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趨勢(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UL 5G 高峰論壇談創新應用如何智取消費信任
 2019/10/31 下午 01:44:23
 
面對 2020 年全球 5G 通訊即將邁入商用服務階段的嶄新時代,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於10月31日盛大舉辦《2019 5G 高峰論壇:創新 X 品牌 X 信任》,匯聚超過300名產業先進,邀集國內專家探討國家方針、產業機會、技術應用,並分析安全課題,展現協助台灣 5G 製造與全球 5G 安全趨勢無縫調和的努力,確保未來台灣的創新應用具安全、可靠與信任,加速新科技的發展與落實。

5G 是當前國家級的競爭項目。5G 不但加速及擴大電信產業,也將重新定義及改造多種產業。市場研究公司 IDTechEx 1 預估 5G 市場從 2019 年到 2030 年將成長至 7,000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20%。該報告指出,第一波商機主要是基礎設施及通訊相關材料和零組件、5G 使用者設備 (如 5G 手機和晶片) 等,第二波則將為汽車 (自動駕駛、車內娛樂系統、工業 4.0 (遠端監控機器人和無人機、智慧型機器)、媒體體驗 (5G 電視、雲端遊戲串流、虛擬實境) 和醫療照護 (遠端診療和手術、數位健康) 等產業帶來龐大的商機。

然而,就像每一個創新科技一樣,「5G 能促進物聯網 (IoT)、電信及各種產業的快速發展,但也因將衝擊人們的日常生活,更需要強大的安全保障,」UL 全球總裁季詩達 (Sajeev Jesudas) 於開場時指出。現代市場競爭與消費者意識抬頭,縮短了產品開發週期,也擴大了安全定義的範圍,企業比過去更難確保產品的安全性。今年 UL 所發表,針對歐洲、美洲及亞太區 300 多位高階主管、產品研發及營運製造等專家所做的調查報告〈五大安全趨勢〉2 即顯示,儘管有 79% 的受訪者同意消費者使用產品的安全性「非常重要」,但大部分企業沒有什麼信心能保障其創新產品的安全性,只有不到 41% 的受訪者「非常有信心」其既有製程能確保新產品的安全。

從各種新興科技發生安全事件的經驗分析,如特斯拉電動車自燃、智慧手機安全漏洞等,未來當 5G 業者推波助瀾發展各種創新應用之際,如虛擬實境 (VR)、自駕車、智慧醫療、智慧建築等,自然必須考量許多安全設計的需求。

事實上,在上述〈五大安全趨勢〉報告中,UL 亦發現一個亟需注意的課題:超過四分之三 (76%) 的受訪者表明,「法規遵循對產品在實現安全的方法上,有重大影響及/或需要完全重新設計」。

正因此,面對 5G 科技,UL 在全球正持續凝聚產官學及其他利害關係者的關注,將正確、適當、被證明有效的安全方法,透過共識決,發展出適合產業的安全標準。季詩達 (Sajeev Jesudas) 也在大會中透露,今年 10 月初 UL 在美國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即與我國經濟部標檢局、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工研院、資策會、台灣電檢中心及電信技術中心等單位代表交流 5G 資安與標準發展,期以促助台灣生產製造的裝置與設備,能與全球 5G 標準無縫調和。

台灣政府與企業皆高度看重 5G 發展,UL 此次年度大會以 5G 為題,並以打造企業競爭力關鍵:創新、品牌、信任為主軸,邀請經濟部、遠傳、西門子、亞馬遜、安富利及DIGITIMES 等各界代表,從國家層次、技術、應用的剖析,串聯起企業該有的安全策略性部署,分享國際上相關應用的安全與資安標準發展及要求,將為台灣產業發展 5G 帶來啟發。

公司名稱:UL
網址:http://www.ul.com/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