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軟體(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推出Watson AIOps,協助CIO實現IT維運自動化
 2020/5/13 下午 01:50:48

IBM線上舉辦的Think Digital 大會上發布一系列由人工智慧賦能的新方案和服務,提供CIO實現企業IT基礎架構的自動化,增加基礎架構的彈性與應變力,同時降低維運成本。

IDC預測,截至2024年,使用人工智慧的企業對客戶、競爭對手、監管部門及合作夥伴的回應速度,相較於未使用人工智慧的公司快50%。

IBM推出全新的IBM Watson AIOps,運用人工智慧,使企業能夠自動化地對IT異常事件即時進行自我檢測、診斷和回應。意外的IT故障和業務中斷不僅會減少企業收入,還會損壞企業聲譽。研究機構Aberdeen估計,業務中斷的成本高達約每小時26萬美元。

Watson AIOps為企業在基礎架構層面導入自動化,協助CIO預測未來業務並達到預期成效,將資源集中運用於高價值任務,進而建構回應速度更快、更長執行時間的智慧型網路。

Watson AIOps支援最新版的Red Hat OpenShift平臺,可運行於混合雲環境中,並能與類似Slack與Box等分散式工作環境的常用核心技術協同工作。Watson AIOps還與類似Mattermost、ServiceNow等傳統IT監控解決方案供應商進行合作。

此外,IBM還宣布IBM雲現代化(Cloud Modernization)服務人工智慧應用現代化加速器(Accelerator for Application Modernization with AI),讓客戶在應用現代化的過程中降低總體工作量與成本。該加速器提供一系列工具來優化端到端現代化過程,對各種架構和微服務選項進行分析並提出建議;其採用持續學習和可解釋的人工智慧模型,以適應客戶偏好的軟體工程模式,並可隨時因應技術和平臺的發展同步更新。Watson AIOps和應用現代化加速器的底層技術中有相當一部分都是源於IBM Research。

Slack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Stewart Butterfield表示:「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協調性問題。我們的軟體必須與使用者每天使用的工具緊密整合,將關鍵業務資訊引入團隊協作的管道,才能發揮最大價值。我們的Slack軟體與Watson AIOps結合後, IT維運人員可有效協作,針對異常事件提出解決方案,進而把寶貴的時間花在解決問題而非尋找問題上。」

Box公司執行長Aaron Levie則指出:「遠距辦公的新時代來臨,安全共用和隨時隨地獲取資訊與檔案的重要性更甚於以往。我們很高興能夠擴展與IBM的合作關係,透過Watson AIOps提供內容與協作,賦能IT和企業實現更加快速、便捷、安全的辦公。」

IBM雲和資料平臺資深副總裁Rob Thomas表示:「透過與全球企業展開合作,我們總結出企業能否成功將人工智慧應用於自身業務,取決於三大要素﹔掌握語言的能力、自動化和信任。當下,面對COVID-19挑戰,遠距辦公能力需求增加,對人工智慧自動化的需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成長。透過自動化,IBM正在賦能下一代CIO及其團隊,協助他們優先處理當今數位企業的重要工作,管理和挖掘資料,獲取洞察、並根據洞察進行預測,實現更有影響力的業務成果,同時降低成本。」

德國漢莎航空集團(Lufthansa Group)執行副總裁兼資訊長Roland Schuetz表示:「此次疫情對航空業造成重大打擊。過去幾年,我們積極地在業務中導入人工智慧,在一定程度上協助我們應對未來的挑戰。與IBM合作並採用Watson人工智慧技術,讓我們加快集團資料科學工具版圖(Data Science Tool Landscape)的現代化腳步。我們運用人工智慧進行流程自動化,達到許多效益,例如高回應率的客戶關懷以及營運等。我們正在為疫後恢復業務積蓄能量,而人工智慧在其中貢獻重要力量。」

公司名稱:IBM
網址:http://www.ibm.com.tw
   
更多業界動態
.【電信】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硬體】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趨勢】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就「金融科技發展座談會」之建言
.【網路】 思科提供先進網路見解 實現更具智慧自動化系統
.【資訊安全】 思科為現今迅速發展的資訊科技環境 徹底簡化網路資安
.【解決方案】 EVERY8D獨家「互動回覆雙向簡訊」,助攻各產業振興拼經濟
.【硬體】 宏正捐贈多功能直播機協助汐止秀峰高中直播畢業典禮 家長透過直播觀禮彷彿親臨
.【資訊安全】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致使企業面臨網際安全風險
.【軟體】 訊連科技「U」服務持續進化 協助企業於後防疫時代積極布局數位轉型
.【趨勢】 大世科20周年 線上騎跑走公益活動創紀錄熱絡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