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最近新增的精選文章
 
最多人點閱的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 網管資安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是方VPN/Azure ExpressRoute打造公有雲
可靠、快速、低延遲的製造業連網首選
文‧圖/林裕洋 2018/10/4 下午 05:44:58

是方電訊VPN服務搭配Azure ExpressRoute 方案,能解決網際網路存取的多種問題,讓台灣製造業享有可靠、快速、低延遲、高安全性等優點,運用Azure雲端服務強化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台灣製造業不斷深耕東亞市場,形成台灣研發與接單、東亞製造的特殊模式。然而為避免商業機密被競爭對手竊取,配合各國政府法規的前提下,多數企業都會選擇將ERP、製造系統、營業資料放在台灣總部,再搭配VPN服務,維繫跨國協同作業。

而隨著微軟Azure等公有雲服務的豐富化,搭配其隨取即用、依使用量計費的特性,吸引很多台灣製造業將資訊系統轉移到該平台上。只是各區域的連外頻寬品質迥異,引進公有雲服務之後,可能導致部分據點出現資料存取過慢的問題,長期下來勢必影響到公司的營運效率與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是方電訊業務部協理陳佳漢說,在公有雲服務技術日漸成熟下,近幾年可看到越來越多企業採用公有雲解決方案,期盼藉由其彈性擴充的特性,達成減少維運成本、快速回應消費市場需求的雙重目的。只是傳統透過網際網路連接公有雲的方式,網路連線品質不易掌握、資訊安全風險高,以及網路連線延遲過高等問題,代表此種模式並不適合商業環境中使用。而是方電訊VPN服務搭配Azure ExpressRoute,則能協助台灣製造業解決前述問題,輕鬆享受到Azure公有雲服務帶來的效益。


▲是方電訊業務部協理陳佳漢。

是方連網服務是微軟雲服務首選夥伴

以數據網路服務、IDC機房服務、雲端應用服務為主軸的是方電訊,是少數能夠深耕兩岸三地的二類電信業者。以備受企業肯定的VPN服務為例,即以兩岸三地高速骨幹網路為基礎搭配MPLS(多協議標記交換)技術,滿足企業在數據、語音、影像等多種應用,結合服務層級保障、流量分級等相關機制,可將分散於各地之用戶端網路直接串聯,構建一個企業的私有網路平台,確保台灣製造業在兩岸三地的環境中,維持長期而穩定的運作。

正因如此,當微軟推出專為商業環境設計的Azure ExpressRoute時,為了讓企業享有更優質的Azure 雲服務,自然首先選擇與是方電訊合作。Azure ExpressRoute是Azure資料中心與企業用戶之間的私人連線,讓企業用戶在存取Azure雲平台上的資料或應用服務時,無須再透過複雜的公用網際網路,即可透過VPN服務享有更可靠、速度更快且延遲更低的存取品質,讓企業內部資料訊息交換速度加快,輕鬆提升整體營運效益。

「是方電訊能夠成為微軟的雲端服務合作夥伴,關鍵在於是方具有品質相當優異的全球 MPLS VPN 網路,可提供企業客戶 Chief VPN 結合Azure ExpressRoute 的整體解決方案。」陳佳漢指出,「如此一來,企業用戶可經由是方電訊在全球骨幹節點,一次克服前述穩定性、資安、延遲等三大問題,輕鬆享受到兼具安全、高速度、低延遲的私有網路連線品質,存取Azure雲平台上的各類資源。」

最佳混合雲服務-Azure ExpressRoute

根據微軟提供之資料顯示,企業引進 Azure ExpressRoute 方案有三大好處,首先是經濟性,可使用私人專用通道進行雲端儲存、備份及復原。企業藉由 Azure ExpressRoute 可享有快速可靠的連線品質,非常適合進行定期資料移轉、複寫以達到商務持續性,還有災害復原及其他高可用性策略。這對於需要傳輸大量資料(例如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的資料集),或是在Azure虛擬私人雲端中開發/測試環境以及內部佈署生產環境之間移動大規模虛擬機器的企業而言,因為計費機制改的改變,反而是十分經濟實惠的選擇。

陳佳漢說,第二項好處是快速性,若企業有打造混合雲資料中心需求時,當使用 Azure ExpressRoute 服務,將Azure運算、儲存空間容量延伸到現有資料中心時,即可享受到輸送速度更快、延遲更低,且不會危及網路與效能,以及兼具規模與經濟效益的好處。第三項是安全性,則是當企業有建置橫跨公、私有雲的混合應用程式需求時,Azure ExpressRoute 服務可免去隱私權外洩的疑慮。

而相較於其他業者服務,是方電訊VPN結合 Azure ExpressRoute,除能讓企業享有是方電訊跨國且綿密的 MPLS VPN 服務,SLA還能達到99.9%以上,且連線速度最高可達10Gbps,是企業用戶的最佳選擇。根據用戶回饋的訊息,部分網路品質不佳地區的網路延遲至少改善30~40%以上,平均約可提升20%資料與應用程式存取速度。


▲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CX匯聚國際知名公有雲平台提供多雲服務。

善用是方 CCX服務 享受Azure免煩惱

長期耕耘數據網路服務、IDC機房服務、雲端應用服務的是方電訊認為,企業若沒有穩定、安全與高品質的網路連線,恐怕無法安心將資料或應用服務轉移到公有雲平台上,最終將因無法引進巨量資料分析、AI等新技術,導致陷入整體競爭力下滑的困境。

為此,是方電訊特別推出是方雲端交換中心 Chief Cloud eXchange(CCX),讓客戶可以輕鬆的透過私有連線(專線/VPN)方式,與多個國際知名雲服務平台業者連接,享受最佳的多雲服務體驗。以是方電訊VPN連接 Azure ExpressRoute 為例,即可讓企業用戶在安全的私人連線下,享受Azure平台上的多元服務。

陳佳漢說,自是方電訊在2018年第一季正式推出該服務之後,吸引了許多原本VPN的客戶使用,例如佈局日本、台灣、中國的知名台灣半導體業者,過去因為擔心網際網路安全問題,不敢將資料轉移到Azure平台上。近期在是方電訊協助下,運用是方電訊VPN結合 Azure ExpressRoute,順利在Azure平台上建立跨國協同作業平台,為公司長期營運打下雄厚基礎。

是方電訊不僅能依照客戶需求,提供由10Mbps到10Gbps的彈性連接服務外,加上專業團隊提供資訊與規劃服務,絕對是企業打造橫跨兩岸三地 Azure ExpressRoute 服務應用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