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訓練與認證(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UL發出亞洲第一張
Thread認證予三星電子物聯網組件
 2019/8/19 下午 05:33:54

物聯網 (IoT) 發展需要無線技術支援,Thread是當前提供聯網設備間相容互通與安全的技術規範之一,國際安全科學機構UL在台灣為Thread授權的第一家測試認證實驗室,日前宣布發出在亞洲通過測試的首張Thread認證,可望帶起後續聯網應用的發展動力。

在亞洲首獲Thread認證的是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物聯網解決方案裡的關鍵零組件Exynos i T100 SIDK Module Board,這也是三星電子首款取得Thread認證的組件,能支援包括藍牙5、Zigbee 3.0和Thread等無線通訊技術,讓產品進行短距離的通訊。

UL副總裁暨電子科技產業亞太區總經理于秀坤表示,「為確認IoT設備間的互聯互通性,通訊協議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UL在台灣的實驗室是目前亞洲第一家擁有Thread實質測試與認證經驗的實驗室,將有助於業者加快完成產品聯網通訊的測試認證。」

Thread是一種基於IPv6的低功耗無線網狀網路通訊協議,支援邊緣裝置到雲端以及彼此間的連接。Thread最初是針對智慧家庭應用而設,現階段已經成功推向商用領域,如智慧辦公室或智慧辦公大樓,是極具發展潛力的無線通訊主流之一。

Exynos i T100採用28奈米製程,藉由記憶體及高等級安全防護功能的整合式處理器,提供高效能及強大的安全性。此外,建構在OpenThread之上的SamT Thread堆疊加強了T100的連接能力,Exynos i T100近日已透由UL實驗室的測試,獲取Thread認證,率先為產品取得無線通訊優勢。

受惠5G商轉在即,物聯網產品正持續增加,根據數據機構Statista的資料顯示,2018年全球物聯網市場已達1,640億美元。預估到2025年市場規模將成長近十倍,可望達1.6萬億美元市場規模。

UL支援物聯網生態系統的技術發展,在無線技術領域能提供Bluetooth SIG、OCF、Quick Charge Wireless Power、Qi和ZigBee等無線協議的測試認證,協助產業因應物聯網未來的發展。

公司名稱:UL
網址:http://taiwan.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