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商務應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德明科大啟用電貿暨AI實習基地
ViewSonic ViewBoard
智慧互動電子白板 扮要角
文‧圖/ViewSonic  2019/8/6 下午 04:43:36

在人工智慧議題席捲全球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啟用全台最大電貿暨AI實習基地,並且因應 PBL互動教學模式需求,建置8台86吋的ViewSonic ViewBoard IFP8650智慧互動電子白板,有助實踐培育產業AI人才的願景。

在人工智慧技術快速成熟與普及下,許多教育機構積極開辦相關課程,共同培育人才以開創更多創新應用服務。以教學品質備受肯定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除在各學系增設AI課程之外,也在日前啟動全台最大電貿暨AI實習基地,搭配PBL (Problem/Project -based learning,問題任務導向學習)互動教學模式,期盼為產業界培育更多AI專業人才。而近年來不斷致力於提供教育解決方案的ViewSonic,以其ViewBoard®智慧互動電子白板IFP8650,搭載甫獲Google for Education 教育合作夥伴認證的數位白板生態系統myViewBoard®,以其軟硬體功能兼備的全方位教育解決方案成為該校建置AI實習基地的首選。

全台最大「電貿暨AI實習基地」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表示,德明財經科技獲教育部補助,與久大寰宇資訊共同建置領先全台的電貿暨AI實習基地,備有搭載GPU伺服器的機房,能滿足大量即時運算需求,並可提供學校及企業各項完整教育訓練,成為可供最多人運算操作的AI 智慧實訓中心。久大寰宇資訊與ViewSonic攜手合作在電貿暨AI 實習基地安裝8台86吋的ViewSonic ViewBoard IFP8650智慧互動電子白板,運用其內建的協同合作軟體功能,可讓 PBL互動教學模式發揮最大效果,實踐我們為產業培育AI 人才的願景。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

ViewSonic台灣總經理黃金得表示,因應智慧電貿時代來臨,德明財經科大積極培育AI智慧業應用人才。ViewSonic 運用其核心競爭力提供教育解決方案,將互動式電子顯示器ViewBoard® 與數位白板軟體解決方案 myViewBoard™ 相互整合,是現今教育市場中少數能提供軟硬體整合,並達到開放、跨平台並兼顧安全的教育科技領導者,這也是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選擇ViewSonic的主要原因。

久大寰宇資訊總經理劉麗湘表示,商業模式的改變,促使人工智慧商業決策平台因應而生,以數據資料為主體,可協助使用者做行為預測定決策。久大寰宇資訊將數據的解讀簡單化,可在短時間內取得完整的數據,讓操作人員能有效率的處理重要的訊息。我們結合ViewSonic與德明財經科大,首辦台灣AI跨領域(金融電貿)專班,解決企業在推行物聯網、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時,所面臨之人才缺乏困境。

打造全台最大電貿暨AI實習基地

多次獲得獲得教育部頒授「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以培育「全人」的辦學理念,戮力培育優質專業與品格兼備的技職人才。在全球化競爭的新世代中,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推動 PBL互動教學模式,是以解決現實問題為基礎,並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方式。此種教學機制是將學習與重大的任務或問題掛鉤,使學習者投入於問題解決中,養成解決問題的技能和自主學習的能力。然或要實踐此種教學模式,則需要仰賴智慧教室配合。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黃志泰指出,我們新掛牌的電貿暨AI實習基地,包含AI運算平台與支撐PBL互動教學模式的智慧教室,其中智慧教室須能滿足教師教學廣播、教師同步實作指導、學生同儕學習、學生分組協作與師生互動學習等需求,因此需要大尺寸的智慧互動白板。

市面上互動電子白板品牌不少,然彼此規格、功能之間有不小差距。在深入了解各品牌產品規格、協同合作功能,以及考量建置成本、業者技術服務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選定ViewSonic ViewBoard IFP8650智慧互動電子白板為電貿暨AI實習基地的主要教學設備。


▲全台最大電貿暨AI實習基地

內建多種創新功能互動教學最佳選擇

市面上少數支援86 吋螢幕的ViewSonic ViewBoard IFP8650智慧互動電子白板,是專為新世代會議室及教室設計的產品,搭配ViewSonic自行研發的vCast雙向互動軟體,提供老師在課堂上跟學生的互動功能整合方案,學生可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快速分享資料於白板上討論,支援多人共同使用,可共同發表小組成果呈現於白板上。另外,白板上討論及書寫內容可透過QR code掃描儲存。產品內建眾多連接埠,如 HDMI、VGA、RS232、RJ45 及USB等,加上本身內建高效能的四核心處理器,能免去額外安裝個人電腦的困擾,可靈活安裝在教室、會議室等任何位置中。

黃志泰說,我們選擇添購ViewSonic ViewBoard IFP8650智慧互動電子白板,除產品能滿足教學廣播、實作指導、同儕學習、分組協作、互動學習等功能外,還提供遠端操控電子白板及協作功能,搭配其功能完整的個人電腦。如此一來,當智慧互動電子白板因教學需要移動至他處時,顯得非常方便與靈活。

隨著電貿暨AI 實習基地正式啟用,電子計算機中心將與ViewSonic規劃教育訓練課程,讓所有老師熟悉該設備的運作。另外,該校財金學院也將在2019年底著手打造新智慧教室,屆時亦會將ViewSonic ViewBoard IFP8650智慧互動電子白板列為採購標的之一,期盼讓更多人享受到PBL教學模式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