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中華電信與IBM第二季推出雲端平台
【文/倪慈緯】2012/2/14 下午 06:12:39

中華電信與IBM在近兩年前宣布策略聯盟,決定共同推出雲端平台,讓國內軟體廠商在上面研發雲端平台的應用與內容服務,最近終於有進一步的消息,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表示,今年第二季將正式推出雲端平台。

2010年中華電信積極拓展雲端業務,陸續宣布與趨勢科技、廣達電腦、天雲科技、IBM等不同的業者進行雲端業務的合作,只是似乎雷聲大雨點小,似乎都還沒有見到進一步的成果。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的雲端業務目前還沒有辦法講的很清楚,因為有很多還在蹲馬步的階段,例如與趨勢科技的合作主要在開拓海外如大陸市場,而與IBM的合作主要在PaaS上,雖然使用跟大陸無錫同一套盤古系統的技術,但他們並不想草草推出,而且是希望與IBM共同爭取客戶,在應用與合作模式上都要比3年前推出的無錫盤古案例更加進步。

IBM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葉緯也呼應李炎松的說法,他指出,全世界的廠商在雲端服務上都還在嘗試的階段,因為大家都認同雲端趨勢已經底定,往雲端服務的方向走不會走回頭路,但絕大部分供應商實際在雲端服務的營收都還不高。

葉緯指出,IBM會盡量提供旗下的產品與技術在與中華電信合作的雲端平台上,和中華電信雲市集最大的不同在於這項合作主要對象是產業,其實雙方目前的進度是已經簽約,而且合作模式也確定,甚至招商數及業績目標等規畫都已經達成共識。

由於雙方目前還有些客製化的作業在進行,所以葉緯認為目前只是快要完成第一階段在技術上搭建好雲端平台,他估計至少還要3個月才會走到最重要的下一個階段,要讓ISV廠商願意進入軟體園區來買地並開發業務與應用。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解決方案】 新北市攜手十業者 打造金斗雲
.【解決方案】 EMC與SAS攜手挖掘big data大商機
.【解決方案】 神通攜手Riverbed 共推公有雲服務
.【解決方案】 資策會偕同業者推出CAFE 進軍私有雲市場
.【解決方案】 台東縣東海國小導入微軟雲端校園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VMware自省既有包袱 迎合雲端趨勢
.【解決方案】 SAS CRM強調行銷資源全面整合
.【解決方案】 精誠以Splurk為樣板 朝軟體研發中心邁進
.【解決方案】 APC看好雲端軟體業務,引進零壹代理業務
.【解決方案】 大世科將著重雲端與整合通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