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大世科將著重雲端與整合通訊業務
【文/倪慈緯】2011/2/14 下午 06:04:11

大同世界科技(大世科)以代理企業IT品牌設備為主,目前引進HP、Avaya、Microsoft、EMC、Redhat等國外品牌的資訊設備,去年營收超過29億,軟體及服務佔比15%,硬體佔85%,以電信及金融業為主要經營對象;其中營收佔比最高的代理品牌為HP,一年大世科約出貨10多億的HP產品,其中跟群環與精技約出貨6億元。

大同世界科技總經理沈柏延引用MIC的調查報告指出,2010年臺灣系統整合商(SI)的市場規模是849.45億,2011年的市場規模為983.63億,市場約成長5.2%。他表示,17家上市櫃SI總營收為280~350億,大世科約佔9.5%,若與總公司資訊系統業務處合併營收來看,大約為台灣目前第二大資訊服務業者,產出績效與敦陽接近。不過他也表示,營收第一名的精誠在業績結構上,業外營收比本業還要多,在投資佈局的經營上,也有斬獲,是可敬的對手。

沈柏延指出,今年大世科在雲端運算與整合通訊上有許多成長機會。在雲端運算上,硬體可以與HP合作,在伺服器虛擬化等議題上做努力;軟體上則與微軟合作雲端解決方案,今年將會成立協同自動化辦公室展示中心,後續會與微軟在商用服務上開發更多的協同作業自動化系統。

在整合通訊上,大世科會與Avaya及微軟合作,沈柏延強調,這兩家公司的定位不同,微軟以個人電腦作為溝通起點,一連上電腦,就可以連接不同部門的業務,缺點在於Lync跟話機的使用習慣不同,不過微軟最近也跟Ploycom、Plantronics合作Lync的話機,可以與傳統話機連接;而Avaya用網路交換技術與個人電腦整合。在代理產品的整合上,他們去年也完成台聚及元大的Avaya交換機及微軟Lync的整合,讓定位不同的產品也可以互補。

沈柏延表示,臺灣微軟D-LAR(Direct-Large Account Reseller)的整體營業額大約為40多億,其中精誠約為15億,宏碁約為13~14億,鼎盛約為3億,大世科與微軟簽D-LAR後,預計一年約可以做1億多的營收。

他認為今年業績成長的機會將在ICT軟體及服務,所以他們會積極尋找主軸相近且互補性高的產品或企業來合作,目前已有一家即將簽定代理合約的品牌。
   
更多雲端相關新聞
.【解決方案】 新北市攜手十業者 打造金斗雲
.【解決方案】 EMC與SAS攜手挖掘big data大商機
.【解決方案】 神通攜手Riverbed 共推公有雲服務
.【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IBM第二季推出雲端平台
.【解決方案】 資策會偕同業者推出CAFE 進軍私有雲市場
.【解決方案】 台東縣東海國小導入微軟雲端校園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VMware自省既有包袱 迎合雲端趨勢
.【解決方案】 SAS CRM強調行銷資源全面整合
.【解決方案】 精誠以Splurk為樣板 朝軟體研發中心邁進
.【解決方案】 APC看好雲端軟體業務,引進零壹代理業務