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硬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展碁與喬鼎聯手 瞄準中、小型機房建置商機
【文/鄭盈芷】2011/2/17 下午 06:19:01

展碁國際自日前宣布欲從消費端市場跨足商用市場後,今日(2/17)公開與磁碟陣列儲存廠商喬鼎資訊簽定代理合約,取得喬鼎VessRAID 1000+系列產品在台代理權,展碁總經理黃鐘鋒表示,配合此次與喬鼎的簽約活動,將於3月初開始展開產品促銷活動,並結合伺服器與網通等其他代理產品,一同搶攻商用市場。

黃鐘鋒表示,以往喬鼎的產品在歐美銷售,光是海運、送交系統整合商、代理商,再到客戶手中,然後安裝、測試就要耗時3個月,無法快速得知客戶對產品的反應,此次在台銷售,有了地利與人脈之便,透過展碁銷售的產品,只要兩個禮拜就可收到來自客戶端的意見回饋,喬鼎董事長李志恩表示,展碁雖然新跨足商用領域,尚需一段時間調適,但優點在於沒有過往的包袱,喬鼎亦將提供在世界各國銷售經驗,以協助展碁迅速進入狀況。

黃鐘鋒認為,未來3~5年將可預見雲端相關產業出現爆發性成長,而隨著終端裝置走向輕薄化,雲端儲存的需求量更是難以想像地驚人,李志恩則表示,台灣的雲端產業目前還在起步階段,但已有部份產業開始切入,其中,李志恩認為電信業將是關鍵產業,李志恩透露,喬鼎已與國內電信業者就後端資料的儲存設備系統展開洽談,受惠於雲端商機,他預估,今年10~15%營收成長將來自雲端的貢獻。

儘管人人都想搶食雲端帶來的龐大商機,李志恩直言,目前國內IT系統設備仍是外商的天下,國內做儲存設備的廠商少,伺服器也才剛起步,而高端網通設備產品也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他也不諱言,跟國外儲存設備大廠相比,喬鼎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不過對於中小企業而言,卻是俗又大碗的好選擇,他直言喬鼎是「抱著造賓士的心態去做裕隆」,產品相對國外的便宜,品質也有一定的保障。

不過光會研發、製造還不足以打入市場,李志恩坦言,以往喬鼎在行銷方面不夠用心,因此一直沒有把市場做起,這次與展碁合作,即是希望透過其多年行銷經驗,協助喬鼎搶攻國內市場。黃鐘鋒表示,中、小型機房建置將是初期目標,目前擁有多家代理產品的展碁可提供一次到位的解決方案,而對於中小型企業而言,小機房建置期短、成本又相對低廉,應該具備相當大的誘因。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硬體】 私有雲市場開打?EMC以40款新品待戰
.【硬體】 雲端列印需求激增 HP 雲端繪圖機問世
.【硬體】 對戰VCE NetApp推安全多租戶設計架構
.【硬體】 電子書各吹各調 iPad影響待觀察
.【硬體】 雲端運算促使大型主機曙光再現!?
.【硬體】 戴爾伺服器研發主推客製化資料中心
.【硬體】 拼營收 IBM搶進網路設備市場
.【硬體】 雲端背後 Intel仍看好硬體需求
.【硬體】 電子書普及化缺使用者界面、應用程式
.【硬體】 Gartner:3000元的電子閱讀器才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