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開發技術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 Android、iPhone、Windows Mobile─ 音樂播放器範例
文/陳彥文、彭亦暄 2010/9/11 下午 04:45:34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鈴聲控制範例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錄音程式範例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音樂播放器範例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影片播放器範例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繪圖板範例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觸控操作範例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Matrix應用範例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線上查詢匯率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擲骰子遊戲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來電黑名單
MediaPlayer 可用於控制播放聲音/影像,這裡我們將先示範如何播放音樂。

首先需在res底下建立一個名為 raw 的資料夾,這個資料夾是用來放 mp3 檔案,另外需將圖片放入[res/drawable]中,接著修改佈局文件。此範例主要是用三個 ImageButton,以及MediaPlayer API 來建立簡易的 MediaPlayer,並針對 play、pause、stop 三個按鈕撰寫特定事件。

如果想播放記憶卡中的音樂或利用 URL 下載音樂來播放可使用下列方法,主要是透過MediaPlayer.setDataSource() 方法,將 URL 或檔案路徑以字串方式傳入:




佈局文件如下:




範例程式碼如下:





錄音程式範例展示影片


【本文範例來自《 手機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 Android、iPhone、Windows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