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商務應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是方應用雲平台搶攻雲市場
文‧圖/林裕洋 2017/12/22 下午 02:17:02

是方結合甲骨文技術打造台灣雲端生態群

伴隨著公有雲服務穩定性大幅提升,以及雲端服務應用面亦逐漸迎合商業環境需求,過去已吸引不少企業把關鍵服務轉移到雲端平台上,期盼藉此大步邁向數位轉型之路,也帶動全球公有雲市場規模的快速成長。根據Gartner調查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公有雲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達2,468億美元,較 2016年成長18%,其中雲端應用服務(軟體即服務,SaaS)成長率為20.1%,整體規模達到463億美元,早已超過雲端系統基礎架構服務(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346億美元,足見企業用戶對公有雲服務的信賴感正穩定攀升中。

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表示,相較於國外企業積極採用公有雲服務的態度,多數台灣企業仍然對雲端服務保持戒心,憂心發生資安攻擊、資料被駭客竊取的問題,這也影響到公司轉型為數位企業的進度。綜觀現今全球趨勢,公有雲平台無論在穩定性、安全性等等,均優於企業自行建置的資訊系統,且能夠讓公司營運成本更為彈性,因此台灣企業更應該要加速引進公有雲服務,進而打造混合雲平台之路,才能強化公司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為讓台灣企業安心無虞的使用公有雲服務,是方電訊在2016年6月正式推出是方應用雲App Cloud平台,此平台架構在是方電訊的內湖國際級機房內,且已取得多種國際企業的認證,穩定性可比擬國際雲端業者,無需擔心發生資料存取延遲的問題,亦符合金管會對資料保存合規的要求。是方電訊結合甲骨文的技術,引進甲骨文國際級的OCM(Oracle Cloud Machine)平台,滿足企業數位化無痛上雲端的需求。

是方應用雲內容多樣化滿足企業營運所需
為因應商業市場的快速變化,讓有限資訊預算發揮最大效益,採月付型的公有雲平台,早已成為多數企業執行新專案的首選。根據《CIO IT經理人》的調查顯示,在考量資料安全、資源調配等因素下,企業用戶建構混合雲平台比重逐年上升,資訊長們期盼藉此有效掌控資料的安全性,作為企業發展多元業務的後盾。

根據是方電訊對企業的研究指出,台灣企業遲遲未上雲端的主要考量點,分別為資料安全性、效能性、服務即時性,以及價格等四大面向。因此,是方電訊打造是方應用雲App Cloud平台時,即是訴求為台灣企業打造前所未見、擁有國際水準的本土雲生態圈,讓台灣企業能以四高,高安全性、高效能、高在地化專業服務、高CP值的優勢,同時達成串起台灣產業鏈優勢。
李立國指出,是方電訊發展雲端服務的目標,即是希望讓企業在毫無後顧之憂下,迅速使用公有雲平台上的服務,滿足公司營運過程的多方需求。而是方應用雲App Cloud平台服務內容已涵蓋六大應用領域,分別為企業商務BI、智慧製造、物聯網(IoT)、資安應用、行銷應用、虛擬實境等等,SaaS服務種類超過20種以上。若從服務項目來看,亦從最常見的雲端運算平台服務到多種商務BI,如電子郵件服務、行動電子簽核等等,滿足多數企業營運所需。


▲Oracle高效能雲端商務應用整合解決方案,資料庫、應用系統落地於是方國際機房,可支援混合雲架構,月租服務免軟體維護升級費用。

是方電訊結合甲骨文技術擴大 App Cloud 應用雲商務服務能量
是方應用雲App Cloud平台甫上市就在短短時間內獲得眾多企業肯定,並在台灣市場獲得極高評價,主要在於前述高安全性、高效能、高在地化專業服務、高CP值等四高優勢。以高安全性為例,是方電訊擁有超過一萬坪的電信及電腦機房,且符合國際標準電信機房的需求,所有設備皆有不斷電系統供應及雙電路備援、全年無休的維運中心,提供多元化的電信服務。

是方電訊脫穎而出的四大優勢,也是獲得國際資料庫大廠-甲骨文肯定的主因,部署於是方電訊機房中的甲骨文雲端機器(Oracle Cloud Machine, OCM),可讓台灣企業放心將資訊服務轉移到是方應用雲平台上。而是方電訊也基於甲骨文的國際級開發工具與資料庫系統,在應用服務資料落地後,以最快速度進行資料傳送工作,讓台灣企業在上雲端的過程中,可透過「App Cloud 應用雲商務服務」提升整體應用服務效能。

是方電訊規劃處協理李立國指出,是方電訊引入數種甲骨文雲端服務,包括可讓SaaS服務在「是方應用雲App Cloud」生態圈上發展出高效能的在地雲資料庫雲平台解決方案;也可讓企業利用訂閱收費方式,在雲端建立WebLogic Server環境;更可整合企業本地及雲端環境,讓既有應用程式能在雲端上運作。

是方提供的雲端服務內容初期有EBPMS ( Enterprise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Service ) ,提供企業共通性雲端商務應用,包含ERP應用、資源最佳化應用、企業電子表單及行動簽核等應用服務。另一項為倉儲物流 RLIS (Retail Logistics Information Service) ,提供倉儲物流產業以雲架構為主的資訊管理應用服務,後續還會在各種SaaS服務領域中陸續推出不同的服務。

整體而言,是方電訊結合甲骨文的技術創造多贏局面,包括ISV及企業客戶都是贏家,是方電訊導入甲骨文高效能的解決方案,除了可進一步強化是方電訊應用雲旗下的各種服務,更可協助企業客戶成功地輕鬆上雲端,增加未來的數位競爭力,並享受各種最經濟、最快捷的雲端應用服務所帶來的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