%)邊緣運算,同步於移動基礎設施部署,也稱為多訪問邊緣運算(MEC)。

451研究的研究副總裁 Brian Partridge:「支援5G網路拓撲的兩個最困難的連線性挑戰是升級接入層網路和彙聚層網路以及添加新的回程鏈路。調查受訪者表示,與分散式POP的高品質連接的可用性和網站獲取的便捷度被視為5G成功的最關鍵的推動因素。坦白地說,我們對其中的一些結果感到驚訝,並相信這將使該產業目前所處的轉型水準更加清晰。」

在這項最新的調查外,維諦(Vertiv)在該領域還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分析了100多個應用案例來定義四個主要的邊緣計算原型,並且於近期發表“開啟5G:使用邊緣原型來識別最成熟的案例”的論文,以量化特定5G實現的潛在影響。

除了5G和邊緣運算之間的重要接觸點之外,451 Research和維諦(Vertiv)的研究還探討了5G採用的一些潛在障礙,重要的是,營運商可以通過採取特定措施來緩解這些障礙,例如:節能即服務(ESaaS)。根據調查,超過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ESaaS表現出極度或適度的興趣。

在去年的MWC中,維諦(Vertiv)為西班牙電信制定了一份全球ESaaS合同,涵蓋從初始現場評估到全面維護服務的各個方面,並為核心機房和接入機房提供滿足目的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聯合合作夥伴及客戶,維諦 (Vertiv)正在開發全新的基礎設施,軟體和服務方案,以符合使用者與5G和能源使用優化相關的能源管理需求。

公司名稱:維諦(Vertiv)
網址:http://www.vertiv.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