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開發技術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新一代ASP.NET 4.0開發技術與應用(1)
更成熟穩健的Web Forms 4.0
文/圖 董大偉

對多數開發團隊而言,ASP.NET Web Forms依舊是最愛,Web Forms技術陪伴我們走過了近10個年頭,在Web Forms技術下我們累積了許多的經驗和資源,相較於MVC、AJAX或是還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的Dynamic Data技術,Web Forms顯然和藹可親多了。面對Visual Studio 2010(以下簡稱VS2010)的上市,Web Forms也並非完全沒有變化,因此本文首先將帶領讀者們一同體驗ASP.NET 4.0當中的Web Forms技術。

一如預期,微軟最新一代的開發平台Visual Studio 2010正式推出了,對於這個世代的開發人員來說,Web應用程式幾乎已經是開發技術的標準。現在再也沒有人質疑Internet存在的價值,沒有人懷疑應用程式執行在網際網路上的這個形式是否合宜,網路泡沫化早就被我們拋在腦後,如今甚至仰賴Internet的雲端技術開始被大家視為理所當然的趨勢。不僅如此,4G WiMax技術也準備開始初試啼聲磨刀霍霍,而象徵著.NET開發技術成熟穩健的4.0版本,伴隨著Visual Studio 2010在這個時刻悄然問市。

此刻各位所看到的ASP.NET 4.0,是微軟集Web應用程式開發技術之大成於一身,所推出的解決方案。在接下來的幾篇文章中,我們將帶領讀者鳥瞰ASP.NET 4.0技術,以及針對這些技術所帶來的革新與可能性。



【完整內容刊載於RUN!PC雜誌:2010年5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