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中華電信成立四大雲端服務中心
【文/倪慈緯】2010/7/3 下午 03:04:20
 
 
過去總是多做少說略顯保守的中華電信,在最近一年內,卻是大張旗鼓的吹起雲端服務的號角,在慶祝14週年之際,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也宣佈,他們將成為國內最大的雲端營運中心與資料中心,可見,走上雲端運算,已成為中華電信目前最主要的任務。

中華電信在雲端的策略上,已經比年初時還要清楚許多,也將相關服務皆一併納入思考,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表示,他們將陸續成立4大雲端服務中心,分別為雲端服務營運中心、雲端服務測試中心、雲端服務研發中心和雲端服務體驗中心,包含虛擬化、大量運算處理分析、資安、服務管理等技術應用,從99年至104年啟動中華電信雲端運算的五年計畫。中華電信透漏,整體預算大約300~400億。

其中雲端服務營運中心,就是在板橋的電信園區,中華電信預計投入金額為130億元,佔地9000坪,計劃在101年完工,102年正式啟用。而在102年前,雲端營運中心會暫時設立在中華電信信義園區的數據分公司機房,希望提供各種雲端應用服務的進駐。

雲端服務測試中心及雲端服務研發中心皆設立在楊梅的中華電信研究所內,除了與外界合作外,中華電信也希望能夠建立自己在雲端運算的核心技術,因此,中華電信研究所也將從目前的1360人,擴編到1500人左右,中華電信研究所副所長朱榮華表示,6月底開始已經陸續在招募新人,預計招收100多人,其中與雲端相關的各領域人才就佔了一半以上。

而雲端服務體驗中心將設立在中華電信信義園區的仁愛大樓,提供各界實際體驗他們的各項雲端應用技術與服務。

在對外合作上,中華電信也是不遺餘力,不但在去年11月和微軟合作,成為微軟在大中華區第一家合作的電信業者,共同推動CRM與Windows Azure等軟體服務,更在今年3月底與趨勢科技簽下合作備忘錄(MOU),在雲端運算資安解決方案上投入資源,而7月初更將再與廣達簽訂合作備忘錄,在雲端硬體建置以及軟體應用上進行合作,此外,與工研院在技術上也有合作。李炎松表示,對於合作夥伴的選擇會相對開放,他們還會陸續尋找適合的合作對象,因為中華電信最大的價值就在整合服務。

呂學錦強調,下半年也會樂觀看待雲端運算的發展態勢,但是他們不會在雲端運算業務上提高資本支出,而是會針對既有服務來降低成本,他認為雲端運算目前還在初始階段,也只推出幾項業務,所以收入金額還很小,也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李炎松表示,雲端運算的早期機會應該會在政府雲,不過政府的啟動還是需要時間,而且政府專案大都公開招標,所以在爭取上會有些無法掌握的變數。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電信】 遠傳包裝銷售華碩企業儲存服務
.【電信】 遠傳推出車隊管理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中華電、遠傳結合醫療產業 搶攻雲端服務
.【電信】 中華電信目標今年電子書城用戶數破百萬
.【電信】 中華電信與北京天云融創簽訂MOU
.【電信】 遠傳與華碩合作 各有各的如意算盤
.【電信】 第一線發表按月計價的公有雲服務
.【電信】 大同、全球一動與威達端出免費WiMAX漫遊
.【電信】 中華電信與廣達將在今年第四季共推製造雲
.【電信】 台灣WiMAX業者進入合縱連橫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