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EMC與SAS攜手挖掘big data大商機
【文/倪慈緯】2012/5/22 下午 08:06:21
 
 
EMC自2010年併購資料倉儲軟體公司Greenplum後,大舉將業務重心放在巨量資料(Big data)上,不但推出Greenplum 資料運算裝置 (Data Computing Appliance, DCA),還跟SAS策略合作,讓DCA可以存取或連結SAS內存記憶體(In Memory)技術的高效能運算架構(High performance analytics)。

SAS副總經理蔡宜真表示,EMC與SAS的合作有三項解決方案,分別為在SAS上可以存取Greenplum的資料;資料儲存在Greenplum內,可以減少資料輸出入的延遲時間;以及資料放在Greenplum的大量平行處理(MPP)架構下,可以用SAS內存記憶體技術來作高效能運算分析。簡單的說,雙方策略合作的目的,就是將EMC Greenplum中的巨量資料,使用SAS進階商業分析(Advanced analytics)工具,來達到高效能分析的目的。SAS巨量分析事業處產品顧問林輝倫強調,他們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夠運用平行處理資源進行高效能進階分析的廠商,也就是用技術來解決商業邏輯問題,讓分析不需受限於資料種類、樣本大小、變數量、及歷史資料的長短,而且可以將即時分析、預測的結果融入決策過程中,以解決更多複雜的業務問題。

不過雙方的合作,還是僅止於技術上的合作,但各行業別在巨量資料上還是各有其特殊的非結構化資料,在產業別的資料問題上,仍無法充分獲得解決。

EMC台灣總經理劉容志指出,EMC目前已經透過與研究單位的合作,如美國柏克萊大學或史丹佛大學等機構,來分析出資料的模型,以資料科學的角度來解決產業別的問題,他認為,不久的未來資料科學家這個行業一定是最夯的職業,雖然台灣還在摸索階段,但是他鼓勵台灣企業要能看到跨產業資料的商機,找出應用面如何打開的利基。

EMC Greenplum技術顧問邱垂吉表示,目前EMC內部已經設立資料科學家團隊,台灣企業也可以買相關的顧問服務,就近取得EMC在亞太的資料科學家技術支援,而台灣EMC針對產業別需求,也正與許多第三方合作商(Third-Party)洽談,只是目前還未達到對外宣布的階段。

目前國內也有許多軟體業者,積極推廣巨量資料的市場,如精誠代理的Splunk就相當積極。EMC業務拓展總監李百飛以電信業為例表示,Splunk主要是做資料蒐集,所以他們可能會分析使用者在app store的行為或是針對上網行為做分類,也會與第三方合作商如cosmos用探針的技術來做商業智慧的解析,但EMC的市場,可能在於更廣的範圍,如基地台的資訊,客戶發訊息的步驟等等,在資料範圍及型態上有所不同。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解決方案】 新北市攜手十業者 打造金斗雲
.【解決方案】 神通攜手Riverbed 共推公有雲服務
.【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IBM第二季推出雲端平台
.【解決方案】 資策會偕同業者推出CAFE 進軍私有雲市場
.【解決方案】 台東縣東海國小導入微軟雲端校園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VMware自省既有包袱 迎合雲端趨勢
.【解決方案】 SAS CRM強調行銷資源全面整合
.【解決方案】 精誠以Splurk為樣板 朝軟體研發中心邁進
.【解決方案】 APC看好雲端軟體業務,引進零壹代理業務
.【解決方案】 大世科將著重雲端與整合通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