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資策會偕同業者推出CAFE 進軍私有雲市場
【文/倪慈緯】2011/7/27 上午 09:59:32

資策會承接經濟部技術處「雲端應用核心技術研發科專計畫」,推出「企業雲端伺服器(CAFE)雛型」(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Framework Environment),由資策會負責雲端基礎設施管理、雲端檔案庫、雲端桌面,並與喬鼎、華碩、技嘉等硬體業者合作推出雲端伺服器、儲存與資安等整合設備,後續還會將與叡揚等軟體業者合作的雲端應用服務放上來。資策會副執行長王瑋表示,雖然最後的訂價由硬體設備廠商來決定,但他有信心,他們的CAFÉ結合的雲端設備,在售價上一定比微軟、Oracle、IBM來的便宜許多,最少會有5~10倍的差價。

據傳目前華碩與微軟合作的MCloud設備,對外報價大約400萬左右,其中硬體伺服器的直質營收有限,相信技術處與資策會想投入這方面的技術,應該也是看到企業在私有雲上的需求。

王瑋強調,他們希望藉由國內業者推出的雲端設備,來改變台灣目前硬體利潤有限的現況,他們將透過雲端核心系統等技術加值,來與硬體業者一起進入私有雲市場。

王瑋表示,目前資策會主要投入核心系統、檔案庫系統與桌面雲等技術,歡迎更多合作夥伴共同來推出相關的軟硬體產品,現在他們在企業私有雲新興產品與服務(CAFE)上,與喬鼎合作儲存設備、和華碩及技嘉合作伺服器設備,與叡揚合作知識管理等軟體應用市場,也找來國眾配合通路上的合作,後續他們還將尋找等多合作對象來推廣CAFÉ。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解決方案】 新北市攜手十業者 打造金斗雲
.【解決方案】 EMC與SAS攜手挖掘big data大商機
.【解決方案】 神通攜手Riverbed 共推公有雲服務
.【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IBM第二季推出雲端平台
.【解決方案】 台東縣東海國小導入微軟雲端校園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VMware自省既有包袱 迎合雲端趨勢
.【解決方案】 SAS CRM強調行銷資源全面整合
.【解決方案】 精誠以Splurk為樣板 朝軟體研發中心邁進
.【解決方案】 APC看好雲端軟體業務,引進零壹代理業務
.【解決方案】 大世科將著重雲端與整合通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