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開發技術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adoop 巨量資料企業應用的七個實例
文/Thor Olavsrud 譯/曾祥信 2015/8/19 上午 10:13:50

Intel 與 Cloudera 於一年前開始攜手合作,促進企業界應用 Hadoop 技術,短時間內已有實質成果。本文列出七個公司實例,讓讀者瞭解這些企業如何運用新技術優勢,發揮巨量資料的威力。

推動巨量資料的應用,徹底改觀企業現況
今年(2015)五月 Intel 舉辦「資料分析日 (Analytics Day)」活動,Intel 資深副總裁兼資料中心團隊總經理 Diane Bryant,和 Hadoop 供應商 Cloudera 執行長 Tom O'Reilly 共同歡慶 Intel 與 Cloudera 合作結盟滿一週年。這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旨在加速企業採納 Hadoop 解決方案。他們透過聯手改良、推出新產品,以及生態系統的協同合作,以達成此目標。以下整理七個實際案例,這些公司使用 Intel 處理器與 Cloudera 的 CDH (Cloudera Distribution including Apache Hadoop) 驅動巨量資料的應用,徹底改變公司現況。

Caesars Entertainment 由行銷策略著手
賭場博奕娛樂公司 Caesars Entertainment 如今採用建構在 Cloudera CDH 之上的全新 Hadoop 環境,處理器用的是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系列。他們用這套新系統來區分顧客族群,並針對每個族群打造專屬的行銷活動。新系統將主要運算工作的處理時間,由六小時左右減低到 45 分鐘。這項進展使得 Caesars 得以執行更快速、更準確的資料分析,協助他們提升顧客的消費體驗,同時也改善了交易安全機制,讓公司符合支付卡產業 (PCI, Payment Card Industry) 等標準的規範。Caesars 公司表示,他們現在每小時可以處理超過三百萬筆交易記錄。

Cerner 協助偵測潛在的致命感染
醫療保健科技公司 Cernet 利用配備 Intel Xeon 處理器的 CDH,建置了一套企業級資料中心 (data hub)。無論針對任何病患、醫療狀況或是健康趨勢,這套系統都能提供更加全面的情報資訊。此技術幫助 Cerner 和他們的客戶得以每天監控一百多萬個病人的醫療狀況。除此之外,這項技術能協助判斷病人發生致命血液感染或敗血症的可能性,判斷準確度遠超出他們過去使用的任何技術。

eHarmony 創造更加個人化的交友配對
交友約會網站 eHarmony 前陣子升級他們的雲端系統,用的是 CDH 及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系列,以此分析大量且不同種類的資料。新技術促使 eHarmony 得以每天發送給數百萬用戶新的交友配對,此外,這套新雲端系統可以執行更加複雜的分析運算,為用戶創造更加個人化的配對結果,提升交友配對成功的機會。

MasterCard 推動其專業服務
MasterCard (萬事達卡) 是 Cloudera CDH 通過支付卡產業 (PCI) 完整認證後,第一家採用 CDH 的公司。MasterCard 在 Intel 伺服器上部署 CDH 系統,並開始將通過 PCI 認證的其他系統內的資料整合到 Hadoop 資料集合裡。MasterCard 公司現在透過其專業顧問服務部門 MasterCard Advisors,將新系統推廣給他們的客戶。

FarmLogs 協助農民提升農作生產力
農場管理軟體公司 FarmLogs 使用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系列執行即時的資料分析,他們為美國百分之二十的農民,提供關於農作物收割、生長情形及植物健康狀況等等,可供決策的分析數據。簡言之,FarmLogs 公司運用巨量資料技術幫助農夫們提高每一畝農地的生產力。

Nippon Paint 最佳化其供應鏈
Nippon Paint (立邦塗料公司) 是亞洲最大的油漆供應商之一。他們使用 Intel Xeron 處理器 E7 v2 執行 SAP HANA 記憶體式運算的分析軟體,藉以瞭解客戶對產品的反應,進而最佳化其供應鏈,並改善行銷活動策略。Nippon Paint 現在正在測試配備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v3 的新系統,希望能發揮新處理器的優點,提升系統效能及穩定性。

World Wide Technology 推動資料倉儲最佳化解決方案
系統整合大廠 World Wide Technology 設計出一套資料倉儲最佳化 (DWO, data warehouse optimization) 解決方案,這套方案整合了硬體、軟體及服務,目的是要減輕巨量資料的效能瓶頸,讓企業組織可以完全發揮他們擁有資料的威力。事先建置且正確設定好的 DWO 設備,可以把資料準備與運算工作轉交給 Cloudera 處理,而且可以記錄、分析尚未結構化的原生資料格式。DWO 解決方案使用 Intel Xeon 處理器 E5,其技術架構可以將電腦運算、網路傳輸、資料儲存存取與虛擬化等各項功能,整合在同一套系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