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遠傳包裝銷售華碩企業儲存服務
【文/倪慈緯】2012/9/4 下午 07:54:37
 
 
遠傳電信宣布與華碩電腦結盟,推出Super-Cloud遠傳企業雲端儲存服務,後續並打算進攻海外市場,雙方共同分享產品銷售的利益及風險。

看好全球企業必須面對巨量資料儲存(Big Data Storage)需求、員工自備行動裝置(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風潮與行動辦公(Mobile office)的趨勢,繼一年多前雙方在公有雲市場的結盟後,今天再由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與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登台背書,承諾雙方將在雲端儲存服務上推展進一步的合作,並計畫將目前雙方搭配的服務模式複製到大陸及國際市場,由華碩負責儲存軟體與雲端儲存服務的產品,善用遠傳在企業客戶服務的基礎,加上其各地機房及通訊服務,進行解決方案的包裝及銷售,並聯合遠傳過去在國際上結盟的電信業者,將企業雲端儲存服務銷往國外。

這個服務設計是可以讓企業自行搭配選購Super-Cloud遠傳企業雲端儲存服務的軟、硬體,在硬體方面,企業可以選擇要使用自己既有的設備、購買華碩伺服器或是將資料放在遠傳機房內,在軟體方面,遠傳將設計幾種套餐式的解決方案,依容量以年計價。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表示,雙方合作不只在單純地提供企業儲存服務,後續在整個資料平台上,還可以發展出許多的應用,如產業別特殊需求應用。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產品暨行銷副總經理李明憲指出,Super-Cloud遠傳企業雲端儲存服務的基本功能及套餐將會固定幾種標準的模式,不太可能為了每家企業的專案來做客製化服務,但初期服務模式會依照幾家先期客戶的需求來做調整,以符合大部分企業在儲存上的實際需要。

現今企業行動服務的文件一旦下載,安全性便會變得難以控制,通常都會有暫存檔的漏洞需要防範,但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強調,此次FET Super-Cloud遠傳企業雲端儲存服務,最特殊的便是華碩開發的資料不落地服務,客戶可在終端閱讀檔案,但無法分享轉載或存取,企業仍保留控制權,檔案也會保留在企業端,資料不會留在行動裝置上。此外,這項服務還提供下傳、下載的雙重加密保護,沒有暫存檔的漏洞問題。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電信】 遠傳推出車隊管理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中華電、遠傳結合醫療產業 搶攻雲端服務
.【電信】 中華電信目標今年電子書城用戶數破百萬
.【電信】 中華電信與北京天云融創簽訂MOU
.【電信】 遠傳與華碩合作 各有各的如意算盤
.【電信】 第一線發表按月計價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大同、全球一動與威達端出免費WiMAX漫遊
.【電信】 中華電信與廣達將在今年第四季共推製造雲
.【電信】 中華電信成立四大雲端服務中心
.【電信】 台灣WiMAX業者進入合縱連橫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